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馬上大二了,學英語專業,想要考研應該做何準備

時間 2022-03-03 12:25:12

1樓:zs謝寶生

可以大三開始準備,建議參考以下意見:

1、選定報考專業(如果跨專業更要根據興趣和基礎早決定以便準備),部分專業還要同時確定報考學碩還是專碩,因為考試科目和要求完全不同。報考專業的選擇主要看興趣和基礎(興趣是學習的持久動力,基礎是分數能上線的關鍵)。

2、選定報考學校,因為考研準備往往因學校不同而可能初、複試科目和具體要求不一樣(學碩的專業課要求各校不同),甚至層次差異(985、211和一般學校)和地域不同(沿海與內地、大小城市、1區與2區等)會導致競爭程度不同而影響錄取,所以關鍵是要定位準確。報考學校的選擇要考慮有把握上線,一般先選地方然後再選學校。

3、去擬報考學校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檢視招生章程和專業目錄。認真學習和複習相關科目(包括政治、外語、專業課和複試科目),關注擬報學校的相關招考資訊。

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魅惑冬季

看一些去年和前年的考研題 注意下今年英文研究生的趨勢 還有時間 報名時間和需要的資料 當然最需要的還是家人的支援

我現在是英語專業大二的學生,想要考研,英語專業,我要做些什麼準備。請過來人給我歇指點,謝謝!謝謝了

3樓:so悶蠢

考英語專業的研,最重要的就是打好基礎,綜合英語,高階英語,翻譯,語言學,都要一絲不苟的學。我也是英語專業大三的,現在也準備考研,建議你暑假如果沒事的話可以先學習下二外,因為馬上大三就要開課了,而且二外也是很多英語專業考研的門檻。

大二的學生準備考研應該做何準備?

4樓:匿名使用者

恩,這樣說來我是你的學姐呢

你這麼早就開始準備,是比你同年級的人想得更遠,很厲害.相信你一定可以達到你的目標.

現在最主要的還是學好專業課.畢竟法學不考數學,兩門專業課拉分,所以很關鍵.不管你要考到**,許多理論的東西是一致的。因此專業課一定要學好.

另外,專業成績和獎學金,保研等都有很大關係.

如果你願意花錢去買**,發幾篇**也不錯.這對保研和一些其他方面都有好處.如果不想花這個方面的心思也是可以.但一般如果想保研有**是很有幫助的.

其次呢,英語一定不能拉下.考研英語是非常難的。現在你可以跟著學校要求把四六級過了,然後到大三開始就做考研的閱讀,背背考研的單詞.英語是靠積累的,最好每天練習.

政治暑假開始就可以了.法學專業的政治問題不大.

到了大三的暑假,等要考的學校的招生簡章和參考書目出來以後,就要開始全面,系統地複習了.每天起碼要有10個小時複習時間.很辛苦,單調,枯燥.但考研複習的確需要很多付出.

最後一定要強調一點,考研是一項對綜合素質的考察.沒有足夠的意志力,自信心,毅力等,是撐不下來的。每年在考場上放棄的,還有堅持不下來的不計其數.

你這麼早就開始為考研做準備,真的很厲害.但不要讓自己太緊張,要不到最後緊要關頭撐不下來的。保持好節奏是重要的!

還有問題就補充問題啦,想到**打到**,很亂`~~

祝成功!

5樓:考研英語

大一大二如何為考研做準備,這6條必不可少

6樓:zs謝寶生

大二的學生準備考研應該做以下準備:

1、確定考研的專業,看看是報考本科專業的相關學科還是跨考其他的專業,有的專業還需要確定報考學碩還是碩,因為考試的要求不同。

2、選定考研的目標學校,因為不同學校的考研科目不同。自己去考研目標學校官網檢視【碩士專業目錄】、參考書目等考研資訊。

3、大二期間只要認真學好英語、數學一類的公共課或基礎課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考外校外專業的研的話,從大二下就要開始準備了,看她們的專業書,英語之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把英語學好,特別是閱讀和單詞

2,學好專業課

3,等到了大三上個學期複習就不遲,不然戰線太長就沒有精力了要把知識學紮實才能考高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大二上你的課就行了,考研用不著那麼猴急

我是一名大二英語專業的學生,想要跨專業考研想知道有哪些選擇應該怎

10樓:hyn珠玉

可以選擇的專業很多,有考高數的,有不考高數的。像教育學,心理學、會計專碩、管理類的專業都可以考,結合興趣和就業方向選擇吧。

我是英語專業大二的學生,現在想要考研。請教考了的前輩們一些問題。 5

11樓:蒲公英根

國際商務較國際**來講要精細些。內容也和英語的邊沾的多些。現在複習正好,不會早,很多內容要看的,比你學的專業涉及的方面更廣。到大三的時候課業也不會少,就顯得有些遲。

12樓:匿名使用者

1……第bai乙個問題,你給的個人條件du太少了,至少要zhi看你的個人成績單dao才知道。

2……你專

的數學成屬績只能算一般,因此其他商科的專業數學要求比較高的需要你繼續努力。

3……不知道你的成績,沒辦法確定你的院校。

4……教材和複習有很多,要看你在哪個城市,上海有什麼海文、文登啊……這個看個人喜好。

5……現在開始複習有些早,不過可以根據你的想法選擇學校和專業。

6……你現在應該關注你自己的學長學姐,他們可以給你比較切實有效的建議和指導。網路上太寬泛,不適合。

本人英語專業,大二想跨專業考研,目前考慮金融和會計,很糾結,這兩個哪個前景更好都要準備什麼,謝謝

中博教育 考研會計師碩士和金融碩士最近幾年都比較熱門,二者相比金融碩士的應用範圍更廣些,一個三年金融經驗的人年薪平均在15萬左右,如果考下cfa的話,年薪百萬也是有可能的。會計更注重實操和專注,一個有經驗的會計如能取得cpa或acca證書年薪不低於30萬。但是不管什麼專業,能通過學習到靈活運用才是王...

我是一名三本英語專業的大二學生,想要跨專業考研,法律,教育,新聞和心理選哪個好

陸思柒 選自己最有興趣的。你學英語,如果努力學好了,對你的將來是很有優勢的。如果說給意見,我建議你學新聞或者教育。法律,如果是考律師的話,說實在的,現在中國的律師真的很難做,在法庭上你根本發揮不了個人辯護能力,完全是以法官為中心。律師看著是挺吃香的,不過這個要一定要做頂尖,或者說是要有資歷,不然你就...

我是英語專業的大二學生,想在武漢考研,不知道哪個學校比較好

同學你好 我也是英語專業的 大三了 我們老師在給我們做考研講座的時候就說了英語專業考研的方向就一項幾個最好 國貿,法碩,新聞傳播,語言學,心理學,教育學。再就是英語專業。我自己選定的是新聞傳播。因為不用考數學,就考兩門專業課。而且新聞傳播專業工作方向屬於傳媒類,對於英語專業學生來說也是很有優勢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