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作業中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學生寫作業的積極性?

時間 2022-07-23 19:30:08

1樓:定點外

自己努力最重要,要從小培養孩子的自覺性,利用瑣碎的時間讀書,做題目也是一件不錯的選擇,畢竟,中國現在實行應試教育,我們只有去適應它, 而想要搞好成績,只能通過做題目,

(除非你卻是出類拔萃),而做題目要有所選擇,現在的參考書,各種各樣的都有,簡單的,難的都有,好的壞的也分不清,可以向老師問問經驗,買什麼書好,做什麼題目好,有能力的可以去學習學科競賽,一定會有收穫,數學很重要,據說美國最新的研究,數學思維和收入成正比,

當然不一定是這樣,但起碼有他的可信之處,總之,各科都要顧好,別偏廢了其中一科,

雖然說不可能有全才,但是要想成為對某一科目研究得非常深入的人也是不容易,現在的學生壓力特別大,還是針對性的對各科學習,全面提高自己的水平,,辛苦寫的,忘採納

2樓:kakac徐

根據自身情況看~是否要做偏題、怪題~高中生確實要做題!咱都是題海戰術過來的~~~學習成績,無非是考試,這就得抓重點:老師講的,教材講的。要是畢業考試,就要系統複習了。

如何提高學生寫作業的積極性?

小學作業多,怎麼提高孩子學習成績?

3樓:我是大角度

首先要有一個正確的學習方法吧,然後讓孩子在每天的適當的學習時間內,提高學習效率,這樣的話就是學習多也能夠很正常的應對。

4樓:serafina妖姬

你要多陪她去探索學習中的知識,讓他對學習有興趣,他就會努力的去學習,然後就會提高成績了

誰知道如何提高學生的作業質量

如何提高中,小學生的學習成績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就能夠自己來學習,到初中以後就沒時間練了成績一直都不怎麼好,我覺得語文就是多讀?這是個問題,用不著家長總操心,便於觀察孩子,從而有針對性地佈局孩子的學習程序,從小學開始練一手好字,數學要是能夠買一些結合故事的書幫孩子學習會更好,我覺得先解決孩子的學習興趣問題最重要。另外。

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然後針對他的興趣把相關學科內容結合進來-----然後再考慮如何培訓孩子,首先觀察孩子的興奮點在**。既然孩子才上小學,到五六年級看看他是否喜歡學奧數----這個開發孩子智力。外語也要採用提升孩子興趣的方法去學。

興趣是促進學習最好的老師?首先你作為家長要細心,興趣是自覺學習的動力。找家教不如家長業餘時間陪讀。

怎麼發現孩子的興趣呢,發現興趣,孩子的書法也很重要,讓孩子走向自覺學習的軌道

最快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是什麼?

6樓:秉燭求學

提高學習成績沒有捷徑的,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再者,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7樓:莫尼and奈

首先,要先戒掉懶惰,拖拉一系列小毛病。

第一:把學習工具準備好。做事情需要儀式感,我喜歡買好看的本子和筆,這樣我寫起來也開心。

第二:制定目標,比如我今天幾點到幾點做什麼事情,今天一天起碼要背多少單詞。記得設個鬧鐘,很方便的。而且鬧鐘頻繁一點也能激勵你。

第三:先花個30分鐘認真投入某個事情當中,你會發現完成它很有成就感。以此類推,你會花更久的時間投入這件事情,然後你就心裡暗示自己,讓自己滿足。

第四:你一定要做完這些事情以後給自己獎勵,不要玩手機看電視的獎勵,要吃東西,真的很幸福。玩手機只會增加罪惡感,吃東西是幸福感。

第五:你想想你的未來,想想別人家的小孩,你就會羞愧而讀書。即使內心不喜歡讀書。

六年級學生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課堂40分鐘的教學質量

要保證課堂40分鐘的教學質量,首先是關注學生的課堂紀律。為了保證教學活動的有效進行,課堂確實需要紀律,課堂討論也要有秩序、有規則。一個吵吵嚷嚷、秩序混亂的課堂,很難保證教學目標的完成。

可是,守紀律是否除了教師規定之外,不做其他動作呢?這顯然不是。只要學生在思考和體驗,必然伴有豐富的情感、情緒的變化和豐富的語言動作,甚至會不由自主地站起來跳躍。

我們的課堂應該是孩子體驗感悟的場所,是孩子身心完全放鬆的課堂。

其次是教師要上好每一堂課。因為提高教學質量的重要環節是抓好課堂教學。怎樣才能上好每堂課呢?需要做多方面的工作。

1、在教學前做好準備工作,俗話說不打無準備之仗。我總是提前兩週進行單元備課,讀課文,讀《語文教學用書》,查詢相關的教學資料,瀏覽語文鳳凰網上的“六年級備課室”,要求學生背誦的課文段落,自己總是先背出,為學生樹立起榜樣來。提前一週備好詳細的教案,進行思考和調整。

上課前一、兩天,充分地熟悉教案,做到胸有成竹、運用自如。為了保證一堂課的教學效果,還要準備好教學**、收集好補充材料,寫好小黑板。首先我們要自己對自己滿意,只有這樣才能達到理想的教學效果。

