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樁考試的技巧,應該怎樣找參照點啊

時間 2022-08-30 19:20:04

1樓:

我來教你一下,你如果認真的看完並照著去做100%可以通過。

1。入a庫,開考前車子停的位置在地上車輪標記線的內側,不要壓線或是停外側,不然倒車的時候有可能會被外邊界紅外掃到。停好後舉旗示意可以開始考試。

聽到指示開始考試後,掛倒檔,緩抬離合器至半連動,車速越慢越好,到第一根粗杆與肩相對位置平行時,向右打方向兩圈,然後看右後視鏡,從後視鏡中看到車身按近中杆50公分以內時,看左後視鏡,左後視鏡中看到a庫左杆,出現時車速要降下來,看兩邊後視鏡比較車身與兩邊杆的距離,在距離相等時回方向一圈,如果發現中杆距離較近時回方向多回1/4圈,如中杆距離較遠,繼續倒,等距離相等再回,回掉一圈後,等車身直再回掉一圈。這個時候車子剛好在中間,如不在中間則是操作有失誤,經行修正,修正方法為觀察兩邊後視鏡,哪邊大,方向往哪邊打1/8~1/4圈,車尾方向擺過去及回正方向,當後輪的位置兩連連差不多相等時,向相反方向1/4圈,車身正時回正,倒至停車線與肩平行,完成a庫進庫。

2。移庫,移庫車速一定要慢,否則容易失誤,起步前向右打兩圈方向,起步慢速,觀察左車角對準中杆時,迅速回方向,如果車速過快,可以在回方向的時候將離合壓下去一點,回方向一直回到向左打死,然後等車身直後向右回掉方向。這時車身稍斜沒有關係,不會影響移庫;身後倒車前向右打死方向,觀察後視鏡起步,右後杆被車身擋住一半時迅速回方向至向左打死,車身直時向右回掉方向;這個時候車子還沒有進b庫,就在第二次進,和退時稍作修正。

修正方法:向右打半圈方向至左角對中杆時向左回掉方向,車左角過中杆五公分左右時向左打半圈方向至車身正時回掉半圈方向,此時車身不正也不會影響移庫,掛倒檔前向右打方向一圈,看右後視鏡,右後杆被車身擋住一半時向左回方向兩圈,車身正時回掉方向一圈。觀察左右後視鏡地上的邊線,如不壓線則移庫完成,如果壓中線,則方向向右打1/4圈車尾移向右時立及回掉,向後走十公分以內立及向左打方向半圈,並在5公分立及回正,為什麼要定這個距離是因為後面倒車距離已經不夠了,所以修正幅度有限。

此時移庫完成。車速控制住按這種方法肯定沒問題。

3。出庫比較簡單,身左方向打一圈,車左前角與a庫左柱重合或接近時回掉方向,直行出去,保證靠近a庫左柱不碰到,距離在有把握的情況下盡量小的,肯定沒問題,車身出庫後向左打方向至打死,車身橫向接近平行時開始回方向,車身正時,回掉全部方向。停車準備進b庫。

4。進b庫與進a庫方法相同,取向對稱。

5。進b庫只要車身完全進庫,就不用再倒了立及停車,掛一檔出庫,車身出庫向右打死方向,車身接近直時開始回方向至車身直。

這個時候,你會聽到車載記數器通知:考試合格!請下車!

記住一點,考試的時候庫內修正切記方向不要打大,否則輪胎橫擺會被紅外掃到,考試就不通過了,修正角度在1/4圈以內為安全及方向盤九十度以內!

記不住的話,把列印出來,找時間對照練一下。呵呵,我也在學車,可是我邊學邊教別的學員,已經教了六個學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汗~~你教練沒有交嗎?現在樁考很簡單了,都可以打死盤了。只要乙個乙個的點對齊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你們駕校的車還有場地是怎麼樣的 一般各個駕校對的參考點都是不一樣的 在網上問還不如去問你們教練

駕駛科目二的倒樁,怎樣找點,有什麼技巧嗎

4樓:駕校風雲錄

科目二倒庫各點位實際操作技巧,教練講出最新簡潔方法,標準入庫

5樓:七情保溫杯

1、倒掛檔,輕抬離合緩慢倒車,當車輛執行至左後視鏡下碰到控制線時,方向盤向左打死。

2、向左打死後看右後視鏡,從右後視鏡裡面看到庫角出現時方向回正,如右前門把手已壓到線,不要回方向直接倒進去。

3、方向回正後,後退到右前門把手壓在右邊庫線上時,再方向盤向左打死。

4、當看到右底線庫角時方向回正。

5、調正車身倒車入庫

6、調正車身後看左後視鏡,當左後視鏡下沿壓在庫前邊線時停車

6樓:啊往事知多少

隨著駕照考試的嚴格,目前在科目二考試中倒庫是乙個很關鍵的點,畢竟是紅外線考試,不像平常開車可以調整位置,考試就要求一步到位;並且只要換擋則會提示不及格;坡起考試也是個難點,考察的是定點停車及起步,現在總結一下倆個的技巧,希望不論是應對科目二考試還是在平常駕駛中都能受益:

