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後學地理專業有什麼工作好找

時間 2022-08-13 11:20:09

1樓:erin柒

其實學地理也有細分的。

如果想做老師,首先你得去考教師資格證。要不您就得是師範方向

現在的情況的資源環境管理還有地理資訊系統之類的比較好(報考公務員也多點職位)

自然人文類的,條件好的可以去國家的一些單位或者研究所

比如規劃局、國土局、農業局之類(但這些必須是得專業對口,比如國土局一般需要地籍管理之類的,規劃局是要會城市規劃管道規劃的)

大學挑專業得好好挑,挑的泛了,用人單位嫌你學的不精,乾脆不招。專業太窄,雖然競爭少,但崗位也少。

ps 本人就是「地理科學」這個專業……幸好是師範,不然找個專業對口的出路都難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改行吧。去招聘網上看看,今天社會究竟需要的是什麼技能和專業的。有時我們不能生活在自己的理想和幻想中。

也可以去天津看看 ,天津現在提供的就業崗位好像僅此於北京,不過北京求職的人也多。但天津的競爭卻非常小。機會比較多,工作不難找的。

尤其是濱海新區, 未來的浦東新區 。潛力巨大,世界500強都落戶天津了,又有國家的大力扶植,說不定若干年後會趕上上海呢。 而且相對大城市來講, 消費水平算是比較低的 ,大城市的機遇,小城市的消費。

生活很舒適。而且天津人很熱情 , 天津話又接近普通話, 不會有語言溝通障礙 ,外地人不會有不適應和歸屬感的問題。 天津是一座比較休閒城市,和北京上海比,走路都是慢悠悠的,生存壓力不大,節奏不太快。

天津人不錯,很多都是熱心腸,不過就是有一些保守,特別害怕外地人槍他們的飯碗,經常能聽到勸外地人回家鄉的話,或者說天津一點不好,千萬別來的話,不過比北京人和上海人好。不過有一點懶,所以很多公司都願意僱傭外地人。外地人好象在天津找工作更有優勢呢。

現在大城市找工作一般都是招聘網上。大家在招聘網上搜搜,看看崗位的個數,再和青島福建大連一些城市比較一下就知道了。姐姐說在天津好象都是投簡歷去智聯招聘和天津易才網找。

天津怎麼說還是比較不錯的選擇,現在它的機會和平台不比北京上海少,但是競爭相對小,生存壓力也小,奮鬥成功的概率要大一些。

3樓:慕尼黑的憂傷

科研比較好。如果能到中國湖泊研究所、土壤研究所什麼的地方,不僅是吃皇糧,也有機會到國外進修。很好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不太好,真的。

搞科研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多多研究四川會不會在發生文川那樣的**了,提前通知下啊謝謝!

請問我大學裡學習的專業是法學,以後工作好找麼?可以幹什麼

就愛吃了吐 你聽說的有點晚了。法學現在已經是中國十大最爛的專業了,失業率僅此於臨床醫學排名第二。這個東西如果你家裡沒有關係能讓你去某些企業做個法律顧問的話,就只剩公務員了。 法學就是有關法律的專業,包括民商法 刑法等一系列法律。而民商法只是法學專業的一個方面。根據學校不同,有的學校將各個部門法分為不...

如果去讀技校學習什麼專業好?出來以後工作輕鬆一點,工資高的

校吧網路 真切感受。珠三角鄉下人,鄉鎮中學出身,普高與中職一併辦學。大多數讀中專的人在這裡都是知識停留在小學五年級。抽樣有87 95年幾十個中專生,他們不懂集合,英語,由於珠三角,男性稍稍懂得一點電腦,很多人想考 高考,其實小學數學題,英語,還有語文邏輯基本沒有,我幫他們補過課。上課談情,打架,是非...

以後想當地理老師應該學什麼專業,以後想當地理老師,應該在大學報考什麼專業好?

晴天安好是你 以後想當地理老師應該學地理教育專業。地理教育就業方向為教育類機構 地理教師 地理教育研究 科學課程教師 環保類機構 地質研究 地貌分析 環境保護。地理教育主要研究地理及其相關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地理調查 定量觀測 實驗綜合分析方法,瞭解計算機地理資訊系統技術,熟悉中學地理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