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推薦《假如給我三天光明》」100字

時間 2021-05-04 07:58:28

1樓:譜尼

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令我感觸深刻。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經過安妮莎莉和其他老師的經心指導和關愛下,還有她的親朋好友地鼓勵下,最終成為了一位傑出的教育家、慈善家、演講家。

她度過了無聲、無光、無語的孤獨歲月。但她還是頑強地認為命運能給自己三天光明。她第一天透過「靈魂之窗」去鼓勵那些善良、勤勞的人們;第二天她黎明就起床,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最後一天海倫凱勒去體驗平常人的生活,去感受那種快樂、憂傷、感動和善良。

她那頑強地意志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

如果想看就買吧!

2樓:地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乙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此外,本書中收錄的《我的人生故事》是海倫·凱勒的本自傳性作品,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海倫·凱勒被評為20世紀美國的十大偶像之一是當之無愧的,這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偉大的經歷和平凡的故事完美這結合。海倫·凱勒堪稱人類意志力的偉大偶像。 ——美國《時代周刊》 海倫雖然是個殘疾人,但是她卻比我們正常人要努力得多,她的進步是我們意想不到的,我們正常人如果都沒有她這麼努力的話,你應該感到羞愧。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1書的內容令我受益匪淺,它告訴我們乙個道理,1個人最可貴的是有堅韌不拔積急向上的優秀品制,有了這種品制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

4樓:愛你天長地久樞

真笨!!!!!!!把主要內容寫上不就好了嗎!!!!!!!!!!!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好段

顏小二述哲文 好句 1 殊不知,生命是脆弱的,當所有的假設變成現實時,一切已為時太晚。因此,無論是在什麼樣的年代,愛和勇氣都是我們生存的基礎。2 我的心充滿了人和物的形象。我的眼睛絕不輕易放過一件小事,它爭取密切關注它所看到的每一件事物。有些景象令人愉快,使人陶醉 但有些則是及其悽慘,令人傷感。對於...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1 30

聖烈焰獸 烏雲遮不住太陽,終將被打倒,真正的勝利永遠屬於正義。海倫凱勒 勵志 哲理 知識教人學會愛,給人以光明和智慧。海倫凱勒 勵志 哲理 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顆偉大的的心靈對話。海倫 凱勒 把你活著的每一天當做你的最後一天。海倫 凱勒 哲理嗅聞所有鮮花的芳香,品嚐每一口佳餚吧,猶如明天你再不能嗅聞品...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題的答案

張逸思伯姍 1.天賦是與生俱來的 賦予是別人賜給的 2 其實這裡也談不到應該賦予我們什麼,或能帶來什麼 能讓我們用眼睛去看周圍的世界,我覺的本身就是一種享受 3 一閃而過的東西 我覺的就是指生活中一般的物體或事件 其實太多人壓力太大,不是他們心靈麻木,呆滯,而是他們根本從來都沒留意過,從來沒去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