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南師大,地理GIS複試中高等數學,是只靠高等數學?還是包

時間 2022-08-27 13:50:04

1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我只知道地理gis考的是高等數學,概率論和現代並不是高數範圍內的,但是如果是地理信心系統班級或者是測繪班級要求掌握概率論。暑假中會有數學建模的培訓,所以不必擔心,但這也是個人興趣才去報名的。

複試的話只要掌握了高數就好。

2樓:手機使用者

只考高數 沒有概率統計和線性代數 但是考的點很全每章都有分布

您好,我想考南師大的自然地理學研究生,請問數學是只考高數而不考線性代數和概率統計嗎?

3樓:非_洲小白_臉

考研數學包含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和概率統計三門,而且按專業劃分為數學1,數學2,數學3,也就是說當年的考研數學試卷有三套。

考研難與不難這個我沒法回答你,因人而異,考研是乙個歷練的過程,能堅持下來已屬不易。

碩士生導師每年找三四學生,博導一般每年只招收一名學生,具體招收名額參看所報考研學校的招生簡章。

高等數學和線性代數的區別在**?

4樓:匿名使用者

1、包含範圍不同:

線性代數:高等代數內容的一重要部分,並且線性代數重點是掌握矩陣這一塊,計算居多,是非數學系的理工科生學的。

高等代數:掌握的東西多一些,內容上增加多項式和雙線性函式、酉空間、辛空間等抽象內容。

2、研究方向不同:

線性代數:研究物件是向量,向量空間(或稱線性空間),線性變換和有限維的線性方程組。向量空間是現代數學的乙個重要課題;因而,線性代數被廣泛地應用於抽象代數和泛函分析中;

高等代數:主要以證明為主,屬於數學系學生所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抽象性和計算性是數學最基本、最顯著的特點。

3、實際應用方向不同:

線性代數:線性代數的理論已被泛化為運算元理論。由於科學研究中的非線性模型通常可以被近似為線性模型,使得線性代數被廣泛地應用於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中。

高等代數:電子計算機的出現和普及使得數學的應用領域更加拓寬,現代數學正成為科技發展的強大動力,同時也廣泛和深入地滲透到了社會科學領域。

5樓:半寂蓮燈

1.高等數學包含線性代數

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主要內容包括:數列、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2.高等數學比線性代數難

高等數學要掌握幾何,代數和分析,而線性代數重點在矩陣那塊,掌握算的技巧就會做題了。

3.先學高等數學,再學線性代數

大多數學校都是大一先開高等數學,大二再開線性代數。個人認為線性代數只要掌握高中的行列式就可以入門了,高等數學要掌握的東西挺多的。

6樓:他de生活

線性代數是高等代數內容的一重要部分,並且線性代數重點是掌握矩陣這一塊,計算居多,是非數學系的理工科生學的;

高等代數掌握的東西多一些,內容上增加多項式和雙線性函式、 酉空間、辛空間等抽象內容,而且高等代數主要以證明為主,屬於數學系學生所學。

高等數學的特點:

作為一門基礎科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抽象性和計算性是數學最基本、最顯著的特點。

有了高度抽象和統一,我們才能深入地揭示其本質規律,才能使之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嚴密的邏輯性是指在數學理論的歸納和整理中,無論是概念和表述,還是判斷和推理,都要運用邏輯的規則,遵循思維的規律。

所以說,數學也是一種思想方法,學習數學的過程就是思維訓練的過程。人類社會的進步,與數學這門科學的廣泛應用是分不開的。

尤其是到了現代,電子計算機的出現和普及使得數學的應用領域更加拓寬,現代數學正成為科技發展的強大動力,同時也廣泛和深入地滲透到了社會科學領域。

線性代數的意義:

線性代數在數學、物理學和技術學科中有各種重要應用,因而它在各種代數分支中占居首要地位。

在計算機廣泛應用的今天,計算機圖形學、計算機輔助設計、密碼學、虛擬實境等技術無不以線性代數為其理論和演算法基礎的一部分。

線性代數所體現的幾何觀念與代數方法之間的聯絡,從具體概念抽象出來的公理化方法以及嚴謹的邏輯推證、巧妙的歸納綜合等,對於強化人們的數學訓練,增益科學智慧型是非常有用的。

