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命題作文什麼又是話題作文,什麼是命題作文什麼又是話題作文?

時間 2022-07-27 06:50:10

1樓:

命題作文就是事先給定題目,讓你根據給你的題目寫作文。可發揮面比較窄。

話題作文就是給你乙個話題,讓你就這個話題自擬題目,自選角度進行作文,發揮面比較大

2樓:

命題作文是給了你題目,要你圍繞題目寫作文,話題作文是給你一段材料或乙個話題寫作,作文題目你自己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話題

所謂話題,就是談話的中心,談話的內容,談話的由頭。

2、什麼是話題作文

圍繞著所給話題,也就是圍繞著所給談話中心、談話內容、談話的由頭寫成的文章,便是話題作文。

3、舉例

a、樹,與人類相生相伴的樹,各種各樣的樹;有形的樹,無形的樹。有人栽樹,有人毀樹。人們為樹而禮讚,又為樹而嘆息。

樹,寄託著人類熱切的希望;樹,蘊涵著人類豐富的感悟。提起樹,會有說不完的話題,會有自由飛翔的遐思……

請以"樹"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可記敘,可描寫,可議論,可抒情;除詩歌外,文體不限。在上述例題中,"樹"就是談話的中心,談話的內容,談話的由頭,只要考生所寫作文與"樹"有關,都算切題。

我好想 半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我好想什麼》

萬米琪 我好想有一雙翅膀,可以像小鳥一樣自由飛翔。我不停地扇動著翅膀,飛向祖國各地,看看我們偉大祖國的大好河山,去看看我們偉大首都 北京。我要登上長城 攀上珠穆朗瑪峰 我要飛過長江 黃河 我還要去沙漠探險,去 世界屋脊 感受一下高原風光 我還要去參加升旗儀式,伴隨著飛揚的旋律,在心中默默立下誓言,好...

半命題作文遊什麼記,半命題作文遊什麼記300字

有不少遊戲對cpu要求比較高,有些對cpu要求不那麼高,所以不能以點蓋全 x4640 和x2240的效能差不多就是2比1,遊戲幀數影響肯定不小預設的雙核雙線程低端cpu玩大型3d,cpu不超頻,配上5750 5770是比較吃力的了 你把x2 240超到3.5g以上,再用7百元的5770是可以的了 半...

走出什麼半命題作文,“又見”的半命題作文有哪些?

謊言如此動聽 又見夕陽 又見這條路。半命題作文就是指作文題目只出現一半或一部分,另外一半或一部分由考生自己去補充的一種作文。綜觀2004年各地中考作文試題,半命題作文佔有相當的比例。這是因為這種題型的最大特點是 有一半或一部分的命題權握在了作者手裡,選材有較大的自由度,在一定範圍內考生有一定的自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