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中地理生物一直沒學好,不知道結業考怎辦,還有兩天就要考了。問一下各位,一般被刷下來的可能性大嗎

時間 2022-08-26 03:05:02

1樓:尊嚴

我也讀初中,地理、生物都學得不錯;會不會被刷下來得看你差到什麼程度,如果想把分數再拼高一點的話,建議這兩天認真複習,文字要背熟,圖要理解,這樣估計還能考多十來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樓:你我_假空心

這個真不好說,看你要考的學校了,差學校應該不會,重點的話有點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前幾天我們考了,再過兩天結果就出來了,我們到時再聊聊吧

初中生物的學習方法?生物到底應該怎麼學習?

4樓:喵喵

初中生物的學習方法:

1、認真預習,專心聽講,做好筆記

首先,要想獲得好的聽課效果,就需要課前做好預習。其次,上課專心聽講是學好生物學知識的關鍵。“聽講”是有技巧的,上課時要全神貫注,並思考教師提出的相關問題。

最後,筆記是簡化了的課文重點。聽課時,將老師講授的重點記錄下來,可加深印象,減輕考試複習的負擔。

2、歸納整理、對照比較、重視**

充分理解專有名詞、現象原理和課本筆記,再將相關概念進行綜合分析整理。用心比較各種生物、現象之間的聯絡和差異,進行分類歸納,如此才能融會貫通。生物學有非常豐富而且十分重要的**資料,配合**的說明,可以使你迅速瞭解生物現象的來龍去脈。

3、源於生活、用於生活

一方面,生物學研究的東西都是活生生的。“活”的東西,重在理解,所以,切忌“死”記硬背!這就稱之為活學;另一方面,生物是一門生活科學,她**於自然、源於生活。

緊密地聯絡生活實際,知識就會“為我所用”,這就稱之為活用。

4、人人動手、親自實驗

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百看不如一驗。”實驗教學是生物學主要特點。

初中生物教材中有許多實驗、實習、調查等**活動,這些**活動不僅能幫助同學們掌握知識,而且能夠使我們充分體驗到發現的樂趣、成功的愉悅,在科學態度、意志、合作精神、觀察能力、動手能力、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等方面都能得到發展。

5、用生物學的基本觀點統領生物學的學習

樹立正確的生物學觀點,可以更迅速更準確地學習生物學知識。所以在生物學學習中,要注意樹立以下生物學觀點:第一個是生命物質性觀點,生物體由物質組成,一切生命活動都有其物質基礎;第二個是結構與功能相統一的觀點,包括兩層意思:

一是有一定的結構就必然有與之相對應功能的存在;二是任何功能都需要一定的結構來完成;第三個是生物的整體性觀點,系統論有一個重要的思想,就是整體大於各部分之和,這一思想完全適合生物領域。不論是細胞水平、組織水平、器官水平,還是個體水平,甚至包括種群水平和群落水平,都體現出整體性的特點。

5樓:不懂先生

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6樓:長孫羽伊

學習生物,上課一定要專心,不能溜號,習題最好自己做,不要抄襲或者空著不做。因為習題最能檢驗你知識點的掌握程度,還能讓你溫故知新。沒什麼特別的,平時不會的問老師就可以了,要是不想問老師,同學也行,能問出問題就說明你在努力學了。

7樓:狠這失深年代

主要是書本,多做題。必須要有興趣感覺學它很高興

8樓:愛盧瑟

課本知識認真掌握,實驗認真做

初中生物學習技巧?

9樓:133王聖水寺火靈手巧火

學好初中生物先要有興趣培養出來興趣以後寄東西就容易得多了,然後要注意學習方法的積累。上課前要預習要看書,課上的認真的聽認,積極的思考要記筆記,下課的時候還要複習寫作業,考試前再努力的複習一次,成績就一定沒有問題了。aqui te amo。

初中生物都學什麼呢?

10樓:丿窮奇灬

初中生物學基礎的生物知識,包括細胞(動物和植物)、被子植物、有性生殖、遺傳和變異、還有一些理論,外加一些實驗和顯微鏡的操作,對細胞學、微生物學、動物學、植物學、人類學都有粗淺認識。

11樓:江南煙雨痴纏

七上:生物的基本特徵、顯微鏡、細胞、生物的生活環境、綠色植物的蒸騰作用、光和作用、呼吸作用、

七下(最難的一本):食物的營養成分、消化和吸收、人體與外界的氣體交換、人體內的物質運輸、心臟、血管、尿的形成和排除、汗液的形成與排出、人體激素調節、神經調節、人體對周圍世界的感知(視覺、聽覺、其他感覺)、人體的免疫功能、傳染病、人在生物圈中的作用。

八上:動物的運動、動物的行為(包括先天性行為和學習行為)物種的延續就是講植物、動物、人類的生殖和發育,包括受精、傳粉、青春期、染色體、遺產變異等。

八下:動物的主要類群[包括環節動物 (例:蚯蚓)、節肢動物 (例:蜘蛛)、魚類、鳥類、哺乳類]、病毒、細菌、真菌、生物的分類(分類單位:界、門、綱、目、科、屬、種)。

(看起來多,其實只有60多頁)

12樓:fly鍕囨暍鐨勫績

學自然界,還有生物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物很簡單的,沒有計算,全是背,首先,教你如何使用顯微鏡,然後讓你瞭解生物圈中,能量的轉換,生產者,消費者和分解者之間的關係這是一個方面

其次,讓你瞭解人體的大體構造,血液迴圈,這個是初中生物最難的....

