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內容簡介

時間 2021-05-05 14:32:40

1樓:金果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前半部分主要寫了海倫變成盲聾啞人後的生活。剛開始的海倫對於生活是失望的,用消極的思想去面對生活,情緒非常的暴躁,常常發脾氣,扔東西。

她感覺現實生活中沒有愛等等,她是多麼希望能重新得到光明。在她父母的尋求下,幫海倫找到了一位老師——莎莉文老師,這位老師成為了海倫新生活的引導者,使海倫對生活重新充滿了希望,充滿了激情。

在沙莉文老師耐心的指導下,海倫學會了閱讀,認識了許多的字,也讓她知道了愛,感受到了身邊無處不在的愛。隨著時間的推移,海倫在老師和親人的陪同下,體會到了許多不同的事物,比如:過聖誕節、擁抱海洋、體會秋季和冬天等等。

後半部分則介紹了海倫的求學生涯。在海倫的求學生涯中,海倫遇到了許多的困難,但同時她也結識了許多的朋友等等。海倫在學習中,由於她的不屈不撓的精神,她學會了說話,寫作。

雖然在這過程中海倫遇到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但她並沒有放棄。

她的努力得到了回報,成功實現了她的大學夢想,進入了哈佛大學。在她的大學生活中由於生理上的缺陷,在繁重的功課中她非常的吃力,在老師的幫助以及她自己的努力下,最終她以優異的成績大學畢業,還掌握了英語、法語、德語、拉丁語和希臘語五種語言。

但大學畢業後她卻遇到了悲傷的事,比如:慈母的去世。海倫後來還介紹了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偉人,比如:

愛迪生、馬克·吐溫等等。同時也介紹她體會不同的豐富多彩的生活以及她的慈善活動等等。

2樓:林老肥兒

內容簡介:

20世紀,乙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倫・凱勒,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乙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這麼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擴充套件資料

海倫原本應該是乙個受到他人幫助和關愛的人,然而,她憑藉不屈不撓的心卻成為幫助別人的人。這個身殘志堅的弱小女子,創造了生命的奇蹟,並讓這個奇蹟像光束一樣溫暖了無以計數的孤獨、冰冷的靈魂,帶給他們生存的勇氣和希望。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也是她的自傳性作品。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也是目前銷售量最高的勵志類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簡介如下:

**主要寫了小海倫因生病變成聾盲人後的生活。剛開始的海倫對於生活是失望的,用消極的思想去面對生活,情緒非常的暴躁,常常發脾氣,她感覺現實生活中沒有了希望,她是多麼期待能重新得到光明。在她父母的尋求下,幫海倫找到了一位老師——安妮·莎莉文,這位老師成為了海倫新生活的引導者,使海倫對生活重新有了希望,有了嚮往。

在莎莉文老師耐心的指導下,海倫學會了閱讀,認識了許多的字,也讓她感受到了身邊無處不在的愛。隨著時間的推移,海倫在老師和親人的陪同下,體會到了許多「新鮮」事物,和家人一起過聖誕節、擁抱海洋、「欣賞」四季……海倫漸漸長大了,在她的求學生涯中,雖然遇到了許多的困難,但同時她也結識了許多的朋友。海倫在學習中,正由於她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她慢慢地學會了說話、寫作。

雖然在這一過程中海倫遇到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但她並沒有放棄。終於,她的努力得到了回報,用自己的汗水實現了大學夢想,進入了哈佛大學。因為生理上有缺陷,所以繁重的功課使她非常吃力,在老師的幫助和她的努力下,最終她以優異的成績大學畢業,還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臘五種文字。

但大學畢業後她卻遇到了悲傷的事——慈母的去世。書中還介紹後來海倫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偉人,馬克·吐溫同時也介紹她體會不同的豐富多彩的生活以及她的慈善。

拓展資料:

創作背景:

海倫出生時,本是乙個健康的嬰兒,卻在19個月大時被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猩紅熱)奪去了視覺和聽覺還有語言能力。突然變成聾盲人的海倫由於對外界的恐懼使她變得狂躁不安,脾氣越發暴躁,直至遇到了改變她一生的家教老師——安妮·莎莉文。海倫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憑藉自己頑強的意志,最終順利從哈佛大學畢業。

這本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就是這位美國著名聾盲女作家的代表作。該書以自傳體散文的形式,真實記錄了這位聾盲女性豐富、生動而偉大的一生。

在書中,海倫·凱勒完整地描述了自己富有傳奇色彩的一生,以乙個身殘志堅、柔弱女子的視角,去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

4樓:仙祿貊千易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衝破逆境》一文,它講述了海倫讀中學二年級和她在考哈佛大學時所遇到的種種困難,與她如何克服困難,戰勝挫折,取得成功的過程。

那時,由於書籍未能及時送到,盲文版本的不同等諸多困難,使海倫心灰意冷到了極點。但在沙莉文小姐的幫助下,海倫又重新振作起來,針對問題,付出了比常人多幾倍的努力,終於克服了困難,取得了成功。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這正是對海倫的真實寫照。

海倫憑著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而我這個體格健全的小學生呢,有著良好的學習條件,卻缺乏堅韌不撥的毅力。因此,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啟示是:

一、要正確地對待困難,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困難。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退縮,而要想方設法地將困難克服,戰勝困難的過程也正是自己進步的過程。

二、盡力地完成每一件事。有位名人曾說過:「什麼是不容易?

