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雲南省統考嗎

時間 2022-08-16 20:30:10

1樓:km領途教育

昆明領途教育專業解答:

二、筆試時間和科目

(一)第一次筆試

2023年5月21日(星期六)

上午  08:30-10:00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10:00-12:00  綜合應用能力

(二)第二次筆試

2023年7月2日(星期六)

上午  08:30-10:00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10:00-12:00  綜合應用能力

(三)第三次筆試

2023年10月29日(星期六)

上午  08:30-10:00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10:00-12:00  綜合應用能力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考試時限為90分鐘,滿分為150分。《綜合應用能力》考試時限為120分鐘,滿分為150分。

各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選擇參加考試批次以及選擇招聘崗位對應的考試類別。

三、重點考務環節時限及工作內容

(一)考前90天起至考前75天(日期如遇週末、節假日等,提前至節前,下同),有意向參與統一服務的州市、省直單位以函件形式告知省人社廳考試中心;完成崗位職位設定,按招聘崗位確定考試類別,並按規定格式分別以書面和電子版報省人社廳考試中心。逾期未完成相關工作的州市、單位將不能參加當次考試。

(二)考前75天起至考前60天,參考各州市、省直各單位發布公開招聘公告。省人社廳考試中心完成報名平台搭建測試工作。

(三)考前60天起至考前40天,省人社廳考試中心組織網路報名,完成報名、對賬等工作。

(四)考前40天至考前35天,省人社廳考試中心與各參與單位對接完成崗位裁減等工作,並將報名資料下發到各州市、雲南人才市場。

(五)考前35天至考前30天,各州市、雲南人才市場上報各類試卷預訂單。

(六)考前20天,各州市、雲南人才市場落實考點和考場,完成考場編排,上報考場資料。省人社廳考試中心對接後,在筆試准考證上明確考試地點、筆試科目、筆試時間,並在考前一周內開放准考證網上列印。

(七)考前2-4天,各州市領取考試試卷(包括答題卡),做好試卷清點、交接、保密、保管工作。

(八)考試當天,實施筆試考試。

(九)考試結束後2天內,各州市將答卷送至指定地點。

(十)考後30天內,省人社廳考試中心完成閱卷。

(十一)考後45天內,省人社廳考試中心將筆試成績下發到各州市、省直各單位,並開放考生個人成績查詢。

四、特別強調事項

(一)考點城市

考點原則上只設定到州市**所在地,確需在縣級**所在地設定考點的,需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事業單位人事管理處審批。

(二)考試類別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筆試屬於職位競爭性考試,根據不同類別的評價需求確定試卷的測評內容,主要測查工作崗位所需要的基本能力和綜合應用能力。考試分為五個類別:綜合管理類(a類)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中以行政性、事務性和業務管理為主的崗位;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中小學教師類(d類)主要適用於中小學和中專等教育機構的教師崗位;醫療衛生類(e類)主要適用於醫療衛生機構的專業技術崗位。

每個類別分別進行《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測試》考試。

綜合應用能力(c類)科目作答時可能需要使用直尺,各州市、省直各單位在發布招聘公告、製作考生准考證、公布考場規則和考生須知、培訓監巡考人員時均應強調:「參加《綜合應用能力(c類)》一科考試時,須攜帶的文具包括:黑色字跡的簽字筆或鋼筆、直尺(應為無計算、儲存或通訊功能的普通直尺)、2b鉛筆、橡皮」。

務必使參加綜合應用能力c類的考生,以及負責該科目的監考老師在開考前明確直尺為必須的作答工具。

公開招聘考試對應的考試類別,原則上由用人單位和招聘主管單位確定。各州市,省直單位在發布招聘公告時必須明確不同崗位所對應的考試類別,報考人員依據報考職位標定的考試類別參加筆試,同時自行確定公共科目筆試成績使用的方式方法,提前做好與分類考試相關的其他準備工作。不同類別考生原則上應分別安排考點,不得將不同類別的考生混排在同一考場內。

2樓:匿名使用者

往年,事業單位不統考,各州的卷子都不同,考試時間也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問你們那中公,一般來書應該不會,現在全國範圍內事業單位統考的省份還真沒有,教師招聘的像江西這些已經開始統考了

2023年雲南省事業單位考試試題及答案

4樓:km領途教育

昆明領途教育說:

雲南省直屬事業單位和昆明市轄各縣市區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目前尚為非統考。

雲南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改革後,聯考地區(目前為10地州市)筆試時間和科目如下:

(一)第一次筆試

2023年5月21日(星期六)

上午 08:30-10:00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10:00-12:00 綜合應用能力

(二)第二次筆試

2023年7月2日(星期六)

上午 08:30-10:00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10:00-12:00 綜合應用能力

(三)第三次筆試

2023年10月29日(星期六)

上午 08:30-10:00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10:00-12:00 綜合應用能力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考試時限為90分鐘,滿分為150分。《綜合應用能力》考試時限為120分鐘,滿分為150分。

昆明領途教育,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昆房寫字樓301,專業從事公務員、事業單位(含中小學教師招考)、大學生村官等四專案筆面試輔導,有空來坐坐,談談考試人生......