然後就是昆蟲,鳥類,花的生殖,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構造,dna的實質,

還有動物的各種行為以及動物的條件反射和非條件發射只要這些沒問題了,初中生物就基本學懂了

怎樣學好初中生物

14樓:汗玉枝景霜

習是學習的重要環節,複習方法的得當與否,決定了複習的質量,直接影響著學習的效果和考試成績,那麼怎樣才能搞好複習呢?

一、夯實基礎

複習過程是掌握知識的高階階段,複習質量的優劣,取決於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所以,在平時學習新知識時,應按正常的進度“穩紮穩打”,“步步為營”,打好基礎。對基本概念、基本規律、基本方法要全部理解和掌握。

絕不能在學新知識時,一知半解,“囫圇吞棗”,成為“夾生飯”,指望到複習時進行彌補,那樣會為全面掌握知識設下障礙。

二、自學歸納

複習開始時,首先按教材分單元看書研究,系統複習,並歸納整理,做好筆記。歸納的內容一般包括:1.

本單元學過哪些基本概念、基本規律等;2.

找出知識點之間的聯絡與區別,並列出知識網路,寫成提綱或畫出圖表;3.

本單元知識的重點、難點、疑點、注意點、考點和熱點;4.

本單元中的實驗掌握得如何;5.

本單元還有哪些知識沒有掌握或掌握得不牢。

三、查漏補缺

複習時,在自己歸納的基礎上,再和老師全面系統的總結進行對照。查出漏缺,分析原因,從而完善自己的歸納,進一步加強對知識的理解,弄懂還沒有搞清楚的問題,透徹理解和掌握好全部基礎知識。

通過以上第二和第三兩個環節,主要是把以前所學的分散的、個別的、孤立的知識聯絡起來,變成系統的知識,從而對知識的理解和掌握產生質的飛躍。

四、揣摩例題

課本上和老師講解的例題,一般都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要認真研究,深刻理解,要透過“樣板”,學會通過邏輯思維,靈活運用所學知識去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特別是要學習分析問題的思路、解決問題的方法,並能總結出解題的規律。這樣,才能舉一反三,觸類旁通。

五、精練習題

複習時不要搞“題海戰術”,應在老師的指導下,選定一本質量較高的參考書,通過解題來提高思維能力和解題技巧,加深對所學知識的深入理解。在解題時,要獨立思考,一題多思,一題多解,反覆玩味,悟出道理。要善於在解題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並找出根源,加以充實;要善於在解題中總結解題的規律,提高解題能力。

這樣,才能以一當十,以少勝多。

六、總結提高

對於複習後的跟蹤測驗,目的是檢查複習效果和培養同學們的應試能力,因此,應該認真對待。在老師分析試卷的基礎上,進行自我總結,主要總結思維方法和學習方法,找出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明確今後的努力方向。

我初中的地理和生物沒學好,到高中後別人都比我學的好,我感到壓力好大,我該怎樣學啊

況夏侯煙 首先,以你現在的情況,要做到的是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順其自然,平時多散散心,保持平常心。其次,你要記住一點,初中的地理和生物和高中的沒有多大的關係,把自己以前沒學好的精神包袱放掉,認真聽老師的講解,下課多做些課外題,遇到一些以前的知識沒記住的,就去翻翻以前的課本,去找那個知識點,或者問問周...

我昨晚夢見不知道怎麼回事一直在跑一直被人追!我和我朋友兩個一

zt彤 平時心情放鬆,別再想你做的夢了,都是假的 蓬豫 晚上睡覺的時候要想些美好的事情。夢見有人追我,我不停的跑,跑著跑著就自己飛起來了 destiny小南 知道,我也有過這種經歷。小時候做夢總會離開家人,但長大就沒有了。這證明小時候對家人有依賴。其實夢會反應人內心深處的感情。有一次做夢也是在天上飛...

本人22歲初中畢業一直不知道該學什麼行業不想一輩子都在廠裡上班

國民校草啊啊 初中畢業不是開玩笑 多讀書啊 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吧 學技術的目的不就是為了找個好工作嗎,所以說選一個好的職業很重要。現在學廚師挺不錯的,人都要吃飯,餐飲業永遠有前途,全國各地都有飯店和酒店,只要認真學技術,廚師很有前途。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學門實用點的技術吧。初中畢業可以考慮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