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些水庫裡撒上樟腦丸或者化肥,魚太難釣。請問有什麼方法應對?謝謝

時間 2022-07-18 12:20:07

1樓:朋鑲旋

餵飽2.用電魚機小電流沿岸邊打一打,把魚趕到中間3.紗布包熟石灰包,扔在別人最喜歡去的釣點附近,注意,把包做好了,別讓人給釣上來。

4.年底清塘的時候,釣點附近埋點樹枝進去,讓人掛鉤拽地球5.清塘時在魚塘中間挖深坑,讓魚聚攏在中間

魚塘裡撒了化肥,魚不吃鉤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撒化肥後,為水中藻類繁殖提供了養料,消耗水中大量的氧氣,造成水中的融氧量降低,讓魚處於一種輕微的缺氧狀態,導致釣友們不管怎麼釣,都不吃鉤。同時撒化肥造成水體富營養化,魚不思進食。

可以先撒一些碳酸水等弱酸性液體區域性分解化肥,垂釣時魚餌最好用香油、食醋、蔗糖等拌一下,使魚餌帶有香味和甜味可以提高上鉤率。

也可採取以下方法提高吃鉤率:

1、在釣餌中適量的加點氨基酸,如果有條件的話先撒一些碳酸水等弱酸性液體區域性分解化肥。

2、盡量選擇在連續下雨的天釣魚,或者用一些增氧劑打窩子。

3、到水庫、江河等地,選擇有流水的含氧量高的「活水」位置做釣。

3樓:轉圈圈小仙女

1、在正常情況天氣下,看水面是不是有大量的魚浮頭,如有就不要忙著交錢買票下竿。

2、往水邊丟一把餌料看有沒有小魚來搶食吃,如有小魚來吃證明水域沒問題可以下竿。

3、看看水質是否太清一望到底如太清也不易下竿。如果出現異常現象證明老闆做了手腳,就不易下竿趕快換釣場。否則就會白給老闆送銀子。

魚塘老闆常用的招數:

1、尿素,下尿素主要是為了給胖鰱魚催肥,草鯇也比較喜歡,它對底水魚影響不大,對釣鯽魚、鯉魚捎有影響,晴天尿素在水中分解快,同時尿素成本高,老闆一般不會常用和大量用。

2、氯化銨,是一種化肥,主要是消毒劑,通常水太肥老闆要給魚消毒,只要一下它嗆的魚全部浮在水面根本不吃食,並不時的在水面跳動。

3、漂白粉,學名是「次氯酸鈣」用於水質淨化和魚體消毒劑,老闆一下它魚也不吃食水質變清同時水裡含有大量的氯氣魚也受不了嗆的魚在水裡煩躁不安,到處亂串魚也不會吃食。

4、生石灰,學名氧化鈣也是一種水質淨化劑和消毒劑同時是也是水質中和劑用來調節水的hph值即酸鹼度,它是最廉價的老闆是要經常下的,下重了可管二天魚不開口吃食。

5、市售樟腦丸,主要成分是「奈」一種有機化工原料,它是一種驅蟲劑,根據魚的嗅覺靈敏度高對魚類驅魚力非常強效果相當好老闆在距岸邊十公尺左右間隔撒下,魚一聞到此味都跑了這一水域根本沒有魚。並且「奈」不易溶於水在水中分解相當慢通常7、8天這一水域都釣不到魚。魚老闆常用的大致就是以上5種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撒了化肥的魚塘釣魚的方法:

1、剛撒過化肥的魚塘1-2天內很難釣到魚,盡量在撒過化肥1周以後垂釣。

2、撒過化肥後的魚塘的水都比較肥,基本都有缺氧的現象(富營養化),所以在肥水中釣魚盡量選擇在晴天,陽光充足水中植物能進行光合作用的時候出釣。

3、釣餌盡量選擇味道清淡自然一些的餌料,如原塘飼料、嫩玉公尺粒、嫩麥粒等。

4、釣法選擇相對較靈敏的懸墜釣法,上鉤懸浮,下鉤輕觸底。

魚塘撒樟腦丸怎麼釣魚 傳統釣魚餌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撒了樟腦丸的魚塘基本沒得玩了,如果撒的不是很多的,可以避開撒樟腦丸的位置碰碰運氣。

