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中的地理和生物沒學好,到高中後別人都比我學的好,我感到壓力好大,我該怎樣學啊

時間 2021-08-16 22:17:47

1樓:況夏侯煙

首先,以你現在的情況,要做到的是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順其自然,平時多散散心,保持平常心。其次,你要記住一點,初中的地理和生物和高中的沒有多大的關係,把自己以前沒學好的精神包袱放掉,認真聽老師的講解,下課多做些課外題,遇到一些以前的知識沒記住的,就去翻翻以前的課本,去找那個知識點,或者問問周圍的同學,用不到的就先別看了。

因為你基礎差一些,平時要多努力、用心一點,要記住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祝你成功!

2樓:keo哥

最主要是睇下書啊!上課認真d。最緊要系向高一打好基礎,高一好重要。高中d課程同初中d課程完全唔一樣得!翻晚修噶時去問下老師d問題!還要記得複習就ok!

3樓:

很高興為你解決問題。我生物地理都好,你是文科生嗎?…請問你平時看書嗎?

有認真看嗎?進度快嗎?質量怎麼樣?

回答這些問題你就知道了。書就是要看,怎麼看?你把初中的生物和地理書全都看一遍,生物有四本,地理也有四本。

基本上你可以一個星期看完兩本(各一本),然後在做些題。特別提醒,你們高中學的好多的知識,基礎就在七年級上冊的生物書上 如果你能堅持看完,你絕對有很大進步 如果有機會 做個朋友

4樓:小強求知識

其實高一地理和初中地理關聯不是很大,在高中只要好好學就行,每一章節基本都不一樣。

生物主要是細胞方面和初中有較大的聯絡,不懂的可以去複習一個初中的書。但最重要的是高中生物要多記多背,地理要去理解。

5樓:雪葉霜芽璐

其實沒有好辦法,看書,做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好的地圖冊。 每天看 還有理解裡面的講解!很簡單的事情。

我初中地理生物一直沒學好,不知道結業考怎辦,還有兩天就要考了。問一下各位,一般被刷下來的可能性大嗎

尊嚴 我也讀初中,地理 生物都學得不錯 會不會被刷下來得看你差到什麼程度,如果想把分數再拼高一點的話,建議這兩天認真複習,文字要背熟,圖要理解,這樣估計還能考多十來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你我 假空心 這個真不好說,看你要考的學校了,差學校應該不會,重點的話有點難。 不知道,前幾天我們考了,再過兩天結...

我現在已經上高中了但是初中沒學好,,基礎不好還能補得起來麼

老實說,初中成績和高中成績相關性並不大,初中成績不好的,經過高中三年努力,結果高考成績優秀者,不要太多了。所以,你不要過分擔心,只要你努力,成績絕對是可以追上來的。還有你說到毅力的問題,這的確是一個大問題。高中基本上等於重新來過,所以初中成績好不好跟能否學好高中的內容相關性並不大,而初中成績優秀者,...

初中生物地理歷史學好了,對高中有幫助嗎

關聯性非常大。初中很多的知識是高中學習的基礎,沒有這個基礎要學好相關學科一定是吃力的。 風之傷 有幫助的,但是還是要努力學習才有用,初中高中關聯性不大 青碟畫 沒有什麼太大關係,可能有一點但我覺得不太大 卞開星 絕對的!但如果沒學好,也沒多大影響,只是高中需要辛苦些。初高中所教的知識其實是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