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哪門語言作為第二外語好,搞國際貿易的學哪門語言作為第二外語最好?

時間 2022-08-26 23:20:03

1樓:

學習外語的話,第一外語是英語,這個是毋庸置疑的。因為英語是世界通用語言,雖然之前有說過取消學生的英語學科,但是貌似現在教育部下發的教材還是有英語教科書的,孩子們也是從幼兒園就開始接觸英語了。這也就是外語中的第一語言。

關於要學哪門語言作為第二外語,我認為這個需要因人而異,環境不同,愛好也不相同,選擇的範圍也很廣泛。

除了英語以外,我認為在中國流通最廣泛的就是日語和韓語了。日語在前些年很盛行,因為有很多的日企在中國投資,如果你能夠精通日語的話,工作的機遇要大一些。後來近幾年,不論是韓國文化還是韓國企業都湧上中國,韓語也隨之非常流行,尤其是在與韓國隔海相望的沿海地區,韓國人非常多,如果掌握韓語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或者你在東北地區,和俄羅斯接壤,或者你有可能去俄羅斯發展,俄語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俄羅斯經濟發展也不錯,而且在俄羅斯中國人應該不是很受排斥吧!感覺應該比日韓美這樣的國家要好一些。

時下很多中國淘金者都前往非洲發展,而且在非洲國家一般中國人待遇很高。我感覺趁著非洲打工熱的潮流,你也可以選擇學習肯亞、坦尚尼亞之類非洲國家的語言。這樣更有助於你在非洲的事業發展和人際關係的維護。

其實,除了自己的母語,還有英語意外,想學習哪國語言這都要看你以後的發展來定了,雖然日韓語流行,但是你用不到,並且不感興趣,你也沒有學習的必要。如果在中國發展,第二外語就要選擇你接觸圈最常見的語種,如果你是在國外發展,那麼學哪門外語,這個就不用說了。

學習哪門語言作為第二外語好?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jiaohuang11

第二外語學什麼好?

1.法語

[實用]主要是靠法國的強大,瑞士的法語人不算很多,加拿大的法語人也被英語壓著

[興趣]我覺得法語很優美,很好聽,特別是聽了celine dion的歌,如dans un autre monde

一種浪漫的,高雅的語言,很有節奏感,讓我想起浪漫的法國人與衝動的法國革命者

[難度]名詞有陰陽性,變格一般多,不過我覺得變得很有美感:)

動詞變得很複雜,一個詞的變化可以寫一頁線!!不過後面有規則變化的動詞的吧

音節較少,而且同音字比較英語多,所以,可能聽力上要下很大功夫

2.德語

[實用]主要是德國,奧地利這兩個強國,還有瑞士.德國為主的.

[興趣]就是很抑揚頓挫,重音又長又強,輕音又短又弱,像日爾曼戰士的呼喊:)

有點生硬嚴肅的樣子,讓我想去嚴肅的德國哲學家

[難度]名詞有陰陽中三種性,而且名詞轉變成複數沒什麼規則

不過後來的名詞喜歡用舊詞拼新詞,聽說越學越易.

動詞變得不太複雜,一個詞要記幾個變化吧,不過有時動詞後置,很不爽!

3.日語

[實用]只依靠日本的強大,以及與中國鄰近

[興趣]母音簡單,清脆好聽,對日劇和日本動畫片的喜歡,是很多人學日語的興趣**.

不過由於一些眾所周知的原因,一些中國人對日本人的印象不好

讓我想起殘酷的日本皇軍,可是又想起可愛的機械貓..莉香...感覺很矛盾[

搞國際**的學哪門語言作為第二外語最好?

3樓:雙建中

那要看和中國出口**最頻繁的國家所說的語種了,一般來說都是英文為主要的語言,我覺得最好學自己覺得好學能學好的語言了。

二外學哪一門語言比較好?

實用性或廣度來說學習哪門語言為第二外語比較好

4樓:愛情睡醒了電視

英語和漢語粵語等其他語言都是主謂賓語序 因此難度大大的降低了 這就是外語人學漢語和中國學生學英語簡單的原因,其他語言由於語序不是主謂賓因此難度就大大加大了甚至失敗程度 因此第二外語的選擇儘量和自己的母語相似地選擇

想學一門第二外語。可是我對於選哪門語言一直猶豫不決。

5樓:┑禹宇生輝

法語或日語吧

其實我自己也在考慮要選哪門

德語和西班牙語不怎麼流行

而且法語跟英語蠻相似

學起來比較容易吧

日語跟中文超級像

而且發音也容易

背齊五十音圖就會發音了

6樓:星悸蕊

法語或日語吧。

我們英語老師說的。

法語和英文很像,日語和中文很像。

其實,以前我很喜歡法國的薰衣草田,可後來因為火炬的事,不喜歡法國了。

現在中日關係好了,以後日文應該很受歡迎的。

自己也想去學。

7樓:

德語吧。

法國人很低劣。

西班牙語在中國不怎麼流行。

8樓:

日語或韓語好些吧~能用到的機率大些

9樓:廣州土著小朋友

個人認為如果你將來想去外企工作的話,選一門冷門的如西班牙語會比學一些熱門的如日語會好.

因為這樣子競爭會少一些,畢竟沒有那麼多人去學.

不過學什麼都好,都要看一下你自己的個人興趣為好.

學習哪門語言作為第二外語好,學哪門第二外語比較好?

少爺的磨難 一 日語 亞洲最重要的語言。內地的日韓公司比較多,僅次於英美公司,在某些地域甚至超過了英美的數量。這意味著學日語 韓語 工資較低 雖然面對著激烈的競爭,但其就業的餘地依然十分寬廣。二 韓語 以上已有結論,學韓語的缺點在於競爭不過朝鮮族,因為朝語 韓語是他們的母語。三 法語 重要程度僅次於...

第二外語的學習

如果你的專業是英語,二外能派上用場的好象不多啊,我以前學的德語,畢業後也沒用過多少,現在基本上也忘的差不多了.所以選哪個其實都差不多,如果你以後想從商,建議學德語或者日語 想從文的話,那就法語.其實這也是因人而異的.個人意見.西班牙語,德語,日語,越南語,韓語比較有市場吧英語已經不算是第二外語了 在...

第二外語選什麼好,第二外語學什麼好?

彼岸 島嶼 學日語應該比較好,這是我們老師告訴我們的哦,加油吧 狂妄的 會一門第二外語,將大大增加進入相關企業的機會。時下比較熱門的第二外語 日語 世界500強中87家日本企業 法語 世界500強中36家法國企業 德語 世界500強中35家德國企業 韓語 世界500強中13家韓國企業 其他如葡萄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