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19河南考生高考分數離二本差7分走個好三本考研好還是復讀真心的希望能幫幫我謝謝

時間 2021-09-12 20:18:29

1樓:春暖花開

如果你的心理素質好,能夠再忍受一次高三的痛苦生活的話,建議你復讀。考研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本科教育還是非常重要的。

2樓:烟花易冷

一、2023年高考怎麼考?

1、語文、數學在新高考裡,份量加重,這是兩門必考科目;

2、英語退出6月份統一高考,轉而選擇「社會考試」。這可以解讀為「淡化」高考英語考試的重要性,不是不考英語,只是6月高考不考而已,英語還是要學還是要考(不出意外,應該是公共英語等級考試「pet-2」),學生高中三年可以考多次,選擇成績最好的一次,轉化成「等級」

3、高考將不再分文科、理科。高考考試科目除了語文、數學外,另外還會有目前文理科考試科目中的其他幾科。具體考試科目會從目前的政史地理化生6科中選擇。科目會減少,不會都考!

二、對於復讀生有什麼影響?

1、對於2023年、2023年高考復讀生來說,沒有任何影響。2023年高考之前,高考考試科目和現行考試科目保持一致。如果2023年高考、2023年高考沒有考好的考生,可以選擇復讀這條路。

2、如果你所在省份2023年高考實施高考新政策,那麼如果你應屆高三是2023年高考的話,那你如果復讀,可能會有影響。畢竟一旦文理不分科了,文科生要學理科內容,理科生要學文科內容,很多考生會頭大。

3、2023年部分省份開始實施新高考,2023年全面鋪開。那麼對於2023年高考才實施新高考的省份來說,2023年高考是最後一次文理科分科。如果2023年高考沒有考好,一旦決定復讀,會出現上述第2條情況。

三、其他(復讀生政策問題)

現在離2023年高考還有3年,2023年高考、2023年高考如果沒有考好的考生,還是可以復讀的。復讀生除了不能填報軍校國防生外,其他政策和應屆高考生是一模一樣的。不用擔心復讀政策變化。

復讀生的高考錄取分數線和應屆生是一樣的!不存在對復讀生減分錄取的政策。

》相關銜接

2016高考復讀生政策 高考復讀生九成不是落榜者

昨天到我市唯一的公辦高考復讀學校――深圳城市學院採訪,發現復讀班已不再是高考落榜生的天下,約九成高考成績上線有大學可讀,達到重點本科的也不乏其人。

昨日,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到深圳城市學院高考復讀學校報名並聽老師授課。

高校錄取工作正在進行,已有不少考生在做復讀一年、明年再考的計畫了。記者昨天到我市唯一的公辦高考復讀學校――深圳城市學院採訪,發現復讀班已不再是高考落榜生的天下,約九成高考成績上線有大學可讀,達到重點本科的也不乏其人。

就業難促使選擇復讀

理科658分,這是小明(化名)的高考成績。記者查閱今年廣東省第一批本科普通類第一次投檔情況,發現這一成績除了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等少數高校外,其他高校都可以錄取。但記者昨天在深圳城市學院採訪卻遇到了他,該同學告訴記者,他已選擇復讀,因為他「只想上北大」。

深圳城市學院高考復讀學校左自軍校長告訴記者,不少人考分並不低,進大專甚至進本科都沒有問題。但是,他們希望能進理想甚至夢想的大學,所以選擇復讀。

據他們統計,去年在該校復讀的學生中,已在2023年高考中過一本即重點本科分數線的學生佔10%,已過本科線的學生佔25.9%,已過專科線的學生佔87.3%。

「今年高校錄取還正在進行,到我校諮詢、有復讀想法的學生中,過一本線的考生佔5.2%,過本科線的考生佔26.04%,過專科線的考生佔94.

79%。」

什麼時候高考上線者成了復讀生的主體人群?左自軍表示,近三五年來,已經上線卻選擇復讀的人越來越多。從他們學校的情況來看,去年上線者在復讀生中的比例超過了87%,今年會在九成左右。

至於原因,左自軍認為,應該是近幾年高校畢業生越來越多,找工作特別是找好工作越來越難,不少考生和家長覺得,與其上乙個不理想的大學,不如復讀一年再考。

我是理科生,今年高考考了434分,離二本差50分左右,是走三本好還是復讀?

3樓:

我建議復讀,我也是今年高考,重慶也是新課改,但是老師說沒關係。我差二本線1分,理科綜合的物理和化學不是很好。復讀的提公升空間是很大的,但是壓力也很大。

復讀的風險是有的,這個風險取決於你自己,這得要看你的努力程度。一般來說只要你認真學了,都會有比較客觀的提公升。至於上三本,我建議不讀,因為三本不僅學費貴,而且都是一些民辦院校,至於考研這也得靠自己,視努力程度而定的。

4樓:日月星辰7月

課改了應該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畢竟有些東西變了,,我個人認為還是不要復讀,,復讀風險大啊,,不要說課改,很多沒有課改的復讀結果還不如以前考得好,,所以要謹慎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好點,你基礎還行!!

我是2023年考生,離二本分數線差三分,是復讀好還是直接上三本?可以

6樓:__待我三年

三本中有好的不必有的二本差,只要自己肯學考研沒問題的,但是復讀面臨的壓力是巨大的,並且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要是沒有把握能真的認真復讀的,建議還是三本吧,好好努力考研考到理想的學校,畢竟復讀需要一年的青春。

2023年高考文科考生,離二本線差了7分,三本上不起,不想復讀,只能上專科。

我是2023年安徽文科高考生高考分數307想報上海工商外國語職業學院專科的分數夠嗎

王治水大爺 這個是看你的全省排名。我們省不是發的那個報考指南嗎,你再去借本往屆學長的,一般學校的最低提檔線在最近幾年都是相差不大的,除非擴招或者是報考的學生人數過多,即使這樣子的話,最低提檔線所在的全省排名相差一般是在400名上下 有意外情況的波動大點 所以只有知道你的全省排名,聯絡這個學校最近幾年...

我是河南文科考生,今年的高考分數是510,二本線515 請問

靜止就不再愛你 只能上三本了。不過可以上個比較好的三本。可以好好看一下。省內的三本比如西亞斯,民生都不錯,比較好的專業也是可以的。 亥涵衍 複習吧 或者報個好大專算了 既省錢又可以挑個好專業 高考 我是河南考生,二本分數線515,考了541,各位有什麼好點的學校好的專業沒! 你好 今年河南高考本科二...

我是廣西2023年考生,我的高考分數是230,請問可以報什麼

杯具與茶葉 建議你復讀吧,理科生復讀影響不大,考個好的對得祝自己的將來。要麼就大專了,而求還沒能選上什麼好的專業哦?所以建議你回去復讀。 如果是全國統考的分數,一般可以報二本學校的。至於具體的學校,看你想去 咯 還有,藝術生不都有一本報考指南蕾絲的書?再不然諮詢一下專業老師啊 準備大學生 你報北海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