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為什麼現在有些人讀的書越多就會越看不起人嗎?

時間 2022-12-23 04:25:06

1樓:沉夜孤星

‍‍‍讀書使人獨立思考,思考又使人從多角度看問題,而大多數不讀書的人是習慣性從眾,他們看不到問題的其他方面,有句話叫夏蟲不可語冰。當然讀書的目的不是為了這種智慧型上的優越感,等我們既能保留自己的看法,又能學習他人的長處,我們才算是把書讀通了。‍‍

2樓:水清世人清

‍‍‍那些看書多而看不起周邊的人的人,絕對是因為肚子裡有了點兒墨水,所以對都身邊的朋友比較輕視,這是很不對的。如果是真的有本事,被大家認可也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如果是根本沒有讀出什麼名堂的人,那這樣的人也是可悲的。‍‍

3樓:柒谷淘

‍‍‍讀書多的人不會看不起身邊的朋友的,讀書多的人都知道大千世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是不會看不起任何人的。只有讀過幾本書,感覺知道了一切真理的人才會看不起周圍的人。這樣的人自以為是,所以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其實最被看不起的人是他自己。‍‍

4樓:寶寶36610妊煙

‍‍‍不會看不起周圍的人,而是周圍的人可能有時不會理解他的言行,就覺得他的與大家格格不入,也會產生差距,讓大家誤以為他看不起人。其實書讀得越多就越會寬容的對待大家,就會知道人無完人,天外有天。‍‍

5樓:蒼詩荷

讀書本身並沒有錯,錯的是人而已,好人讀書後會變得更好,壞人讀書會變得更壞,知識並沒有錯,它可以擴充你的見識,彌補你的不足,有些人性格形成時期就遇到各種問題,比如被人歧視,當知識彌補他的不足後,也無非兩種情況,加倍歧視之前嘲弄自己的人,或者心胸寬廣,與他人不做計較。而且,讀書人本身也會有爭鬥,動盪的十年裡也充斥著讀書人的身影,實際上,我覺得讀書對已經成型的人來說是一種催化劑,可以更快的讓你達到目的,加大影響力,無論是好人,或者惡人。

6樓:以心

‍‍‍天下的讀書人總愛說聖人言、古人云、孔子曰,莫不都是拾古人牙慧,把那些老頭子拉來裝門面壯膽。自古讀書人的眼睛是最毒的,一看見別人家有好東西,明搶暗偷,總想把別人的東西據為己有。一旦到手,裝飾潤色一番,然後擺設家中,洋洋得意的對天下人說「你看,我家裡的寶貝多吧?」‍

7樓:裝

其實不是看不起人,那種感覺怎麼說呢,我可能就是那樣的人吧,我從兩年前就開始酷愛讀書,看書,從看書以後,我發現我知道的比以前多了,感覺自己很有閱歷,比如在跟我老公交談的時候,我會運用到我所看到的一些知識,而這些我老公偏偏不懂,我倆就不會在很痛快的聊下去,就這樣老公就以為我仗著自己讀的書多,覺得我看不起他。

8樓:bd小葵

我身邊還真有這樣的例子,可能是人家的這一點有點讓人家很是自信吧,我的乙個表叔就是,那是在過年來我們家串門的時候,我們大家都在很開心的聊天,就在這時當時是乙個知識點引起的話題,別人正在聊得熱火朝天,他這時插上嘴了,運用他所學的知識直接反駁了大家,當時他覺得自己臉上很是光彩,可是大家當時的氣氛卻是無比的尷尬。

9樓:芳草歡歡喜歡

‍‍‍我們好比一根電線,書好比是電流,電線只有通了電,才能把光明輸送到需要的地方。周圍的人好比還沒有通電。作人不能看不起任何人,好比周圍的人還沒有通電,他或須是電線桿支撐著每一段電線把光明不斷的輸送到目的地。‍‍

10樓:學徒

他們只是在裝著讀書想穿上文化偽衣裝扮自己。真正讀懂書的人絕對不是那熊樣。

11樓:笑笑不說話

書讀的多,但沒讀明白。

12樓:卿本s如來

那還是他沒把書讀明白啊!

說說為啥有人書讀越多就越看不起身邊的人呢?

13樓:峰佘無敵

‍‍讀書使人獨立思考,思考又使人從多角度看問題,而大多數不讀書的人是習慣性從眾,他們看不到問題的其他方面,有句話叫夏蟲不可語冰,當然讀書的目的不是為了這種智慧型上的優越感,等我們既能保留自己的看法,又能學習他人的長處,我們才算是把書讀通了。‍‍

14樓:峰佘無敵

‍‍不是看不起周圍的人,而是觀念、想法、做事方式與周圍人不一致。‍‍

1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多的人不會看不起身邊的朋友的,讀書多的人都知道大千世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是不會看不起任何人的,只有讀過幾本書,感覺知道了一切真理的人才會看不起周圍的人,這樣的人自以為是,所以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其實最被看不起的人是他自己。‍‍