祝好運!

雲南省事業單位考試是統一的嗎?還是單位自己命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事業單位考「基礎知識」是統一命題的,但是到面試的時候會根據各單位的招聘崗位不同專業部分的題

6樓:love航帆培訓

是的統一考試,命題由雲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組織命題。

雲南省的事業單位考試分類了嗎?

7樓:km領途教育

截止2023年,除部分省屬事業單位和昆明、玉溪事業單位外,雲南基本實現聯考,分類方式如前所答。

8樓:雲南公職考試備考

綜合管理類(a類)、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中小學教師類(d類)和醫療衛生類(e類)五類。

綜合管理類(a類):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中以行政性、事務性和業務管理為主的崗位。

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

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

中小學教師類(d類):主要適用於中小學和中專等教育機構的教師崗位。

醫療衛生類(e類):主要適用於醫療衛生機構的專業技術崗位。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筆試屬於職位競爭性考試,筆試參照《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分類考試公共科目筆試考試大綱(2023年版)》,根據不同類別的評價需求確定試卷的測評內容,主要測查工作崗位所需要的基本能力和綜合應用能力。考試分為五個類別:綜合管理類(a類);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中小學教師類(d類)(d類下分兩個小類:

小學教師崗位、中學教師崗位);醫療衛生類(e類)(e類下分六個小類:中醫臨床崗位、西醫臨床崗位、藥劑崗位、護理崗位、醫學技術崗位、公共衛生管理崗位)。每個類別分別進行《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考試。

9樓:帳號已登出

雲南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改革後,筆試試題類別分為5大類10小類,即:

1、綜合管理類(a類):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中以行政性、事務性和業務管理為主的崗位;

2、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

3、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

4、中小學教師類(d類):主要適用於中小學和中專等教育機構的教師崗位;

5、醫療衛生類(e類,細分為中醫臨床崗位、西醫臨床崗位、藥劑崗位、護理崗位、醫學技術崗位、公共衛生管理崗位):主要適用於醫療衛生機構的專業技術崗位。

每個類別分別進行《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測試》考試,每個科目滿分150分,總分為300分。

二、2023年雲南事業單位考試改革後,筆試命題大綱參考的是人社部「《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分類考試公共科目筆試考試大綱(試行)》2023年版」,故:

(一)、科目一《職業能力傾向測驗》: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從事管理工作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等部分。

1、常識判斷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進行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重點測查綜合管理基本素質,涉及國情、政治、經濟、文化、法律、科技等方面。

2、言語理解與表達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準確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進行思考和交流的能力,包括理解語句之間的邏輯關係,概括材料主旨,把握主要資訊及重要細節,準確和得體地遣詞用字、表達觀點。

3、數量關係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係和解決數量關係問題的能力,主要涉及資料關係的分析、運算和推斷等。

4、判斷推理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常見題型有圖形推理、定義判斷、模擬推理、邏輯判斷等。

5、資料分析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對各種複合性的資料資料進行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的能力,資料通常以統計性的圖表、文字材料等形式呈現。

(二)科目二《綜合應用能力》

1、《綜合應用能力(a類)》考試內容和測評要素: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的管理角色意識、分析判斷能力、計畫與控制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管理角色意識:對管理崗位的職責許可權有清晰認識,能夠從管理者的角度理解、思考和解決問題,具有服務意識。

分析判斷能力:面對工作情境,能夠發現和界定問題,分析問題原因及影響因素,做出恰當的評估和判斷。

計畫與控制能力:能夠根據崗位職責和工作要求,利用可支配的資源,設想可以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使工作按預想的程序和方向發展,以獲得期望的結果。

溝通協調能力:能夠在管理工作中向有關人員徵詢意見,傳遞資訊,施加影響,獲得支援與配合。

文字表達能力:能夠根據管理工作需要撰寫文稿,準確和清晰地進行書面表達。

2、《綜合應用能力(b類)》考試內容和測評要素: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的閱讀理解能力、邏輯思維能力、調查研究能力、文字表達能力。

