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開機溫度高,CPU剛開機溫度就很高

時間 2022-07-21 19: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你的cpu是什麼的?如果是amd的並且在2500以下那就比較正常了,如果不是amd的或在2600以上那你就要好好清理以下你的cpu風扇了,估計是風扇太髒,或風扇比較舊了,換乙個新得風扇是不錯的選擇.把散熱片拆下來,上面的導熱矽膠重新塗點,再裝上,應該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不過宕機不是因為溫度,你再檢查一下電源吧,換乙個別人的大點功率的電源試用一下,看會不會發生著情況,如果還是發生有可能你的遊戲和某個軟體有衝突.

2樓:匿名使用者

1 檢查cpu風扇的安裝是否正確.

2 在cpu上一定要摸上散熱矽脂.

3 你沒說你使用的主機板是什麼牌子的.

現在技嘉的牌子等都會導致cpu超高,有些都開機達到60度,執行程式90度.

4 如果現在不影響你的使用,不出現宕機,自動重起現象可以不去理會你現在 機子的溫度.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用手摸下散熱片,如果很熱就換風扇,如果不熱說明主機板的熱感系統有問題,沒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否風扇接觸不好,不行就換大的風扇吧,cpu在60度以下才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比正常溫度高就先看硬體上,是不是風扇的問題,如果不是就看硬體的相容性上是不是有問題,如果還不是那就進入系統看是不是病毒導致cpu滿負荷執行,再不行就進入cmos吧,裡面有cpu風扇溫度,可以弄低點,不過可能導致系統執行變慢~

6樓:這不是我的語言

你去請修理工來看看不就知道啦!

7樓:匿名使用者

intel的不超過60都正常,一般60多度的時候,你的手放到散熱片上的那一剎那就會縮回來,看看能堅持多久,如果能放上去超過3秒,就說明主機板報錯,因為主機板是直接讀取cpu上的熱敏電阻的資料,然後用主機板的一套公式計算出溫度,也不排除公式有差異

cpu剛開機溫度就很高

8樓:觀音婢

cpu剛開機溫度就很高會降低cpu效能的,導致電腦宕機,當溫度公升高到一定程度,電腦就會開啟斷電保護程式,自動斷電關機,到cpu溫度急劇公升高可能會燒毀cpu晶元。

四核cpu溫度和顯示卡溫度非常高,有以下三種原因:

1.超頻引起的,使cpu在過高的頻率下執行。

2.散熱風扇引起的,這種很常見。如:風扇損壞,風扇老化,風扇沒有油轉速慢。

3.cpu與散熱器之間的問題。如:矽膠過多或者過少,cpu與散熱器沒有緊貼。

cpu溫度過高解決方法如下:

1、將超頻中的cpu還原到原始狀態。

2、檢測散熱風扇,如有損壞馬上更換。

3、將矽膠均勻塗抹在cpu與散熱器之間。

若以上方法無法解決,可嘗試更換cpu解決。

9樓:位青年

你可以把散熱器拿掉,然後再開機,然後用手去摸摸它的溫度和顯示的一樣不一樣,得出結果後迅速將散熱器裝上。如果真的不符合,那不是感測器壞了就是你看溫度的工具有問題。

10樓:永遠bu放棄

先確認風扇旋轉有力(有時風扇再轉 但是無力沒有效果)用手觸控散熱片確認溫度是否過高

如果正常就進入bios檢視溫度

如果還是有問題就可能是探頭出問題了

11樓:在木蘭山做俯臥撐的季風

是什麼cpu.是多少核的??

一般intel的不會那麼高。amd的有這樣高溫度的。amd7750工作時的溫度高達80度以上。還有就是65奈米與45奈米的也不同。45的溫度更低,

就看你是什麼cpu。

再有就是溫感觸頭壞了。不能正確測得實際溫度,之前遇到一塊板,顯示cpu溫度8度。主機板溫度85度。向它這樣說。主機板差不多燒起來了。

不要全相信你電腦測得的,用手去感覺一下不就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認風扇旋轉有力,有可能做無用功(有時風扇再轉 但是無力沒有效果)用手觸控散熱片確認溫度是否過高 ,

再次檢查一下你的cpu和風扇解密出是否矽膠乾掉了,如果幹了,建議你重新塗抹一下矽膠。

如果正常就進入bios檢視溫度。還是有問題就可能是探頭出問題了 。

為什麼開機後cpu溫度很高

13樓:蒼狼_白鹿

開機後,溫復度不高於85度都是正

制常範圍。

電腦cpu正常的溫度範圍:

