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急啊

時間 2022-08-24 00:45: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告訴你答案是b。a是錯誤的,就前面說a的人的解釋,忽略的了摩擦力的作用,看物體最終能靜止,知道其實是有摩擦力的。

至於c和d,講的都是加速度,加速度大小跟合外力成正比,開始的時候彈力大於摩擦力(此時加速度朝右),速度增大。從a到b過程中,彈力減小,直至和摩擦力相等(這段時間,加速度是減小的,直至減小到0),然後彈力進一步減小以至於比摩擦力還小,(此時物體和彈簧速度方向還是朝右的),此時加速度開始增大,但是方向朝左,所以速度開始減小。

所以c和d都不對,b正確

2樓:天龍公尺

答案選擇a c

解釋:因為彈簧自由伸長是到b點,所以在a到b之間彈簧處於壓縮狀態,一直對物體有乙個向外推的力,根據f=ma可得一直有方向向右的加速度,故物體在a到b之間速度越來越大,選擇a 物體在a到b的過程中彈簧的受壓縮程度越來越小,所以對物體的彈力越來越小,根據f=ma可知,加速度a越來越小。故選擇c

這道題不難,學習高中物理不要著急著做題,一定要紮實了基礎知識才行。

祝你學習進步

3樓:懂得敬畏

應該選d,考慮到摩擦力,摩擦力大小為μmg,彈簧的推力在未到達b點時已小於摩擦力,故其速度在推力小於摩擦力之後就開始變小答案為d.

4樓:匿名使用者

a到b的運動,彈簧彈力逐漸減小,在運動到ab之間的某一位置o點時,彈簧彈力等於所受摩擦力,加速度為零,速度最大,再往b運動,彈力小於摩擦力,加速度反向,速度減小。故答案bc正確

高一物理,急,高一物理 急

1 受力分析 設沿斜面向上為正方向 ma f mgsin37 mgcos37 24 2 10 a 2m s 2 v at 2 5 10m s 路程s0 at 2 2 2 5 2 2 25m 2 撤去f後。ma mgsin37 mgcos37 20n a 10m s 2 運動時間 0 v a t 10...

高一物理急,高一物理 急

1 假設用時間t飛離火箭塔,那麼由運動學方程1 2at 2 s有5 2根號10秒鐘之後飛離火箭塔,速度就是8倍的根號10公尺每秒鐘。2 不知道過橋速度怎麼理解?3 假設用時間t騎上斜坡,那麼由運動方程vt 1 2at 2 s算出來時間t是10秒鐘或者是15秒鐘,15秒鐘時速度為負,顯然與事實不符,實...

急 高一物理動能

解 索引力做功w 2500 10 25000 j 重力做功不改變機械能,機械能改變量等於外力所做的功。所以機械能改變量為25000j,且機械能是增加的 外力做正功 答 索引力做功25000j,機械能增加了25000j。總w fs 2500j 有用功w mgh 2000j 有500j為熱功。索引力作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