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考研北二外,北航,天外,南師大,還有湖南大學,中南大學哪個好一些

時間 2021-07-21 04:41:06

1樓:少主南君

樓主所謂的好一點,是師資好一點還是好考一點?

如果從師資的角度上來看,一般來說,除了北大這種學校,綜合大學的外語專業,特別是理工類大學的英語專業基本上是雞肋,所以肯定是北二外和天外兩所外國語大學略勝一籌。其中,北二外是全一本重點大學,又稍好於天外,所以大致排序是北二外》天外》南師大。剩下的北航、湖南大學和中南大學實在是.....

如果從考研難易程度上來看,就比較複雜了。

北二外是老牌重點外院,名氣很大,師資很好。競爭壓力比較大。他的初試難度不大,重要是在複試卡人。往年報錄比一直在1:7左右。

北航是理工類大學,師資實力不如外院。但是名氣太大,再加上很多考生近年來喜歡報考理工類大學的外語專業,導致他的英語考研難度直線上升。初試的難度比較大,而且還在加大難度。

報錄比在1:5左右。

天外也是老牌外院,但是受到北外和北二外兩所重點大學的影響使得報考沒有那麼熱門。初試複試難度都不大,報錄比也在1:5左右。

南師大正如樓上所說是報考熱門學校。但糾正樓上一個錯誤,分數高並不一定意味著競爭大,也有可能是因為初試難度比較低的緣故。近年的報錄比在1:6左右。

至於湖南大學和中南大學我不是很熟悉,感覺報錄比基本上和天外類似。

2樓:

這個主要看樓主的英語水平吧。論名氣和競爭力的話,南師大在逐年上升,競爭非常激烈,幾乎每年分數線都是380以上。北二外和天外也還好,競爭力比南師大小。

英語專業考研中南大學,湖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三所大學,選哪個最好?謝謝!

3樓:功夫熊貓

中南名氣不大 但實力強 我北方的同學竟然都不知道湖南有中南大學

我是湖南師範大學的 大二 個人感覺 英語專業也不很強 我是經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大學好一點啊,現在對外而言,主要還是把學校的名氣放在第一位的,專業排名是其次

中南大學與湖南大學哪個好

5樓:★黑夜王子

中南大學的材料冶金、醫學、交通、管理學很厲害,而且特別厲害。

湖大的文科理科建築等都還可以,但不是特別厲害。

中南的整體實力強於湖大,但是湖大的知名度遠遠高於中南。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讀哪個專業,學校的名氣都不錯,中南大學的資金雄厚、湖南大學的人文氣氛悠久流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兩所學校其實各有千秋,比如中南的醫學、材料、冶煉、土木、礦物加工啥的版很強,湖大的國貿、權文科類、土

木、車輛、建築很不錯!而湖大相對強勢專業都是熱門專業,中南有很多強勢專業是冷門專業,所以湖大常常在湖南比中南分數高一點!但中南綜合強點!

這兩所學校一般強勢專業大都叉開了,畢竟專業比學校更重要!所以根據專業選才是最理智的…

8樓:巖門前的神

湖大是千年老牌子啦

中南大學的綜合實力強一些兩所大學各有千秋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湖南本地都覺得湖南大學牌子更硬一些,本人就是湖大畢業的,之前讀書時問回過當地人。但是湖大的硬體裝置答好像沒中南好,比如食堂、教室等,但是學習氛圍還是不錯的,尤其是千年學府的牌子在這兒,而且依山傍水的,人傑地靈,學習生活都很愜意。 整個校園都是開放式的,十分特別,身處其中覺得自己就在社會上一樣,很鍛鍊人,而且課餘活動也多,產生很多學生創意專案,能在湖大學習一點也不會覺得悶。

10樓:編譯執行都正確

如果你是報

bai志願的話,這du個答案已經遲了。看專業的話zhi,這個可以自己查排dao

名,其它答案也說專了個大概。屬其它方面的話……湖大的名氣比中南大,不過最近什麼雙一流大學名單出來,不知道中南的狀況會不會有所改善。中南校區大,佔地廣闊,設施比較完備,最近在建游泳館,裝熱水器,校區間也有校車,各校區和大街有明顯的分界線(各校區大門)。

湖大有嶽麓書院(湖大學子進去不用買票),文化底蘊深,裝置也好,校區穿插在馬路中,開放式校園,經常有很多遊客在毛爺爺雕像那一塊。

11樓:我知道信不信

1、中南bai

大學貴在辦學規模大(每du年本科招生近zhi9000人,而湖大dao只有5000人左右)回,湖南大學貴在專業精

答且適用!

