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貴州,四川西南三省有哪些知名大學

時間 2022-08-31 09:3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貴州,四川西南三省的知名大學,四川大學、雲南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等等

中國西南地區大學排名

2樓:查紅玉

所謂的院校排名是針對學校總體實力的排名,對選擇具體專業或方向的考生而言意義不大,除非你指想炫耀自己畢業學校的知名度更高!這些排名極易對考生產生誤導,一般是對教育不大知情者才熱衷於此,這是很多教育專家極力反對的!因為每所高校都有自己的優勢學科,某些院校的綜合排名雖然低點,但單個學科上的實力、師資和地位可能非常拔尖,在業內領域具有很高認可度(211院校的排名一般低於985,但211高校中某些學科的實力是一些985院校無法企及的,所以要淡化學校的規模化,突出辦學定位和特色,集中優勢師資和資源培育各專業的優秀人才,這才是可取之道!!

);合肥工業大學是211高校(綜合排名65左右),排名絕對在成都理工大學(綜合排名140左右)之前,但後者在地質方面有四個國家重點學科,培養的地質類人才質量和數量比合肥工業大學的地質畢業生普遍好,業內認可度也絕對更高;

上外、北外並非985高校,但有誰敢否認上外、北外的語言類畢業生總體上不如浙大、哈工大、上海交大的外語畢業生呢?

教育的目的是提高人的綜合素質和專業素養,中國很多高校為求大求全瘋狂盲目擴招專業,催生了一批又一批師資配置差、培養經驗無、就業和培養質量劣的垃圾專業,這讓無數懵懂學子成為學校弱勢專業的試驗品和小白鼠,這是高等教育的誤區,是對社會和學生及家長十分不負責的!!!!麻省理工學院等不少國外知名大學都能嚴格控制所設專業數目和招生數,雖然專業較少、學生不多,但是做出的貢獻、培養的人才質量是我們大家有目共睹的!

只有學有所成,對社會貢獻更大,回報更多才能獲得更好的發展渠道和待遇,對社會和個人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無法實現教育應有的社會推進價值和對受教育者的價值,什麼都白談!那教育就是在浪費他人青春、就是在耗費民脂民膏、就是在殺人!!

建議廣大考生在選擇學校和專業的時候結合個人理想、愛好,綜合考慮學校學科師資、辦學歷史、省部級和國家級重點學科設定情況、教師**和科研專案情況、畢業生就業質量和社會聲譽等綜合考慮,理性判斷和選擇學校及專業;

歡迎廣大網友與本人交流教育問題、英語翻譯問題,共同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1.四川大學

2.重慶大學

3.第三軍醫大學

4.電子科技大學

5.西南大學

6.雲南大學

7.西南財經大學

8.西南政法大學

9.西南交大

10.貴州大學

11.重慶醫科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中國科技大學

4、復旦大學

5、南京大學

6、中國人民大學

7、浙江大學

8、上海交通大學

9、同濟大學

10、南開大學

11、北京師範大學

12、哈爾濱工業大學

13、西安交通大學

14、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15、武漢大學

16、天津大學

17、東南大學

18、中山大學

19、廈門大學

20、吉林大學

21、四川大學

22、大連理工大學

23、西北工業大學

24、華南理工大學

25、蘭州大學

26、華中科技大學

27、華東師範大學

29、山東大學

30、北京理工大學

31、中南大學

32、重慶大阿雪

33、湖南大學

34、東北大學

35、國防科技大學

36、中國農業大學

37、上海i財經大學

38、中國地質大學

39、南京農業大學

40、華東理工大學

5樓:和睦和諧

最新「985」工程高校情況(後擴大的34所):

1. 國內一流的「985」工程大學,國家確定首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學的c9」大學聯盟。據介紹,國家重點建設的這9所高校是我國高等教育的精銳部隊,強中強校,重中之重:

北京大學(文、理科為主)

清華大學(理、工科為主)

哈爾濱工業大學(理、工科為主)

中國科技大學(理科為主)

復旦大學(文、理科為主)

上海交通大學(理、工科為主)

浙江大學(理、工、農科為主)

南京大學(文、理科為主)

西安交通大學(理、工科為主)

2. 國內二流的「985」工程大學:

中山大學(文、理科為主)

武漢大學(文、理科為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理、工科為主)

中國人民大學(文、理科為主)

北京理工大學(理、工科為主)

