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維修養護費用可以抵扣進項稅嗎

時間 2022-08-16 20: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維修養護費用是否可以抵扣進項稅取決於附屬裝置和配套設施。

如果屬於屬於以建築物或者構築物為載體的附屬裝置和配套設施,則企業購進**空調的進項稅額不得抵扣,其發生的維修費也不可以抵扣進項稅額。如果不屬於上述規定範圍的空調則可以抵扣,其發生的維修費也可以抵扣。

政策依據

根據《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固定資產進項稅額抵扣問題的通知》(財稅[2009]113號)規定:以建築物或者構築物為載體的附屬裝置和配套設施,無論在會計處理上是否單獨記賬與核算,均應作為建築物或者構築物的組成部分,其進項稅額不得在銷項稅額中抵扣。附屬裝置和配套設施是指:

給排水、採暖、衛生、通風、照明、通訊、煤氣、消防、**空調、電梯、電氣、智慧型化樓宇裝置和配套設施。

2樓:那個姓朱的

您好,在營改增之前,企業提供維修、保養等服務時,應當開具普通發票,提供服務的企業應當按照營業額和適應稅率計算繳納營業稅,接受服務的企業應當將票面金額計入營業成本,不可抵扣應交增值稅稅額。營改增之後,如果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為進項稅額,則准予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空調維修費用可否抵扣進項稅額

3樓:綠水青山

用於生產經營的空調,其維修費用可以抵扣進項稅額;用於職工福利或用於其他非增值稅應稅專案的空調,其維修費用不可以抵扣進項稅額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固定資產進項稅額抵扣問題的通知》(財稅[2009]113號)中列舉建築物和構築物的附屬裝置及配套設施耗用的水電氣、維修費,繳納消費稅的汽車、電單車、遊艇耗用的油料及維修費,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及其《實施細則》關於除固定資產以外的其他貨物進項稅額抵扣的有關規定辦理。

根據上述規定,**空調及汽車的維修費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進項稅額。

維修費6%的稅率能抵扣嗎

4樓:三水一川

6%稅率屬於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稅率,一般納稅人企業取得維修費增值是專用發票可以抵扣。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計學堂曉海老師為您解答

根據《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在上海市開展交通運輸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1〕111號)的規定,原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接受試點納稅人提供的應稅服務,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為進項稅額,准予從銷項稅額中抵扣。下列專案的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一)用於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專案、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免徵增值稅專案、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接受加工修理修配勞務或者應稅服務。

其中涉及的固定資產、專利技術、非專利技術、商譽、商標、著作權、有形動產租賃,僅指專用於上述專案的固定資產、專利技術、非專利技術、商譽、商標、著作權、有形動產租賃。(二)非正常損失的購進貨物及相關的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和交通運輸業服務。(三)非正常損失的在產品、產成品所耗用的購進貨物(不包括固定資產)、加工修理修配勞務或者交通運輸業服務。

(四)接受的旅客運輸服務。(五)自用的應徵消費稅的電單車、汽車、遊艇,但作為提供交通運輸業服務的運輸工具和租賃服務標的物的除外

歡迎點我的暱樂-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增值稅專用發票購買空調可不可以抵扣?

6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1月1日起,購入的固定資產的進項稅也可以抵扣,若公司為一般納稅人且購買的空調確與生產經營有關的,其進項稅准予抵扣。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八條規定 納稅人購進貨物、勞務、服務、無形資產、不動產支付或者負擔的增值稅額,為進項稅額。

下列進項稅額准予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1、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2、從海關取得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3、購進農產品,除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外,按照農產品收購發票或者銷售發票上註明的農產品買價和11%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另有規定的除外。

4、進項稅額計算公式:

進項稅額=買價×扣除率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十條 下列專案的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1、用於簡易計稅方法計稅專案、免徵增值稅專案、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勞務、服務、無形資產和不動產;

2、非正常損失的購進貨物,以及相關的勞務和交通運輸服務;

