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退暈,渲染,水彩渲染要注意哪些

時間 2022-08-26 23:15:10

1樓:超愛小朋友

退暈:在建築的彩畫中,常常將乙個顏色調成不同的深淺度,然後來逐層的繪製乙個形象,這樣一來,這個形象就自然的產生了深淺層次,並且排列分明,給觀者造成一種視覺上的凹凸感,或者說使這個形象產生了一種立體感,這種逐層繪製深淺顏色的方法,就叫做"退暈",宋代及宋代之前稱之為"疊暈"。退暈是按照一定的比例而做,比較規矩、嚴謹。

渲染:渲染是建築表現圖的一種繪畫技法。「渲染」一詞是解放前後從英文「rendering」中翻譯過來的。

從繪畫材料來說,渲染可以分為:1.水墨渲染 2.

水彩渲染 3.水粉渲染 4.馬克筆渲染。

2樓:肉肉的兔

通俗的解釋的話我想就是一種漸變的效果,通常你抬頭看藍天的時候就是一種渲染和退暈的效果.高的地方遠的地方深而越靠近地面的地方越淺.

建築水彩渲染基本技法分格退暈

3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現在學退暈,我們用水彩紙的四分之一,然後再大概畫成長方形,分十格左右,分太多格很麻煩的

水彩渲染要注意哪些

水墨渲染的技巧

4樓:開元彭老師

(一)、水墨渲染的準備工作

1、 選擇渲染用紙:水墨渲染要求最高。由於水墨渲染用水多,紙的韌性十分重要,要用能經的起多次擦洗、質地堅實的紙。

紙的表面不宜光滑,也不宜過分粗糙。一般用水彩紙即可,要用細膩的一面。

2、 選墨:可以使用水彩顏料中的黑色與碳素墨水各半混合加水沖稀後,經過濾二次即可使用。墨水加淡茶水,茶水帶有一定鹼性,渲染時有清洗作用,使渲染後圖面清晰均勻。

3、 選筆:一般選用狼毫,因其有彈性。配備大、中、小三種,並備極細的畫筆,如衣紋、葉筋都可備用於描繪極精細的紋樣。

4、 清理圖面:鉛筆線稿完成之後,先用淡土黃水清洗後再用清洗一遍後即可開始渲染。

(二)、水墨渲染操作基本技法

水墨渲染表現圖的特點有三:(1)總的色調淺;(2)層次分明;(3)渲染完畢後線稿仍清晰可見。

水墨渲染的基本技法有二:(1)「洗」的方法;(2)分格疊加法

(1)「洗」的方法

即是將圖板傾斜約10-20……渲染時用筆將水或墨水從上塗在紙上後用筆引導墨水平行往下流淌。筆的作用不是直接畫在紙上,而是引導墨水。渲染之前要先調好墨汁水,只用一種墨汁水完成的渲染,稱無退暈的渲染,又稱平塗。

如在用筆引導圖紙上積著的墨汁逐漸淌下,同時在小杯內稍加濃墨使杯中墨水顏色加深。再將這加深的墨水調勻後用筆塗不在圖紙上的積水墨中調勻,使積水顏色加深,再用筆引導使之平行淌下。如此重複,圖面上的墨水逐漸變深,慢慢平行淌下。

每加深一次,往下淌約30mm.此即從明至暗的渲染方法,叫做退暈,從淺到深、從明到暗的退暈。反之,如果開始用杯中較深的墨水,用筆塗在圖紙上,而後用水沖淡杯中的墨水,再用筆把沖淡的墨水加在紙上原積的較深的墨水中調勻,使積水顏色減淺,用筆引導使之平行淌下。

如此反覆,圖紙上留下了從深到淺的墨色,即是從深到淺、從暗到明的退暈。要注意渲染用筆不用作調深調淺用的筆。一支筆專用作調杯中墨水之用,另一支筆則只用於渲染。

(2)分格疊加法

在狹長面上要作一退暈,或在小曲面上表現明暗變化,不可能採用「洗」的方法。可以順長面繪出一條條狹長條,根據受光強弱,用淺墨水平塗,亮面少幾遍,暗面多幾遍,最亮面或高光所在,則平塗遍數最少。退暈是一格格的變化,但相對來說是十分均勻的。

(三)水墨渲染的程式

1、 線稿:用鉛筆繪線稿。總的輪廓線應稍粗並刻畫稍深些,以便多次渲染天空時靠線準確,渲染前應把陰影全部畫清楚。

2、 用淺土黃色(或淡茶水)清洗圖面,再用清水洗一遍。

3、 淺墨平塗或極微弱退暈一遍,不留高光。這一層水墨即是高光色。

4、 渲染天空,開始應淺,使圖紙纖維吸墨幾遍後,再逐漸加深。天空渲染到一定程度,開始渲染建築物及地面退暈。

5、 渲染主體建築

(1) 分層、分面,將建築各組成部分按遠近層次分出,遠墨色深近墨色淺。必須留出高光。

(2) 渲染陰影,遠處陰影墨色淺,近處墨色深,注意陰影邊緣的墨色深,接近地面墨色淺。

(3) 渲染反陰影,注意留出反高光。

(4) 協調天空與建築的明暗關係。

(5) 渲染細部,注意表現不同質感。

(6) 渲染建築牆面上影子。

5樓:

畫多了自然熟練,熟練了自然自己總結出很多技巧

大家畫水彩和做渲染的時候都用什麼筆

用水彩怎樣渲染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彩渲染圖,一定要多用水,和多用灰色來概括...少量的亮色點綴

怎樣用水彩渲染?有和技巧,用水彩怎樣渲染

具體作法將在水粉渲染步驟 1 用水粉顏料畫線條一般使用鴨嘴筆,但鴨嘴筆每次能填入的顏料數量有限,且顏料易乾,畫線速度較慢.為了提高速度,可以用毛筆畫細線,毛筆用葉筋筆或衣紋筆.另外還應準備一把斷面為 凸 字形的尺子 界尺,這是中國界畫工具.界尺的製作簡單,只要把兩把尺子或兩根邊緣挺直的木條錯開邊緣粘...

什麼是渲染圖

張老師情感分析 渲染圖是攝影專業用語,是指通過調整光線 色彩 角度等引數,重新渲染衣服 或者 以達到自己期望效果的一種修圖手法。它會將三維的光能傳遞處理轉換為乙個二維影象的過程。場景和實體用三維形式表示,更接近於現實世界,便於操縱和變換,而圖形的顯示裝置大多是二維的光柵化顯示器和點陣化印表機。從三維...

建築效果圖渲染是做什麼,建築渲染發展

go嘻嘻嘻嘻嘻 3dmax建模,新增材質,打燈光,渲染出圖,有的要用ps輔助做後期,這樣會更加逼真。建築效果圖渲染就是相當於整合,造型。比方說乙個人 素模型 挑選好上衣,鞋子,下衣等 材質 選擇乙個合適的照相角度 包含燈光效果 最後照相成像。成像的過程就是渲染!只不過,乙個是相機,乙個是3d。希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