考場熟悉、打輪技巧

科目二倒庫技巧

1倒庫考試規定:科目二考試的時候,第一項考的就是倒庫,分別從左邊、右邊進行考試,最終將車輛開會到原點;因而需要熟知規則,不能只一側倒庫就著急下車,考試時需要聽考官介紹清楚,並聽清楚車內語音提示。

2應對考試要點:倒車入庫,重點是控制好車輛的速度,通過壓離合及剎車的方式做好控制;還有就是找好左右回輪的參照點,在車輛慢速倒車的時候,一定在參照點及時快速的打好方向盤。

3考試車輛和場地熟悉:離合是乙個需要熟悉的過程,不同車輛離合靈活性不一樣,關於場地熟悉,因為有些場地有參照物,所以考試的時候需要對車輛和場地進行熟悉。

4考試心態:好多人科目二齣問題,其實就是乙個心態的問題,在緊張的時候忘記及時踩剎車,或者方向盤弄錯,應對的時候需要放的下,畢竟是個小考試,只要平常練習的好,只要要點把握的好,還是很容易過的,大不了重新考試,多加練習。

5考前練習:倒庫是駕駛員經常面對的,考試不過是檢測練習的成果,因而在駕校練習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練習,在練習的時候盡量多給自己製造難點,學會如何通過打輪調整車輛姿態,以確保能順利進庫。

科目二坡起技巧

1爬坡:汽車爬坡需要動力和慣性,在爬坡前平穩的車速有利於上坡,爬坡過程中注意控制好方向,耐心等車輛穩步前進即可。

2定點停車:需要看好雨刷器的凸起點,或者其他技巧,需要根據教練及個人所學來把握,臨近的時候,注意踩死離合,並通過剎車停車。

3坡路行車:剎車腳先踩死,然後慢抬離合,觀察車輛抖動情況,然後慢抬剎車,此時防止離合抬起過快,導致熄火,也需要及時鬆開剎車,否則也容易導致熄火,還有防止車輛向後滑行,配合好剎車及觀察車輛抖動,然後就能順利前進了。

此兩項考試算是技術含量較大的,在應對的時候注意以上所說的即可,多練習一起問題都麼有,老司機在處理問題的時候會比新手經驗多

7樓:永遠愛丫

側方位出庫轉向燈

直角拐彎兩次轉向燈

#科二找點

1.倒車入庫:

右:鏡底黑3-4向右打死,早的話(伸頭看)虛線剩0.5向左回一圈,右前庫角消失向右打死,左庫角出現方向盤回正,線前2-3停車

左:鏡底白3-4左打死,早的話(不伸頭)虛線剩0.5向右回一圈,左後車輪進入庫內不壓線向左打死,右庫角出現方向盤回正,線前2-3停車

2.側方位停車:

停車:雨刷器鉚釘對齊右側線(方向盤十二點鐘方向對準地面剪頭標誌),右側車輪貼30,線與方向盤齊停車。

入庫:向後倒,看右後視鏡,左前庫角消失向右打死,看左後視鏡,右後庫角消失向左回兩圈,左後車輪即將壓線向左打死,伸頭看左前車輪,進入庫內停車。

出庫:打左向燈,出庫,右下側黑色窗花和右側線重合向右打死,車身正時方向盤回正

3.曲線行駛:

車身正對道路駛入,左側鼓包對右側線向左打一圈,行駛中使鼓包和線一直重合,當左側鼓包對左側線向右打一圈,當左側線在車前窗2/3(3/4)處時向右打一圈,伸頭看保證左側車輪不壓線

4.直角拐彎:

打左轉向燈,左側鉚釘對右側線,靠30,當門把手左下角和拐角重合時,向左打死,關閉轉向燈

5.坡道起步:

左側鉚釘對右側線(表盤右側邊緣對第二條虛線的中間),靠30,當右側鉚釘超過桿子2停車,拉手剎(必須有聲音),放手剎,慢慢松離合,等車身震動時松剎車,駛出考試區域

注意:上車根據踩離合的感覺調整座椅坐姿系安全帶,三次轉向燈,不准中間停車

坡起對30,對從右邊數第二條虛線的左邊緣

倒庫對左邊數第二條虛線的左邊緣

8樓:優美精品百貨

你倒定位置後在駕駛位上看準杆在車上的那個位置比如雨刮和後擋風玻璃的那個位置,

倒樁入庫參照點,要有圖,在車內的檢視

9樓:國華航空

倒樁入庫在學習車輛駕駛的時候是必備的考試專案,但是要真正練到應用自如還是要在平時的積累中摸索,只是看看圖的意義不大。不同車型,坐姿不同看到的檢視都是不一樣的!