同濟大學(理、工科為主)

天津大學(理、工科為主)

南開大學(文、理科為主)

中南大學(理、工科為主)

東南大學(理、工科為主)

華中科技大學(理、工科為主)

大連理工大學(理、工科為主)

北京師範大學(文、理科為主)

3. 國內三流的「985」工程大學,即其餘的「985」工程高校:

湖南大學(理、工科為主)

華南理工大學(理、工科為主)

廈門大學

吉林大學

東北大學

重慶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山東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四川大學

蘭州大學

貴州省西南方向有哪些大學

6樓:du知道君

■ 重慶 重慶大學 | 西南師範大學 | 西南農業大學 | 重慶醫科大學 | 西南政法大學 | 重慶師範大學 | 重慶交通學院 四川美院 | 重慶郵電學院 | 重慶工學院 ■ 四川 四川大學 | 西南交通大學 | 電子科技大學 | 西南財經大學 | 西南科技大學 | 四川農業大學 | 四川師範大學 西華大學 | 成都理工大學 | 西南石油學院 | 四川理工學院 | 西華師範大學 | 宜賓學院 |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 貴州 貴州大學 | 貴州師範大學 | 貴陽中醫學院 | 貴州財經學院 | 遵義醫學院 ■ 雲南 雲南大學 | 昆明理工大學 | 雲南農業大學 | 雲南師範大學 | 雲南財貿學院

西南三省,廣西,雲南,貴州,哪個地位更高

7樓:蒼洱白子

在中國民族地域劃分上,西南三省是最大的兩塊地域分級之一。西南三省包括川、貴、滇,是中國少數民族最多的地區,雲南是中國少數民族種類最多的省份。這樣劃分是因為這三個省份在地理、文化、風土人情、民族習慣多方面有這相同和類似之處。

地位是四川的高。民族風俗最濃郁是雲南省。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的話是 雲南高,另外雲南的口碑也不錯.

貴州省有哪些大學?

9樓:鹿九姑娘

普通本科院校貴州省(17所)1、貴州大學

2、貴州師範大學

3、貴陽醫學院

4、遵義醫學院

5、貴陽中醫學院

6、畢節學院

7、六盤水師範學院

8、黔南民族師範學院

9、遵義師範學院

10、興義民族師範學院

11、貴州師範學院

12、貴州財經學院

13、貴州民族學院

14、凱里學院

15、安順學院

16、銅仁學院

17、貴陽學院

獨立學院1、貴州省(8所)2、貴州大學科技學院

3、貴州大學明德學院

4、貴州師範大學求是學院

5、遵義醫學院醫學與科技學院

6、貴陽中醫學院時珍學院

7、貴州財經學院商務學院

8、貴州民族學院人文科技學院

9、貴陽醫學院神奇民族醫藥學院

高職(專科)院校貴州省(22所)1、黔南民族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2、遵義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3、貴州商業高等專科學校

4、貴州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5、貴州警官職業學院

6、貴州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7、貴州航天職業技術學院

8、貴陽職業技術學院

9、安順職業技術學院

10、畢節職業技術學院

11、遵義職業技術學院

12、貴州亞泰職業學院

13、黔東南民族職業技術學院

14、黔南民族職業技術學院

15、貴州電力職業技術學院

16、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17、貴陽護理職業學院

18、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

19、黔西南民族職業技術學院

20、銅仁職業技術學院

21、六盤水職業技術學院

22、貴州職業技術學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大學、貴州師範大學、貴陽醫學院、遵義醫學院、貴陽中醫學院、畢節學院、六盤水師範學院、黔南民族師範學院、遵義師範學院、興義民族師範學院、貴州師範學院、貴州財經學院、貴州民族學院、凱里學院、安順學院、銅仁學院、貴陽學院獨立學院、貴州大學科技學院、貴州大學明德學院、貴州師範大學求是學院、遵義醫學院醫學與科技學院、貴陽中醫學院時珍學院、貴州財經學院商務學院、貴州民族學院人文科技學院、貴陽醫學院神奇民族醫藥學院高職(專科)

11樓:eva阿團

根據教育部最新大學資訊2023年貴州省共有大學70所,其中貴州大學排名第1,貴州師範大學排名第2,貴州民族大學排名第3,貴州醫科大學排名第4,貴州財經大學排名第5。選擇了一些比較知名的貴州省大學具體排名和分數線如下:

拓展資料:貴州大學簡稱「貴大」,創始於2023年,位於中國貴州省貴陽市,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是教育部與貴州省人民**合作共建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大學、貴州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是「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和「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重點建設大學  ,是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和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2023年成為教育部「2011計畫」協同創新中心牽頭高校,入選教育部「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公升工程」成為教育部在西部地區重點建設的14所高水平大學之一,中國最早創辦的大學之一。

貴州省,簡稱貴或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西南地區的乙個省份,位於雲貴高原東部。省會是貴陽市。貴州介於東經103°36′-109°35′、北緯24°37′-29°13′之間,東毗湖南、南鄰廣西、西連雲南、北接四川和重慶。

全省東西長約595千公尺,南北相距約509千公尺,面積約17.6萬平方千公尺,佔中國國土面積的1.8%,共有9個地級行政區劃單位,88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

貴州是乙個多民族共居的省份,少數民族人口佔全省人口的37.9%。素有多彩貴州之稱。

12樓:秋嶼貴大情

普通本科院校 (17所) 貴州大學 貴州師範大學

貴陽醫學院 遵義醫學院 貴陽中醫學院 畢節學院 六盤水師範學院 黔南民族師範學院 遵義師範學院 興義民族師範學院 貴州師範學院 貴州財經學院 貴州民族學院 凱里學院 安順學院 銅仁學院 貴陽學院

獨立學院 (8所) 貴州大學科技學院 貴州大學明德學院 貴州師範大學求是學院 遵義醫學院醫學與科技學院 貴陽中醫學院時珍學院 貴州財經學院商務學院 貴州民族學院人文科技學院 貴陽醫學院神奇民族醫藥學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大學

·貴州師範大學

·貴州財經學院

·貴州民族學院

·貴陽醫學院

·貴陽中醫學院

·遵義醫學院

·遵義師範學院

·黔南民族師範學院

·貴陽學院

·畢節學院

·銅仁學院

·安順學院

·凱里學院

·貴州大學科技學院

·貴州大學明德學院

·貴州師範大學求是學院

·貴州財經學院商務學院

·貴陽中醫學院時珍學院

·貴州商業高等專科學校

·遵義職業技術學院

·六盤水職業技術學院

·銅仁職業技術學院

·貴州亞泰職業學院

·遵義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貴州廣播電視大學

·貴州教育學院

·貴州警官職業學院

·貴州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貴州航天職業技術學院

·貴州科技工程職業學院

·貴州電力職業技術學院

·黔東南民族職業技術學院

·黔南民族職業技術學院

·安順職業技術學院

·黔西南民族職業技術學院

·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

·貴陽護理職業學院

·貴陽職業技術學院

·黔西南民族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貴州民族學院人文科技學院

·貴陽醫學院神奇民族醫藥學院

·遵義醫學院醫學與科技學院

·六盤水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貴州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黔南民族醫學高等專科

四川省西南部有哪些城市?西南地區包括哪些城市

四川省西南部指位於四川省西南部的幾個城市。具體指攀枝花市 涼山州 雅安市 樂山市。西南地區包括哪些城市?四川 川東 川北 川西 川南,分別有哪些城市 中國西部有哪些城市 重慶 直轄市,是西部的最大的城市,西部政治經濟中心。從發展的趨勢來看,隨著渝懷 蘭渝鐵路等交通設施的建設,必將成為西部通往中南地區...

四川省有哪些技校,四川省的技校有哪些??

1全部技校有很多。好學校 好專業 好就業,判斷乙個汽修的技術學校的好與壞,可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一 看規模 一看學校的規模,規模大的汽修學校,一般教學設施多,裝置齊全,能夠滿足學生學習操作要求。一 看品牌 看汽修學校的品牌,選擇好品牌的汽修學校是選擇學校的重要因素,品牌是一種品質的象徵,代表了該汽修...

四川省有哪些衛忻,四川省有哪些衛校好?

公孫艷麗戶津 四川好衛校就比較多,不過建議成都華大醫藥衛生學校!師資,管理,實驗實訓等方面都不錯。 國素蘭戈羅 應該是華西衛校十陵校區。收費相對來說還是可以,重要的是教學質量和教學環境不錯 成都中醫藥大學附院針灸學校,非常不錯啊。就在成都龍泉陽光城。 茂令慧鈔淵 成都希望衛校,隸屬於希望集團,教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