閱讀理解能力:能夠把握社會科學領域文字的事實和觀點,全面準確領會材料含義。

邏輯思維能力:能夠運用邏輯方法,對社會科學領域的現象、問題和觀點等進行分析、判斷、推理和論證。

調查研究能力:能夠運用科學的方法,針對社會科學領域的相關問題,系統地收集事實和資料,在此基礎上進行歸納、分析、評價和應用。

文字表達能力:能夠運用語言文字準確清晰地陳述意見、論證觀點、表達思想。

3、《綜合應用能力(c類)》考試內容和測評要素: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的閱讀理解能力、邏輯思維能力、資料加工能力、文字表達能力。

閱讀理解能力:能夠把握自然科學文獻中的資料、事實和觀點,全面準確領會材料含義。

邏輯思維能力:能夠運用邏輯方法,對自然科學領域的現象、資料、問題和觀點等進行分析、判斷、推理和論證。

資料加工能力:能夠運用科學的方法,對資訊和資料進行識別、收集、分析和評價,並將資料處理結果用於解決實際問題。

文字表達能力:能夠運用文字、資料、圖表等準確清晰地陳述意見、論證觀點、表達思想。

4、《綜合應用能力(d類)》考試內容和測評要素: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的師德與職業認知、教育教學核心能力和教師自主發展能力。

師德與職業認知:具有正確的教育觀念,對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有正確認知,能夠按照教育相關法律法規分析和解決問題,依法施教。

教育教學核心能力:主要包括學生發展指導能力、教學設計與實施能力、教育組織與管理能力、教育教學評價能力、溝通合作能力等。

教師自主發展能力:能夠主動學習和反思,自主進行專業發展規劃,能夠在各種壓力情境下積極進行心理調適。

5、《綜合應用能力(e類)》考試內容和測評要素:

由醫學基礎知識和招聘崗位專業知識應用能力兩個部分組成。其中,醫學基礎知識部分佔比60%,所有應試人員必答;招聘崗位專業知識應用能力部分佔比40%,具體分為中醫臨床、西醫臨床、藥劑、護理、醫學技術、公共衛生管理六個類別,應試人員應根據報考崗位選做相應類別的試題。

⑴醫學基礎知識部分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對應知應會醫學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以及理解和應用能力。醫學基礎知識內容由四個部分組成:

①基礎醫學知識:主要包括細胞生物學、人體解剖學、組織胚胎學、生理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與免疫學、醫學遺傳學、人體寄生蟲學、藥理學、病理學等。

②臨床醫學知識:主要包括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兒科學、婦產科學、中醫學、傳染病學、**病學、口腔及眼耳鼻喉科學、醫學影像學等。

③公共衛生知識:主要包括預防醫學、流行病學、營養與食品衛生學、衛生監督學、職業衛生與職業醫學、衛生微生物學、社會醫學等。

④醫學相關知識:主要包括醫學心理學、醫學倫理學、衛生政策及法律法規等。

⑵招聘崗位專業知識應用能力部分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運用崗位專業知識進行分析、判斷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以及實際操作技能、溝通技能、臨床思維技能和應具備的個人素養。

①中醫臨床崗位:主要測查從事中醫臨床崗位的基本專業理論和應用能力。

②西醫臨床崗位:主要測查從事西醫臨床崗位的基本專業理論和應用能力。

③藥劑崗位:主要測查從事藥劑崗位的基本專業理論和應用能力。

④護理崗位:主要測查從事臨床護理崗位的基本專業理論和應用能力。

⑤醫學技術崗位:主要測查從事醫學技術崗位的基本專業理論和應用能力。

⑥公共衛生管理崗位:主要測查公共衛生管理方面的基本專業理論和應用能力。

雲南玉溪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職位表

2014年雲南玉溪市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公告招聘單位 崗位 職數及具體報名條件 見附件 2014年玉溪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崗位表 第三批 基本條件 1 遵守憲法和法律 2 具有良好的品行 3 具有招聘崗位所需的畢業證書 專業或技能條件 4 具有適應招聘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5 年齡18周歲以上3...

2019雲南省煤田地質局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歷年模考題答案及解析

prince蘼蕪 點此檢視 2015雲南省煤田地質局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歷年模考題答案及解析 筆試應聘人員通過資格初審後,參加筆試。筆試的具體時間和地點以准考證通知為準。每個崗位的報名人數與招聘人數的比例不小於3 1才能開考,如達不到開考比例,則按相應比例遞減或取消招聘崗位。對部分特殊崗位及緊缺專業,報...

2019下半年雲南省還有事業單位考試嗎

中公教育 2019上半年雲南事業單位招考已結束,下半年已到來,那麼2019年下半年雲南事業單位還會招聘嗎?雲南事業單位考試 從2017下半年雲南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公告發布時間來看公告發布為9月初,報名時間為9月中下旬,筆試時間為10月底,由此也可以看出下半年雲南事業單位招考集中在9 10月份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