10樓:瘋狂的老

教練教的就是正確的,平常多多練習。平常練習當考試,考試當成平常練習,考試不是看天分,是看熟練程度

2023年新駕照考試的倒車入庫,從左側入庫,應該怎麼找點啊。

11樓:老法大

據了解,科目二考試由原來的分別考電子樁和「訓練10項、考4項」變為現在的一次性考完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位停車、曲線行駛和直角轉彎5項考試內容,即「5門必考」。新規實施後,樁考考試線路被簡化,取消了原來兩個樁位之間的移庫要求。同時,考試中原有的標桿也將被更加貼近實際道路場景的標線所取代。

倒車入庫考試操作要求:

從a起點倒入b庫位停正,前進至c回車區,再倒入b庫位停正,前進至a終點,考試完成。

倒車入庫評判標準:

1、車身不得出紅線範圍,否則即「車身出線」不合格;

2、倒車、前進過程中不得停車間;

3、考試完成,掛空檔下車退出考場。

2013學車倒車入庫難度分析:

第一點、沒有桿子。沒有桿子之後只能按照地上的劃線來作為參考,的確會有一定難度,畢竟地上的線不容易看清,當然是相對桿子來說不容易看清。

第二點、中間不能停。這個也許是大家認為最難的地方了,以前考試的對應的專案是倒庫移庫,那是可以中停的,中間停有很多好處,乙個就是能夠精確的對準下乙個點位,同時也有時間考慮下一步動作。一旦不能中停之後,所有的點位和動作都要一氣呵成,這就是大家普遍認為的最大難點。

第三點、不能將頭彈出車外。為了能看清地上的劃線,很多在以前的倒庫移庫考試中會有教練在移庫過程中要求學員將頭探出車外以觀察輪胎的位置。接下來的新規中就不能將頭探出車外的,否則直接不及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駕校教練會指揮的

求b2倒樁技術**,怎麼找點,我新手,需要詳細的。請師兄師姐們講解講解。最好有**的。謝謝了。

13樓:洋白竹

倒樁移庫考試過程是:由起點倒入乙庫,由乙庫移庫到甲庫,再由甲庫斜從乙庫出,再倒入甲庫,開出回到起點。

倒乙庫:車起步後,從後車窗擋板第二個窗戶看,當後車廂三分之一處(第一杆)對準甲庫中間時,向右打死方向,當倒數第二根杆對準中杆時,迴轉方向盤兩圈,進入乙庫後,迴轉方向盤,進入乙庫。

移庫:兩進兩退,一進,車起步前原地向右轉三個半圈,車起步後,當車頭右筋對準中杆時,向左打死方向盤,迅速迴轉方向盤,停車,原地調正輪胎。一退,起步後向右打方向盤,當車頭右筋對準邊桿時,迅速向左打死,車頭正時等待偏離中線時,停車。

二進,車起步,車頭右筋對準甲庫中間行進,當車燈位置對準中杆底部重合時,向左打死,停車,回頭從第乙個車窗看,後中杆在車體右邊車廂焊接縫中間時,迴轉方向盤,微調,進入甲庫。

出甲庫:車子斜著開出乙庫。

倒甲庫:跟倒乙庫類似,只是,最後迴轉方向盤前看倒數第三根杆對準中杆回方向盤,回兩圈半。

從甲庫開出,回到原點。

考試結束,您已經合格,考試時間是七分鐘,注意適當薇踩油門。

倒樁的技巧問題,倒樁考試技巧

1 倒樁要點主要有三個 一是點位,即要按照教練的要求該打方向打方向,該打幾圈打幾圈。二是要穩,即離合控制要平滑,盡量控制車速要慢,時間足夠用,穩中取勝。三是要靈活,出現情況時要懂得如何修正車位。2 至於具體的技巧和點位,每個駕校 每個教練的教學方法不同,網上也有很多種,建議以自己教練所教的為準,不要...

倒滑旱冰的技巧,雙排輪滑鞋倒滑技巧

依網打金 向後滑行 向後滑行是在基本掌握了向前滑的基礎上進行的,初學者一般都是先從學習 向後葫蘆滑行 再學 向後蛇形滑行 然後過渡到 單腳向後滑行 1 向後葫蘆滑行 兩腳稍稍分開,平行站立,開始腳尖稍向內,兩腿彎曲,用兩腳內刃向前蹬地,同時兩腳跟向兩邊分開,向後外滑至最大弧線 兩腳稍寬於肩 時,兩腳...

駕校倒樁的尺寸是多少?駕校樁考場地尺寸

這個可以不用記哈,練習的時候師傅會告訴你很多點,只要按照那些點走就可以倒很好了。如果你報名了。書裡面有寫。駕校樁考場地尺寸 樁長 車長 2 500 4546 2 500 9600 樁寬 車寬 600 1710 600 2300 樁前路寬 車長 具體樁考場地尺寸 庫寬,車位長447.3 70 老庫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