2、教師的口齒要清楚,語言要有條理,教學目標要明確。

3、在執教時必須擁有平衡、健康的心態,切忌將個人情感因素遷移至課堂,破壞課堂氣氛。如果走進教室,我們還是一副苦瓜臉,教學效果肯定好不了。

4、課堂上一定要有師生之間的互動。如果我們上課時只顧自己在課堂上侃侃而談,而忽略學生的反映,學生聽一會兒肯定會走神兒的,這樣的教學效果也好不了。

5、上課多讓學生回答問題,特別是那些膽小和學習成績差的同學。對於膽小的學生,你對他投去一個微笑、鼓勵的目光,他會變得越來越膽大。這種無聲勝有聲的效果,使學生對教師產生信任感、親切感。

而對於那些學習成績差的學生,我們在課堂上也要多讓他們發言,這樣能督促他們在上課時專心聽講。

6、營造融洽的師生關係。古人云:“親其師,才能信其道。

”如果教師在課堂上對全班每個學生都抱有積極、熱情、信任的態度,學生就會從教師那裡感受到真誠的關懷和愛護,就會有一種受到信賴、鼓舞與激勵的情感體驗。“愛屋及烏”,由喜歡教師到喜歡教師所教的那門課,學生就有了學習的動力,就會樂此不疲,就能變“要我學”為“我要學”了。在課堂上要隨時與學生和諧、平等地交流,引導學生表達自己的觀點。

如果能注意教師語言的抑揚頓挫,注意抓住學生髮言中的閃光點。也許課就會很精彩了!

二、抓好作業和考試

1、抓好作業

在這裡我想重點談談預習作業。學生對知識的理解是需要時間和悟性的,但課堂上時間有限,老師不能將課停下來用於學生對某一個知識的理解和消化。而學生上課都是比較情緒化的,一旦某個環節他聽不懂,他就沒有信心沒有耐心再繼續聽下去了,逐漸地,他必然失去興趣,上課的效率自然低下。

因此預習就顯得很重要。我們語文課上的預習最重要的一步工作就是讀通課文。其實所有的老師都要求學生在上課之前對本學科知識進行預習,但真正能做到的恐怕只是那些學習習慣非常好的學生,對大多數學生而言,“課前要預習”這句話只是左耳進右耳出。

所以,我採用讓家長簽字、錄音朗讀、口語中的朗讀免試等方法來督促學生預習,效果還不錯。

2、抓好考試

考試前首先調動好學生的精神狀態。我經常跟學生講,有好的精神狀態,考試就成功了一半,而且,不論什麼時候,排隊、走路、上課、下課等,都應把最飽滿的精神狀態展現給別人。考試當天的早上,我就關注孩子們的精神狀態是否飽滿,如發現誰精神不振作,就及時提醒,讓每個孩子都精力充沛地參加考試。

考試前還要給孩子們講答卷的要求(二十個字):字跡工整、仔細審題、認真答卷、反覆檢查、不漏題目。

考試後及時總結。對成績優秀的、進步大的孩子給予鼓勵和嘉獎。把尖子生召集到一起,做思想工作,使之更有信心地學習。

對考得不理想的孩子,找他們談心,告訴他們不要灰心,要努力,相信自己下次一定能考好。對於班級的整體成績,如果得了年級組第一,我都會說:這次考試,經過大家的努力,獲得了年組第一名。

孩子們都很興奮,都知道要繼續努力,不能讓別的班超過我們班,相信我們是最棒的。如果失利沒考好,我就跟全班學生一起分析失利的原因,確定下階段努力的方向。

三、抓好差生

差生都有一個共同點:自學能力差,學習方法不當,對學習不感興趣,因成績低劣而喪失了學習信心。為了提高差生的語文成績,我指導學生採用五步學習法,即“讀——聽——說——再讀——練”。

第一步“讀”,初讀課文,讀懂讀通,記下不認識的字詞、自己讀不懂的問題,做好預習,為下一步的學習做好準備;第二步“聽”,聽老師的講授,聽同學的講述,聽清楚,聽明白。第三步“說”,課上積極發言,說自己的理解和見解,說自己的體會和看法,說自己的困惑和問題。第四步“再讀”,新課講授後,老師一定要給學生留出“再讀”的時間,讓學生回讀課文,歸納所學,查詢遺漏,完成課文相關練習,加深理解。

第五步“練”,以檢測自己的知識水平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學生成績差的措施和方法

提高學習成績,首先要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 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 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 合理分配學習 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劃,逐一攻克。1 能力方面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

如何讓學習成績提高?怎樣能把學習成績提高?

要精神高度集中,這是提高學習效率的前提條件,學習的時候就應該全神貫注。你可以通過以下4個方面來提高成績 1首先要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這樣你才能有乙個前進的方向和動力。比如說,你想考乙個什麼樣的高中,是普通高中,還是重點高中,你要拼盡全力去爭取,不辜負青春的夢想,用這剩下的時光拼一把。2然後按照這...

怎麼快速提高學習成績,如何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找出自己最差點 感覺最不會的地方 然後用全部精力學懂學透,不求多,只求深,然後再找再學,經過一段時間,你的學習成程就上去了,而且可能會在你的集體裡是最棒的 快速提高成績,最重要的是要有學習方法,並且告訴自己,我想學好,我能學好。家長在孩子學習時怎樣幫她提高成績。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