高考複習中,我該注重什麼?(河南考生)

時間 2022-08-31 13:45:05

1樓:崔奇新

看來你是十分了解自己的強弱優劣的,這一點對於高三學生很重要,高三最忌諱自欺欺人,拿著自己的優勢學科狠學,完全放棄自己的劣勢學科,這對於乙個高三學生是很可怕的事情。雖然你高一高二沒怎麼學,但是只要高三找準方向,各學科平衡發展,並為著目標全力以赴。相信你終會取得成功的。

我也是河南的,以我之見,你語文的目標定的太高,英語則太低。從歷年河南高考語文成績分析看,彼此語文就差不了多少分,差分的就是數學和英語,理綜主要是心態,所以我建議你還是多學英語,多背課文,堅持練習閱讀理解和完形填空。只要語感一來,做起題來又快又準,保證比那些基礎好的考得還高。

不過前提一定是你堅持練習,至少3個月。不過為了明年的高考勝利,我相信你一定會加油努力的。預祝你明年高考金榜題名!

2樓:

英語100

太虧了!

英語努力記的話,很好學的!!

常考的句型不多,

英語作文更是簡單的很,背幾個模板就行,單詞寫漂亮點,就能拿20分以上。

當然,只是應付高考英語來說,英語想拔尖的話還是要很大功夫的!

3樓:

多積累!公式用到你高考就全記得了!我開始也不記,用多了都記得!!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要想達到你預期的目標十分難。而且從你的字裡行間來看,你很像尋求乙個取巧的方法來達到你的目標。我覺得如果這樣你不大可能達到目的,尤其你作為乙個應屆生太小看高考。

當然也不是完全不可呢,不過我覺得你不一定做得到。至少以你目前的態度是很難做到的。

作為過來人,同時作為複習生,而且是河南複習生,我得告訴你乙個事實:在河南,別妄想素質教育,只有徹底貫施應試訓練才能脫穎而出。

不要想把哪一科作為主攻,哪一科稍稍放鬆,因為你賭不起。任意一科都足以讓你一失足成千古恨。理科中數學講變通,尤其主抓函式,立體幾何(乙個分值大,乙個易得分)也不知道新教材變化大不大。

化學生物讀背教材——屢試不爽。

背誦時乙個竅門:心理學上講,人在記憶過程會出現先記住的忘了只記得後來的,或者是先記憶的記住了後記的忘了,這是由於記憶的干擾先記憶的會對之後產生影響,同樣後記憶的會對開始的產生影響。所以在背誦時會出現兩頭記住中間忘記(中間記憶同時受兩頭干擾,干擾更厲害),為避免這一點,要反覆把教材分段背誦。

做題是不二法門,這一點毋庸置疑。如果做不到,你就不用想太多,二本你就偷著樂。只有見題多,才能做到把所學的融會貫通。

就如同武林中光有高深內功卻未實戰過的人,眼高手低反而頻頻失手於小輩手裡。

不說太多,就是一句話:別把自己當人看!

我是河南的考生高考283分能上什麼醫學大專

上專科還不如去讀自考本科,至於含金量的話本科肯定是要大於專科的,雖然是自考,但是一般公司是首先看的你學歷!你可以看下自考本科和統招專科相比較的 對於 自考本科和統招專科哪個好 這個問題,每個人看法不同 觀念不同,選擇也會不一樣!我是讀自考畢業的,列出以下幾條你可以將兩者進行全面比較來做出選擇 1 從...

我是2019屆河南考生,高考成績為556分,超二本線25分,應該報哪些學校,請給些建議

你可以參考去年高校的錄取情況,對比一下你今年的成績,然後參考報考好一些的二本。 首先恭喜你考個好成績,個人意見是 院校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專業,看你準備學什麼專業在選擇學校 農大 工大 師範大學 都差不多 河南財經政法就不要考慮了 好多都可以選擇的。看你是學文科還是理科了 建議上省內高校,專業和地理...

我是2023年的河南考生,高考成績513,差二本線18分,問有可能上二本嗎?比如一些降分錄取的

o大象鼻子長 可能 看人品 等徵集志願的時候 徵集志願一般會降20分左右。你好好考慮 可能性不大。三本 復讀把 分歧丶點 機率比較小啊,你理科的吧我文科也是513 河南,比二本低2分,咱真悲催,我都想著報三本,好像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不錯,評價挺好,不過裡邊全是建築了啥的,我不喜歡啊,頭都大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