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的哪段話讓你記憶猶新

時間 2022-08-30 19:20:04

1樓:天真的娛樂君

我常想,假如上帝給我三天光明,我最想看什麼呢?或者我將怎樣享受這份幸福呢?當我這樣想的時候,也請你順便怎樣想象一下吧,請想想這個問題,假定你也只有三天光明,那麼你會怎樣使用你的眼睛呢?

你最想讓你的目光停留在什麼地方?

2樓:十一維觀影

讓每一種感官都充分發揮功能吧,大自然賜予人類各種感覺能力,人類才能體驗這個世界的歡樂與美,所以你應非常感激、喜悅。 不過,我相信,在各種感覺中,最令人開心的一定就是視覺。

這句話確實讓人感觸深刻,讀了海倫·凱勒的這篇文章,確實讓我重新對視覺擁有了不一樣的看法。不過很慚愧,在初中的時候,我就因為用眼過度近視了。

不過我發誓,我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會保護好我自己的眼睛,以便能夠發現更加精彩的世界。

3樓:娛樂小宣

“如果我們像明天就會死去那樣去生活,我們是否會更加珍惜生命,更加明白生命對於我們的重要價值?我們是否會對我們的過去和未來的每一刻都釋然?我們是否會不再去計較物質上的需求,不再顯的那麼庸俗?

”人們往往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想想吧,其實對比那些命運不幸的人,我們是多麼的幸運,不要再抱怨了,多想想自己擁有的,並且要珍惜這些擁有的,這都是屬於你的財富!

4樓:職場齊齊老師

“三天,假如讓我失去三天光明,我也許會很平靜”。

人啊,有期限就有希望,最怕的是沒期限!

黑暗,無論是醒著,還是睡著,無論是睜開還是閉上眼睛,黑暗把我包圍!

不曾擁有,就想得到,得到的太容易,卻不珍惜。

5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有視覺的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喚醒了沉睡的大地。——難以想象這是一位看不見的人所描述的看到日出的場景。

6樓:比起愛人更願意做你手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讓我最記憶猶新的是:

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只要聾人才珍惜失而復得的聽覺?只要盲人才珍惜重見天日的幸福?讓我們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去充實生命、去享受生活。

希望人人都能愛護生命,珍惜當下,在平凡的生活中活出不平凡的自己。

7樓:zj小華子

特別喜歡書中的一段文字,覺得遨遊於此會有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也特意拿出來分享。

“請善用你的眼睛,就好像明天你就會失明。聆聽美妙的樂曲、鳥兒的歌唱,管絃樂隊雄渾有力的曲調,猶如明天的你就會失聰。去聞一聞花兒的芬芳,嘗一嘗每一口食物的鮮美,就好像明天的你將會永遠失去嗅覺和味覺。

儘量運用你的每一種感覺,從各個方面盡情體會這個世界的快樂和美麗,這些感覺都是大自然賜予你的,而在所有的感覺當中,我相信,視覺一定是最令人愉快的”。

8樓:aa碩碩說

在能看見的第一天下午,我將到森林裡進行一次遠足,讓我的眼睛陶醉在自然界的美麗之中,在幾小時內,拼命吸取那經常展現在正常視力人面前的光輝燦爛的廣闊奇觀。

表達了詩人對大自然的喜愛和讚美,更讓我體會到活在大自然中的美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推薦《假如給我三天光明》」100字

譜尼 我讀了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本書,令我感觸深刻。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經過安妮莎莉和其他老師的經心指導和關愛下,還有她的親朋好友地鼓勵下,最終成為了一位傑出的教育家 慈善家 演講家。她度過了無聲 無光 無語的孤獨歲月。但她還是頑強地認...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好段

顏小二述哲文 好句 1 殊不知,生命是脆弱的,當所有的假設變成現實時,一切已為時太晚。因此,無論是在什麼樣的年代,愛和勇氣都是我們生存的基礎。2 我的心充滿了人和物的形象。我的眼睛絕不輕易放過一件小事,它爭取密切關注它所看到的每一件事物。有些景象令人愉快,使人陶醉 但有些則是及其悽慘,令人傷感。對於...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1 30

聖烈焰獸 烏雲遮不住太陽,終將被打倒,真正的勝利永遠屬於正義。海倫凱勒 勵志 哲理 知識教人學會愛,給人以光明和智慧。海倫凱勒 勵志 哲理 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顆偉大的的心靈對話。海倫 凱勒 把你活著的每一天當做你的最後一天。海倫 凱勒 哲理嗅聞所有鮮花的芳香,品嚐每一口佳餚吧,猶如明天你再不能嗅聞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