3、非正常損失的在產品、產成品所耗用的購進貨物(不包括固定資產)、勞務和交通運輸服務;

4、***規定的其他專案。

7樓:姜昊磊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8樓:通古斯山

如果空調用於不動產或其配套的,不得抵扣。

9樓:會計

如果是經營用,那麼可以抵扣。

營改增後**空調維修費發票能抵扣嗎

10樓:綠水青山

只要該空調用於企業的生產經營,營改增後**空調維修費發 票就能抵扣

可以抵扣的進項稅為什麼不能進成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抵扣可以直接少付17萬更合算啊

進成本,,就是相應增加了17萬的成本,,最多就是少交17萬*25%的企業所得稅

你還想要不認證不抵扣嗎

關於補充

你的成本:100+10=110

你的進項稅:17

你的費用:28

你的銷項稅:17.73

你應繳稅=(17.73-17)*1.13=0.73*1.13=0.82

你的收入:150

你的毛利=150-110-28-0.82=11.18可能的淨利=11.18*(1-25%)=8.385元但如果是算作成本 不抵扣

你應繳稅費=17.73*1.13=20.03那麼你的毛利=150-127-28-(20.03-17.73)=-7.3,,你說 你能不虧損嗎?

維修費的進項稅額可否抵扣

12樓:定義學習小組

只要你是一般人,收到專票,專案即內容都沒問題,可以抵扣,重點是專票

技術服務費開具可以用空調進項抵扣嗎

13樓:崽崽的恐怖**

如果空調使用在辦公和生廠車間是可以的

14樓:悟空財稅服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538號 ) 第十條規定:「下列專案的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一)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免徵增值稅專案、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 」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第50號令)第二十三條規定:

《條例》第十條第(一)項和本細則所稱非增值稅應稅專案,是指提供非增值稅應稅勞務、轉讓無形資產、銷售不動產和不動產在建工程。前款所稱不動產是指不能移動或者移動後會引起性質、形狀改變的財產,包括建築物、構築物和其他土地附著物。納稅人新建、改建、擴建、修繕、裝飾不動產,均屬於不動產在建工程。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固定資產進項稅額抵扣問題的通知》(財稅[2009]113號)《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三條第二款所稱建築物,是指供人們在其內生產、生活和其他活動的房屋或者場所,具體為《固定資產分類與**》(gb/t14885-1994)中**前兩位為「02」的房屋;所稱構築物,是指人們不在其內生產、生活的人工建造物,具體為《固定資產分類與**》(gb/t14885-1994)中**前兩位為「03」的構築物;所稱其他土地附著物,是指礦產資源及土地上生長的植物。

美的空調上出現p1維修費要多少,美的空調顯示p1維修一般費用多少

相當小把戲 這個品牌的空調產品故障 p1代表的是供電電壓異常。不需要維修,也沒有維修費用。建議找電量測量表測量空調機組供電電源的實際電壓值,看實際供電電壓值是不是超過了242v或者是低於198v,如果確定供電電源電壓異常,則不是空調本身出現故障,所以不需要維修。應著手解決供電電源電壓的問題。 我已經...

空調維修開成空調維保技術服務費稅率百分之6稅務局會查嗎

維修費不可以開百分之六的增值稅普通發票。1 如果是貨物或者機器裝置等維修。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 令第538號 及其實施細則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為增值稅的納稅人,應當依照本條例繳納增值稅。所稱修理修配,是...

新飛空調e4維修費需要多少,新飛空調e4故障

新飛空調出現這個故障 應該是壓縮機的過載的乙個故障,修的話費用用用不了多少,在200塊錢以內幫你帶 你說的這個新飛空調的話,正常情況下它的維修費大概的 應該是可以賣到了200多塊錢左右。新飛空調一時的維修費用一般情況下在400塊錢左右。一杯空調意思維修費大約是需要80元到120元之間,這個價錢就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