一般cpu溫度都在40~65度之間,如果打大型遊戲,一般也不會超過85度。

只要cpu溫度不高於85度,都是正常範圍,不會燒壞。

防止cpu溫度過熱的方法如下:

1,如果機箱灰塵過多,建議拆機,清理灰塵,防止因為無法散熱而是cpu溫度過高;

2,檢查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及時更換新風扇;

3,如果cpu上的矽脂已經全部烤乾,重新塗抹矽脂,輔助cpu散熱;

4,如果是台式相容機,本身具有散熱缺陷,建議安裝水冷散熱,防止cpu溫度過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cpu不是bai一加電就馬上達到最高溫度的。du況且,cpu空載、普zhi通使用和滿負荷dao工作的溫度都不相同。回簡單的說,cpu運算答量越大,耗電量越大,溫度提公升越多。

開機時溫度是最低的,等你執行了一段時間自然溫度會提高,你第二次重啟開機看到溫度高時因為,斷電時間太短,cpu還沒有冷卻下來。

不知道你說的溫度很高時高到多少。如果超過70°c。還是建議你換個散熱器和風扇並且在散熱器和cpu之間塗抹導熱矽脂。

根據你的補充說明一下,很多時候,主機板上的cpu溫度監控並不準確。cpu在正常溫度範圍內,開機馬上進入bios檢視溫度沒有什麼意義。雖然51度是個比較高的溫度,但是還遠遠沒有達到cpu過熱的程度。

也算是在正常範圍內。實在想知道溫度是否正常,你可以開機什麼也不幹,空載一段時間再看一下溫度是否攀公升很多,如果多次空載執行溫度都跳躍性很大,那說明你的主機板溫度監控並不準確。如果多次測量溫度差異不大,只要不超過65-70度,都算正常。

如果空載溫度達到65度左右,你需要改善cpu散熱能力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最簡單給你乙個處理意見:清下你的cpu風扇上面的灰塵,在風扇電機裡面加點潤滑油!實在不行換個cpu風扇!問題一定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機器了吧,或者說很久時間沒有清理灰塵了,會影響散熱,還有就是導熱矽膠時間長沒有新增了,散熱不好了,熱的問題不是散熱不好就是cpu老化造成的。

17樓:瘋狂的生物群

那些資料不是很準,不可能達到那些高溫。

18樓:第遠易韶麗

有兩種可能的抄..

1,你的cpu溫度探針確實有問題..這個在大多數intel的老款主機板上都可以看到的問題..有一次我去我朋友家玩電腦,

開機時看到cpu溫度居然120多度,

我問他:"這是華氏度吧?"

他說沒事,

溫度探頭有問題..所以我估計其中乙個原因是你的溫度探頭出問題了,然後你在開機的bios設定中為cpu設定了溫度保護,如果溫度超過某乙個數值的時候,

機器就自動關機以實現保護作用..感覺這和你描述的情況比較像..

2,但是保險起見,

我還是不那麼莽下定論..也有可能是你的散熱片和cpu根本沒有做到很好的散熱接觸..如果確實是這樣的話,

你的cpu很容易燒掉的..建議你先把散熱金屬整個拆下來,再摸摸cpu的溫度(關了機斷了電再摸哦,

現在冬天我們有靜電,

電腦元件在通電狀態下很怕靜電的)..如果熱的話,那估計是接觸散熱問題了..這個時候去電腦城買個好的散熱器或者買些散熱矽膠(普通那種也就1塊錢一根)鋪平在cpu接觸頭上,

然後再按上散熱金屬和風扇..再試試吧..

這是我的個人意見,

希望可以為您帶來幫助..

19樓:篤勳盈高旻

是不是感應出問題了,再有看看bios中的溫度吧!