這玩意就相當於是個「毒氣彈」,魚都躲的遠遠的

在撒尿素的大坑裡 用什麼魚食 或用什麼方法 能讓魚吃食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化肥超量水質的處理

化肥是我國農業生產中廣為應用的農資產品,主要有氮肥(如碳酸氫銨、氯化銨、尿素等)、磷肥(如過磷酸鈣、磷酸鈣等)和鉀肥。氨、氮、鉀是農作物的三大營養素,但這些無機肥料如果在水中超過了一定的濃度時就會使魚類產生中毒現象。磷肥中含有三氯乙醛和三氯乙酸。

如果能斷定垂釣水域已被人投放了化肥,可以使用碳酸鈉與塘邊土混合做窩,碳酸鈉能使水體呈微鹼性,促進三氯乙醛分解從而失去毒性。鉀肥容易造成水體中鹽的指數公升高,可以在改良水質的窩子料中少量新增生石灰。

投放樟腦丸水質的處理

樟腦丸又稱衛生球,是以煤焦油中提煉出來的苯為代用品而製成的,其中還加入了少量的二氯化苯。使用過量時將會直接損害魚的呼吸道,還能直接作用於紅細胞,使之破裂而發生急性溶血現象。可造成魚類的中樞神經系統受損。

因為樟腦球是固體的東西,體積又小,所以經常被投放在早已形成的釣位處。而魚塘老闆如果往魚塘裡投放樟腦球一般很難被發現!所以我們只得憑經驗和感覺來判斷。

一種解決辦法是使用藥炭懸液或碳酸氫鈉液等與塘邊土混合後投放做窩;另一種辦法是避開原有的釣位處,釣窩邊或新開釣位!

釣點被別人投樟腦丸多長時間才能釣魚

7樓:來自黃石寨拼搏的加菲貓

魚在水池撒尿,你在裡們頭樟腦丸,真有愛心

樟腦丸和桉樹葉真的能驅魚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過樟腦丸驅魚,很毒,可惜不知道什麼辦法破解.....

扔了衛生球水庫裡還能釣魚嗎

9樓:物流陳南

有點難,衛生球(樟腦丸)會改為魚的味覺。

10樓:沒時間旅行的我

垂釣效果不算太好,可以釣離底或釣水層。

11樓:青依淺淺

衛生球對於魚類和蠶來說是有毒的

為什麼現在有些工作都是優先招聘女生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人人平等,男女平等,女生比男生更加細心,更加的奮發圖強,所以說現在社會上有很多的女強人啊,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來的啊。很多事情都是女生才能做的,因為女生更加有魅力,比如前台這些男的是肯定做不出來的。我覺得現在有些工作都是優先招聘女生的原因,是因為女生可能會更加的細心耐心,另一方面女生也會...

現在還有單純的愛情嗎,為什麼現在有些年輕人的愛情沒有以前那樣單純?

冷安 現在的社會是一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快餐,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將來到底會怎麼樣,誰去想那麼遠?於是愛情便成了孤獨時的枕頭,寂寞時的旅伴 便成了某些人實現其目的的藉口,甚至成了金錢的奴隸。此時的愛情已經失去了美麗的光環,變得現實和世俗。那這社會還有真正的愛情麼?有,不過很少,現...

現在有些衣服為什麼沒有商標,為什麼有的衣服上沒有商標和吊牌

易書科技 有關法律規定上市銷售的服裝必須要有商標,洗滌,吊牌等,如果沒有這些東西就是三無產品,不能上市銷售。沒有吊牌的一般為原單,跟單,高仿,或者看 的信譽的,並不能說明是否 有些剪標的衣服都是因為有瑕疵影響出口 但是為了商標保護,所以把能判斷品牌的標誌都剪掉了。1 有吊牌的不一定是 或原單 2 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