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山的片段,描寫山的好段落

時間 2022-08-16 20:15:12

1樓:兔

人在山頂,你會覺得山再巍峨,人也能把它征服,而此時的山正默默無聞地向你展示,不遠處它的夥伴比它更壯觀。人在山谷,常會感嘆山高不可攀,而此時的山卻悄然無聲向你披露,很多人正從它的峰頭悠然而下。

2樓:享受時光的安靜

站在山上面,覺得自己像乙隻雄鷹。

描寫山的片段。

3樓:

描寫山的片段的句子有許多,舉例如下:2.山上的楓葉被秋風染成了紅色,夾在綠色山林中,好像是一幅美麗的油畫。

3.薄薄的霧氣瀰漫了群山,蕭瑟的秋風吹得樹葉「唰唰」作響,在陣陣風中帶著離傷的愁緒戀戀不捨的與枝頭分別。霧吻著樹枝,風吻著樹葉,枝葉訴說著衷腸。

4.走進那山,遮光蔽日的奇花異草障顯著峰巒疊嶂的靈魂,鶯歌燕舞的鳥鳴替代了雲蒸霞蔚的綺麗。走進那山,浮躁的心境化作了溪邊的綠柳,疲憊的身軀化作了山澗的清幽。

走進那山,心中坦蕩著豪邁,夢中深沉著穩重,骨子裡豐盈著山的精髓和敦實。5.秋天的山上光禿禿的,盡是大大小小的石頭疙瘩,不要說像樣的樹一棵沒有,連石縫中長的雜草,都數得出來有幾根。

6.山依偎著水,水映照著山,靜靜的和諧,淡淡的孤寂。閒散的心境一如人生,慢慢的把歲月懷念,靜靜如水,淡淡如山。

7.峰巒疊嶂,碧水如鏡,青山浮水,倒影翩翩,兩岸景色猶如百里畫廊。

描寫山的好段落

4樓:匿名使用者

com/question/68070576.html 這是別人描寫山的文章 ★早晨,千山初醒,朝雲出岫,在青青蒼蒼中,乳白色的雲紗飄遊山腰,像仙娥在輕輕起舞。傍晚,夕陽映照重巒,霞光傾瀉萬山,轉眼間,太陽落山,霞光消退,在暮色降臨山野的蒼茫中,峰巔卻凝聚著一片彩霞,經久不滅。

——碧野《嶺南秋日》 ★西山數不盡的諸峰,如笑如眠,帶著紫蒼的暮色,靜躺在綠陰起伏的春野西邊;你若叫它一聲,好像是這些遠山,都能慢慢走上你身邊的樣子。 ——郁達夫《薄奠》 ★山,在你的面前呈現出千態萬姿,活像許許多多不同種類造型的藝術品,都一下子來到了你的眼前。它們的樣子像魚、像龍、像鳥、像蚌、,像珠瓔、翠蓋,像筆架、珊瑚;像人,像人的某一種姿態,坐立、眺望、期待、相逢……又無不在參差中帶著一種逸脫的神氣,好像隨時可以飛離地面似的。

而這一切中,更為壯觀的卻是,往往迎面碰到一座很高很高的懸崖,剖面平直有如刀切,就像誰用斧把大石山劈去了半邊,把剩下的這半邊留在江岸邊一般。 ——秦似《碧水青峰九十里》 ★到處是聳峙的峰巒,險峻的崖壁。滿山松杉、毛竹和知名不知名的雜樹,一片接一片,一叢連一叢,蔥蘢、蒼翠,蓋地遮天,從山麓一直擁上山頂。

站在高處眺望,林海波濤,洶湧起伏,一浪高過一浪,一層疊上一層,那氣勢壯闊極了。在漫天雲霧,伸手不見五指的時候,深厚,迷濛,天地成為渾然的一體,會使人感到像翱翔在雲裡,潛游在海浬。 ——吳伯簫《天下第一山》 ★果然,雨過天又青。

山都突兀而立,如古代將軍。緋紅的蓮花峰迎著陽光,舒展了一瓣瓣的含水的花瓣。輕盈的雲海隙處,看得見山下晶晶的水珠。

休寧的白岳山,青陽的九華山,臨安的天目山,九江的匡廬山。遠處如白練一條浮著的,正是長江。這時彩虹一道,掛上了天空。

七彩鮮豔,銀海襯底。妙極了!妙極了!

——徐遲《黃山記》

描寫山的段落

5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有許多值得一看的景觀,但是我最喜歡龍山的美景,就是來到龍山的遊客也會不約而同的說道:「這可真是太漂亮了。」

遠看,龍山像一條長長的龍,悠閒的停臥在地上。站在山上往下看,更是給人一種不同的感覺。早上,從龍山腳下往上望去,龍山上的亭子像許多座結實、高大的寶塔。

到了龍山上,往下望去,許多高樓聳立在那裡,像士兵一般的威嚴。山上有許多蒼翠欲滴的綠樹,還是個餐飲的好地方。傍晚,許多好玩的娛樂設施都開啟了,龍山漸漸熱鬧起來。

這時從山上往下望去,就會覺得山下的景色異常的美:五彩繽紛的電燈、遠處慢慢移動的車燈、各種各樣的路燈裝點著美麗的城市。雖然我看不清這些星星點點的燈火,但是它們卻把這個世界點綴的更美了。

家鄉的孔雀河很美,而在我心目中,龍山的風景永遠是最美麗的。

6樓:手機使用者

使用 邪。沙僧 八戒 唐僧 悟空

描寫山的好段落?

描寫山峰的片段

描寫山峰的精彩片段 急!!!!!!!!!!!

描寫日出的優美段落,描寫日出的片段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jsyfhome 1 旭日東昇,霧氣漸薄。霧在微風的吹拂下滾來滾去,像冰山雪峰,似蓬萊仙境,海市蜃樓 使人感覺飄飄欲仙。陽光中透露出橘黃的光暈,整個太陽像個大柿子,霧氣逐漸消逝了。大柿子 的紅汁染紅了雲霞,給遠方黛色的山巒鑲上了金邊,給打的鑲上了金光,在霧的重託下主宰了整個...

景物描寫段落,景物描寫精彩片段

沿河兩岸連山皆深碧一色,山頭常戴了點白雪,河水則清明如玉。在這樣一條河水裡旅行,望著水光山色,體會水手們在工作上與飲食上的勇敢處,使我在寂寞裡不由得不常作微笑!湘行散記 太陽是金黃的。富責威嚴一覽無餘的金黃 月亮是玉色的,溫潤而富於內涵,真正的含而不露,真正是無言的愛。太陽是西洋樂隊中的小號,嘹亮亢...

描寫山的古詩?描寫「山」的古詩有哪些?

望嶽 唐代 杜甫。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曾云,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關山月 唐代 李白。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戍客望邊邑,思歸多苦顏。高樓當此夜,嘆息未應閒。描寫 山 的古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