7樓:只梨花匠

區別就是:線性代數是高等數學中的一部分。

線性代數是數學的乙個分支,它的研究物件是向量,向量空間(或稱線性空間),線性變換和有限維的線性方程組。向量空間是現代數學的乙個重要課題;因而,線性代數被廣泛地應用於抽象代數和泛函分析中;通過解析幾何,線性代數得以被具體表示。

線性代數的理論已被泛化為運算元理論。由於科學研究中的非線性模型通常可以被近似為線性模型,使得線性代數被廣泛地應用於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中。

線性代數是代數學的乙個分支,主要處理線性關係問題。線性關係意即數學物件之間的關係是以一次形式來表達的。

例如,在解析幾何裡,平面上直線的方程是二元一次方程;空間平面的方程是三元一次方程,而空間直線視為兩個平面相交,由兩個三元一次方程所組成的方程組來表示。含有n個未知量的一次方程稱為線性方程。關於變數是一次的函式稱為線性函式。

線性關係問題簡稱線性問題。解線性方程組的問題是最簡單的線性問題。

所謂「線性」,指的就是如下的數學關係:

。其中,f叫線性運算元或線性對映。所謂「代數」,指的就是用符號代替元素和運算,也就是說:

我們不關心上面的x,y是實數還是函式,也不關心f是多項式還是微分,我們統一把他們都抽象成乙個記號,或是一類矩陣。合在一起,線性代數研究的就是:滿足線性關係

的線性運算元f都有哪幾類,以及他們分別都有什麼性質。

高等數學:

指相對於初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

廣義地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

主要內容包括: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工科、理科研究生考試的基礎科目。

8樓:哈哈

高等

數學和線性代數的區別在:線性代數只是高等數學裡面的乙個重要部分,線性代數重點是掌握矩形這一塊。線性代數:

非數學系的理工科生所學。高等數學:屬於數學系學生所學。

拓展資料:

「高等數學」指相對於初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主要內容包括:

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簡單來說,手機裡的每乙個程式,每乙個晶元,他們的設計理論基礎都要用到高數和線代。

手機能掃***就是線性代數的功勞。手機打**,***能調模式等等,也是線性代數的功勞。而沒有高數,你家電壓就會不穩......

9樓:

高中數學基礎足以學習線性代數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把我個人感覺告訴你

1.高數比線代難

2.兩者相互聯絡很小,不學高數,也能學會線代,也就是說隨便學哪個,對另乙個都沒什麼影響,學校開課是先學高數,但我覺得兩者沒什麼共性

3.線代其實只要學過高中的行列式,入門是很快的,而高數要花的功夫就比較多了

以上是我個人感覺,我是針對大學開的課來說的

11樓:我是岳會強

我是數學系的學生

談一下我的感受線性代數主要是解方程組,考試不會很難只要知道相關概念即可,但是向我們平時做的題幾天都做不出來。考試沒什麼,一次多元方程就是高中也能解,只是用了比較先進的工具-矩陣。

而高等數學主要內容就是微積分了,主要和函式打交道。線性代數可以說不要任何基礎,只要會加減就行了,而高數要有敏捷 的數學思維,深厚的基礎。

12樓:匿名使用者

線性代數是高等數學的乙個分支。

我參加自考裡面有線性代數和概率,學這兩個比較難,是不是要先學高等數學呀? 5

13樓:

課程改革過了。原來是線性代數和概率統計加在一起,名叫「高等數學(二)」。

線性代數簡單點,以前高等數學(二)通過的同學都是靠線性代數來補概率論的分的。現在分開來了,考的也更細、更難了。

你自己先看看,如果看不懂的話再學一下高等數學(一)。

你考的應該是本科吧。如果你這裡專科的課程也改過的話,名字是叫「經濟應用數學」,就是「高等數學(一)」。經濟應用數學比高數一簡單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沒什麼聯絡哦。線型代數會簡單點,概率有點難,放心拉,我才初中畢業都看的懂線性代數。沒什麼聯絡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線性代數和概率比高等數學容易!!!!!!!!!1

高等數學包括線性代數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非數學專業的來說 不包括 高等數學 和 線性代數 是分別得兩門課程

但是數學專業學的是 高等代數 就會包括線性代數內容

17樓:紫色

也不包括,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將簡單的微積分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以及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他們之間交叉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主要包括微積分學,其他方面各類課本略有差異。

18樓:夜夜晶晶

不包括,高等數學只是指微積分……

當然啦,如果日常口頭交流的話,應該是都包括進去直接叫高數的吧……

應該也是不包括的

19樓:周成健

廣義上包括,不過一開始不會上

高等數學在考研數學一的所佔的比例是多少?