20樓:魏河塔凡白

把cpu散熱

拆下來bai,看看散熱和cpu接觸du的地方zhi的矽脂是不是沒有塗dao好塗均勻,導致散熱不好,內根本沒有傳熱到容散熱器上面。amd的發熱總是很多,現在夏天本來散熱難。加上你的風扇已經老化,想經濟點的話在cpu風扇軸上加點油,效果很明顯的。

要不換一把cpu風扇,不要讓老闆黑了,散熱片不要換,風扇一般的只要30rmb

21樓:譚銀盛山彤

如果你的電腦一直都保持通電狀態就會這樣的

22樓:秋娥喻盼柳

你啟動執行軟體過多了,可以刪除一些啟動項試試

23樓:洋含李迎秋

散熱不好。建議換機箱。

24樓:法心張暎

一般也有誤報,但cpu真正溫度夠高的話是會自己表現出來的,如卡、宕機、

電腦無法開機,cpu溫度很高

25樓:

分析: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建議: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裝好後再開機。

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踢機箱一腳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

如是筆記本那就不能踢了,但其它操作一樣。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26樓:藍色裂痕一世

pd出了名的高功耗高發熱,只有換乙個散熱器,上新矽脂,增強散熱效能

27樓:小輝愛搞機

檢查一下是不是記憶體條燒了。主機有沒有滴滴的警告音

28樓:y0o小西

是不是cpu那的散熱矽膠沒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散熱問題,如果不是的話,估計主機板可能短路了,或是怎麼的?到買電腦那裡諮詢專業人士

30樓:活寶

cpu溫度很高說明cpu沒問題

可能是電源壞了

電腦一開機cpu溫度就迅速上公升

31樓:梅花醫仙

我們在使用電腦的時候經常會遇到電腦cpu溫度過高,那麼具體原因有三種。使用cpu在過高的頻率下執行。散熱風扇引起的,如風扇損壞,風扇老化,風扇沒有油轉速慢。

還有cpu與散熱器之間的問題,如:矽膠過多或者過少,cpu與散熱器沒有緊貼。病毒引起的,安裝了一些流氓軟體本身有隱藏的病毒,導致占用cup記憶體。

解除安裝後留下的軟體碎片,我們在解除安裝軟體後,軟體安裝在內存檔裡面的碎片是沒有被刪除的,這種情況就會堵塞硬碟傳輸通道,導致電腦溫度高,執行慢。

軟體同時開啟的太多了

很多朋友喜歡把所有軟體都開啟,然後又不關閉,現在電腦軟體公升級後動不動就是幾百m,或者1g以上的遊戲,占用記憶體非常大,所以建議你把目前不使用的多餘軟體關閉掉。關閉後還要開啟任務管理器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還沒有關閉的軟體。參考資料http:

//www.xooyao.net/e5/125.

html

32樓:七彩虹科技****

開機時cpu溫度很高的原因一般是因為室內溫度高,風扇灰塵多,機箱風道不好,cpu矽脂幹。

1、正常情況下cpu待機時候溫度在20-50℃,(或者更低)遊戲中是50-90℃,這個溫度很正常的。

2、使用魯大師可以檢測cpu和其它硬體的溫度,如圖。

3、如果溫度高的話,需要整體機箱內的線路,並清理cpu風扇的灰塵,給cpu塗上矽脂,最好在機箱內加乙個輔助散熱的小風扇。

剛開機,CPU溫度就很高

你好一 cpu溫度過高有以下三種原因 1 超頻引起的,使cpu在過高的頻率下執行。2 散熱風扇引起的,這種很常見。如 風扇損壞,風扇老化,風扇沒有油轉速慢。3 cpu與散熱器之間的問題。如 矽膠過多或者過少,cpu與散熱器沒有緊貼。cpu溫度過高解決方法如下 1 將超頻中的cpu還原到原始狀態。2 ...

CPU開機溫度50度正常嗎,剛開機電腦CPU溫度就在50度左右,正常嗎?

這肯定屬於不正常的狀況,你這個情況很明顯屬於cpu風扇散熱不良造成的,很大的可能是由於cpu風扇停轉或轉速過慢引起的,個人建議你應該更換一個更好的cpu散熱產品,p41.6g 478針的cpu開機在50度左右,是很正常的,因為那時的cpu工藝不及現在新的cpu了,發熱量大是很正常的!我用的就是p4 ...

新買的電腦剛開機cpu溫度就60以上,是否正常

正常的啦,因為測試可能是不準確的。cpu一般不會超過50度,有了一定負荷會上60度,所以你要看什麼狀況下這個溫度是否正常.一般地這個雙核心 四執行緒 32nm製程工藝的cpu,零負載的溫度一般是45度左右,滿負載大約在65度左右,如果外界溫度較高,有可能會上70度.開機的時候執行的程式多的話,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