不容易是把每天應做的事每天都堅持做。什麼是不簡單?不簡單就是把每件事都做得最好。

」是啊,如果能按上面說的去做確實是十分難。做一件事、堅持一天很容易,堅持二天也很容易,但天天做到卻很難。因為這不僅需要恆心,還需要堅韌不撥的毅力。

而要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更是難上加難。因為這不僅要上述的兩點,還要有做事認真仔細的好習慣。如果我們能辦到這兩點,就能在平時的點點滴滴中得到進步,得到提高。

三、要有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海倫在巨大的打擊以及困難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使自己得到信心。下面有一則故事,也說明了這點。

兩個成績相當的秀才,赴京趕考,半夜趕路時,遇上喪隊,與棺材擦肩而過,前者十分擔心,覺得這不是乙個好兆頭。而後者想:棺材棺材,有官又有財。

於是後者考中了狀元。而前者卻榜上無名,這個故事更可以說明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5樓:聽風之小豬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內容簡介:

前半部分主要寫了海倫變成盲聾啞人後的生活。剛開始的海倫對於生活是失望的,用消極的思想去面對生活,情緒非常的暴躁,常常發脾氣,扔東西。她感覺現實生活中沒有愛等等,她是多麼希望能重新得到光明。

在她父母的尋求下,幫海倫找到了一位老師——莎莉文老師,這位老師成為了海倫新生活的引導者,使海倫對生活重新充滿了希望,充滿了激情。在沙莉文老師耐心的指導下,海倫學會了閱讀,認識了許多的字,也讓她知道了愛,感受到了身邊無處不在的愛。隨著時間的推移,海倫在老師和親人的陪同下,體會到了許多不同的事物,比如:

過聖誕節、擁抱海洋、體會秋季和冬天等等。後半部分則介紹了海倫的求學生涯。在海倫的求學生涯中,海倫遇到了許多的困難,但同時她也結識了許多的朋友等等。

海倫在學習中,由於她的不屈不撓的精神,她學會了說話,寫作。雖然在這過程中海倫遇到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但她並沒有放棄。她的努力得到了回報,成功實現了她的大學夢想,進入了哈佛大學。

在她的大學生活中由於生理上的缺陷,在繁重的功課中她非常的吃力,在老師的幫助以及她自己的努力下,最終她以優異的成績大學畢業,還掌握了英語、法語、德語、拉丁語和希臘語五種語言。但大學畢業後她卻遇到了悲傷的事,比如:慈母的去世。

海倫後來還介紹了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偉人,比如:愛迪生、馬克·吐溫等等。同時也介紹她體會不同的豐富多彩的生活以及她的慈善活動等等。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當代著名作家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該書的前半部分主要寫了海倫變成盲聾人後的生活,後半部分則介紹了海倫的求學生涯。同時也介紹她體會不同的豐富多彩的生活以及她的慈善活動等等。

她以乙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此外,本書中收錄的《我的人生故事》是海倫·凱勒的自傳作品,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任重而道遠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資料(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資料說  海倫·凱勒,乙個從小就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殘疾女孩,沒有因此而失去生活的勇氣,而是勇敢地與病魔作鬥爭,堅強、樂觀的應對生活。並在莎莉文小姐的幫忙下,克服種種困難,最終取得了成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資料(二):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乙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此外,本書中收錄的《我的人生故事》是海倫·凱勒的本自傳性作品,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資料簡介:20世紀,乙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全世界,她——海倫·凱勒,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然而,這麼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曾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的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理解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應對困境,最後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

凱勒女士的自傳。她僅僅擁有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者簡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作者簡介

美國盲聾女作家兼演講者。生於美國阿拉巴馬州北部的土斯坎比亞小城,19個月時由於急性腦充血而喪失了視力和聽力,且變成了啞巴。 櫻木之約 海倫 凱勒 1880 1968年 是美國20世紀著名的女作家 教育家和演講家,他雖然失聰 失明但他是世界上第乙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人。她曾獲得 自由獎章 她出生19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好段

顏小二述哲文 好句 1 殊不知,生命是脆弱的,當所有的假設變成現實時,一切已為時太晚。因此,無論是在什麼樣的年代,愛和勇氣都是我們生存的基礎。2 我的心充滿了人和物的形象。我的眼睛絕不輕易放過一件小事,它爭取密切關注它所看到的每一件事物。有些景象令人愉快,使人陶醉 但有些則是及其悽慘,令人傷感。對於...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推薦《假如給我三天光明》」100字

譜尼 我讀了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本書,令我感觸深刻。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經過安妮莎莉和其他老師的經心指導和關愛下,還有她的親朋好友地鼓勵下,最終成為了一位傑出的教育家 慈善家 演講家。她度過了無聲 無光 無語的孤獨歲月。但她還是頑強地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