2、中南大學排名在國內憑規模超過湖大,而在國外排名與湖大不相上下!

3、年長的人不知道中南大學,因為缺乏歷史,且十年前湖大招生分數遠超中南大學;現在的高中生更相信中南大學,是因為受到國內大學排名誤導,但近些年兩校在各省市的高考錄取線仍然相差無幾(整體上中南大學會高2、3分),且湖大文科錄取分仍然遠超中南大學!

4、中南大學這名字容易讓人聯想到民辦或職業學院,如果不是國內大學排名宣傳,那麼真沒多少人知道這是所什麼性質(985,一流a類)、在什麼地方(在湖南大學旁邊)和以什麼見長的學校(醫學和冶金類專業)?

補充:1、湖大的校園環境遠超中南大學,但中南大學的基礎設施早已趕超湖大!

2、國內大學排名指標受辦學規模影響顯著,而國外的四大權威大學排名受辦學規模影響不太明顯,比較合理一些!

3、留學只看國外機構釋出的全球大學排名清單!

我是英語專業的,考研,想知道華東師範大學和南京師範大學,南京大學,有沒有各方面的優劣對比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都是按階梯

排名的,感覺比較權威了,希望被採納~~~

第一階梯 北大 復旦 南大 中大 北外 廈大 上外

第二階梯 南開 清華 廣外 北師大 南師大 華東師大 對外經貿

第三階梯 解外 浙大 華中師大 上海交大 華南師大 北二外 東南

第四階梯 川外 天外 武大 暨大 川大 山大 西南大學 湖南師大

第五階梯 蘇大 人大 大外 吉大 北語 西外 華南理工 中南

第六階梯 福建師大 上大 同濟 中國海洋 河大 西安交大 重大

所有說南京師範大學的專業肯定是華東師範好的啊,有時間可以多去文匯南京師範大學 考研網多瞭解考研資訊啊

13樓:

去海文考研諮詢一下吧,挺專業的

14樓:受瑜桂美

你好!去海文考研諮詢一下吧,挺專業的

如有疑問,請追問。

英語專業考研湖南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哪個比較好考

15樓:梅花三弄

湖南師範大學比較好考。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只要用心去學,你就是最好的。

金猴獻瑞,吉星臨門。

祝你學業進步,馬到功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考研湖南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差不多,但湖南大學綜合實力及整體水平肯定高於湖南師範大學,畢竟是34所自劃線985高校。

考研二外到底選什麼好,英語專業考研二外最好選什麼?

依欣 這個問題我曾經也猶豫了很久,也是在法語和日語之間猶豫不絕。但最後我選擇的是日語,法語畢竟語法體系太繁瑣了,去法國留學貌似要考tef3,相當的難,法語是沒有歧義的語言,你想如果乙個語言做到沒有歧義,他的單詞量和語法得有多麼龐大和複雜 我同學是學法語的,學了一年,英語都不會了,法語也沒學好。日語這...

我是川外的英語專業學生想跨專業考研,有名校情結,不知考哪所大

首先我很佩服你,剛升大二就定學校考研了。有名校情結,那就上網搜新聞傳播排行學校再決定吧。新聞傳播學校和學校之間考的是不一樣的,我考的有傳播理論實務和廣告方面,近年英語專業跨考的傳播學,找的一個211,保證自己能上。備考沒有上過什麼 就報名時的報名 上過。至於考研志願,等你報名的時候就一清二楚了,報名...

本人英語專業,大二想跨專業考研,目前考慮金融和會計,很糾結,這兩個哪個前景更好都要準備什麼,謝謝

中博教育 考研會計師碩士和金融碩士最近幾年都比較熱門,二者相比金融碩士的應用範圍更廣些,一個三年金融經驗的人年薪平均在15萬左右,如果考下cfa的話,年薪百萬也是有可能的。會計更注重實操和專注,一個有經驗的會計如能取得cpa或acca證書年薪不低於30萬。但是不管什麼專業,能通過學習到靈活運用才是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