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概率追問

時間 2022-07-21 19: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對不起,在先前的問題裡沒有解釋清楚。如果討論的是真正意義上的概率,的確是嚴格意義上的0。我先前的回答比較的是概率密度(p),即概率/平面弧度角。

其中的平面弧度角指的就是r1與[r1的垂線r1](或者r1與[平面r2的法線r1])的平面夾角(theta),其區間範圍為[0,pi]。注意不管維度為多少,概率密度對區間[0,pi]的定積分永遠為概率1.所以這個時候就要比較概率密度p關於theta的函式在區間上的變化。

r1與r1在r2的情況:p(1) = 1/pi (0 <= theta <= pi)

r1與r2在r3的情況:p(2)=sin (theta) /2(0<= theta <= pi)

顯然,當相交交集為r1時,theta = pi/2,此時p(2) = 1/2 > 1/pi = p(1)

p(2)概率密度函式的獲得和球形表面積積分的方法有關,樓主如果感興趣我可以提供進一步的解釋。

2樓:炸裂演技

一點/無窮個點,概率都是0 你糾結它是幾個維度沒有意義。

數學概率問題,經典數學概率問題

miss丶小紫 第一問 整體減去未出事的概率就是出事概率 第二問 貝葉斯公式 1.解 好的未出事故概率為 0.95 20 0.19一般未出事故概率為 0.85 50 0.425壞的未出事故概率為 0.70 30 0.21則一年中出事故的概率為1 0.19 0.425 0.21 0.1752.解 設事...

數學概率問題,經典數學概率問題

守望本有 第一問中,下兩局比賽結束。因為題目中說2分結束,所以就是說,要麼甲全贏,要麼乙全贏。當甲全贏時 p p 5 9,所以p 可以求出來,當乙全贏時 1 p 1 p 5 9求出p不合題意因為p大於1 2.第二問中可能有23456這幾種情況,分別求出來,特別要注意當為6時,有兩種情況,一是贏了2分...

初中數學概率公式,初中數學,概率

森海和你 1 概率的加法 定理 設a b是互不相容事件 ab 則 p a b p a p b 推論1 設a1 a2 an互不相容,則 p a1 a2 an p a1 p a2 p an 推論2 設a1 a2 an構成完備事件組,則 p a1 a2 an 1 推論3 為事件a的對立事件。推論4 若b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