20樓:風鈴漫晚

高等數學在考研數學一占百分之五十六。

僅就高數來說,陳文登講的最好,毫無疑問;張宇的解題方法很值得一看,尤其是泰勒公式那一部分;李永樂主要講線代,全書的高數部分是李正元所編,李正元講的很全,但與陳文登相比系統性不夠,方法也大多常規。

如果有時間的話這幾個老師的課你都可以先聽一聽,看更合適誰的風格。

擴充套件資料:

試卷結構

選擇題:8題(每題4分);

填空題:6題(每題4分);

解答題:9題(每題10分左右);

滿分150分,考試時間3小時。

2. 考試科目及分值

高等數學:84分,佔56%(4道選擇題,4道填空題,5道大題);

線性代數:33分,佔22%(2道選擇題,1道填空題,2道大題);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33分,佔22%(2道選擇題,1道填空題,2道大題)。

注意:數學二不考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這一科的分值和試題全加到高等數學中。

3. 考試特點

①總分150分,在公共課中所佔分值大,全國平均分在70左右,分數之間差距較大;

②注重基礎,遵循考試大綱出題,考查公式定理,知識點固定;

③注重高質量的考點訓練與題型總結。

21樓:新火燎原

考研數學一試卷內容分部:高等數學 56%,線性代數 22%,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22%。

試卷題型結構為:

單選題 8小題,每題4分,共32分,

填空題 6小題,每題4分,共24分,

解答題(包括證明題) 9小題,共94分。

一般情況下,考研輔導機構都是直接培訓考研數學一的所有內容,讓大家能適應考研數學一的難度與節奏。而平時學校教受的高等數學只是入門的知識,題目難度自然比不上考研數學一。但是不能因此而失去信心,因為基礎打好了,稍加訓練,數學成績會大幅提高的。

對於是否需要報名培訓班的方面,具體情況要因人而異。如果數學基礎比較差,同時自製能力比較差,是應該報班的,這樣能快速提高成績。培訓適宜在自己學校或住處附近,減少奔波。

培訓班教學質量方面,建議參考往年學長的經驗。

湖南師大附中,湖南師大附中的簡介與學校網站!!

我是附中08級學生。我們那屆要求是5a1b或以上。語文不可以是b。英語數學最好不要是b。09級是4a2b或以上。一共是6門。語文 數學 英語 文綜 理綜 體育及生地會考成績等綜合素質。a.b.c.d.e五個等級的劃分是由參加中考總人數百分比劃分的。每年有所不同。比如2011年 2011年長沙市中考城...

湖南師大附中博才實驗中學怎麼樣,湖南師大附中博才實驗中學有沒有高中

強扯出來de微笑 沒有,師大附中博才實驗中學是師大附中的初中部,高中部是師大附中。附中的分校有博才,星城,海口,高新四個實驗中學,都是初中部,本部都是師大附中。望採納。 湖南師大附中博才實驗中學是湖南師大附中的初中部 現實裡面的童話 2017年,博才有高中了 天還是白白的 沒有啊 我就是啊 高中可以...

求湖南師大學科教學語文考研真題,求湖南師大學科教學語文考研真題 50

複試結束了,成績也出來了。不管怎樣,對於這個結果餓哦還是比較滿意的。複試之前就有很多學妹聯絡我,希望我能提供一些好的複習建議和資料。但是,之前一直在實習,又得準備複試,就覺得挺忙的,現在基本上告一段落了,我就在此談談我的個人經驗,希望對大家有一些幫助。作為16年在考研大軍中掙扎過的我,很清楚大家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