16樓:網友

‍‍讀書本身並沒有錯,錯的是人而已,好人讀書後會變得更好,壞人讀書會變得更壞,知識並沒有錯,它可以擴充你的見識,彌補你的不足,有些人性格形成時期就遇到各種問題。‍‍

17樓:鞠慕雲

‍‍對於這個問題並不是看不起身邊的人,經常看書的人會把書中的內容潛意識的運用到生活習慣中,而不看書的人習慣還是和以前一樣沒有變化,導致了兩個人的生活習慣和看待問題沒有在乙個頻道上,就會發生分歧。‍‍

18樓:匿名使用者

‍‍書讀的越多,越低調越踏實,我還讀過幾本書,真的在不丟讀書人外臉,現在靜水深流,我真看不下去詆毀多讀書的善良人,我挺喜歡閱讀的,知識絕對是力量,真心希望多讀書,給讀書人正個名。‍‍

為什麼書讀得越多,越「看不起」周圍的人?

19樓:麥菲體育

為什麼有些人成績好,人緣也好?為什麼有些人會玩,也會念書?因為他們的大腦結構不一樣!

想改造失控的大腦嗎?快系上你的足球鞋,就能工作順利、學業進步、心情好!

做事不順利,壓力山大,抑鬱纏身,忘東忘西、無法專注,緊張焦慮,請注意,你的腦細胞開始變少、海馬變瘦、突出萎縮、血清素快要不夠用了!

請別再久坐、抑鬱、碎碎念、想不停,身體只要動起來,就能增長腦細胞、避開消極中樞,重新開拓新迴路,排除諸如焦慮、抑鬱、add、成癮、經前症候群等困擾,還能減緩老化,預防阿爾茨海默病!

別懷疑,你絕對有能力改造自己的大腦!想改善智商與心智嗎?先穿上你的足球鞋吧!

20樓:迮悌赫連雅青

你書讀多了,所以覺得周圍的人膚淺了,可是也不至於瞧不起別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你覺得你書讀的多了,你就牛了麼,你的生活圈不就是你身邊的人,你看不起他們,那你進你想進的生活圈子啊。如果你進不去你想進的生活圈子,很明顯,你本身也沒有多大的本事。其實你也沒有讀多少書,讀很多書的人,是不會瞧不起身邊的人的,心境完全不一樣了。

21樓:徐璇計晨濤

很明顯不正常。你書讀多了,只能說你知識多了。難道說你學富五車,才高八斗你就比別人高人一等麼。

這個世界能人多了去了,一山還有一山高,強中自有強中手。但是,當你處於某個層次的時候,你身邊的自然也就是同乙個層次的人。

為啥你書讀的越多越看不起周圍人?

22樓:8536滅韓衣背

因為覺得自己很有文化了,而周圍都是俗人。同時書裡的世界人物美好,比不上就會看不起。

23樓:尹朶月

不是因為讀的書多而看不起身邊的人,而是有些人的思想和做人問題真的很讓人看不起。

24樓:辰星

就感覺和他們不在同乙個水平上面了,而我就可能就會去想一些比較長遠的事情。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讀書多就會感覺自己的見識多,所以會越來越瞧不起不愛學習的人。

26樓:魚一一一

不是看不起,而是差距越來越大處於不同的層界,思維方式看問題說話行為方式差太多,就好比乙個高中生怎麼可能融入得了乙個小學生圈圈?

27樓:寶26931毓窘

我感覺就是書中的人和現實生活的人有很大的差別,所以就會看到周圍人越來越不願意看。

28樓:達

我覺得這種現象其實很常見,就是書讀的越多,越看不起周圍的人。因為覺得自己的知識越來越多跟別人搭不上話。

29樓:落了蠱

因為意識到自己之前的不足,也因此能看出別人存在的不足,書讀的越多越能意識到,所欠缺的部分,所以會看不起一些無知還不去學習的人。

30樓:求註冊

這是正常的現象,書讀多了,所以覺得周圍的人膚淺了,可是也不至於瞧不起別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

31樓:峰佘無敵

為什麼書讀越多,越看不起周圍的人,因為我又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無法自拔,然後就覺得自己最厲害。

為什麼我書讀得越多,越看不起身邊的人

現在有知識有文化的人越來越多,但是讀書的人卻越來越少,為什麼?流傳幾千年的經典書籍有多少人讀過?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也是 中國的經典還不如外國人懂的多。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出來弘揚嘛 呵呵。

因為現在拜金主義盛行啊 跟國情有關 經濟主導的主要是製造業 學生大多數的讀工科的。

大學教育就是技能培訓和創業賺錢。

沒有人談理想 談人生啦。

34樓:匿名使用者

河蟹蛇灰 現在的蒸製書籍還時常提起你們的那位道德先師呢 你們這些人不是應該幸哉 幸哉嗎。

有些人書讀了很多,卻不懂得生活的道理,這是為什麼?

35樓:月榭

有人說,這沒有為什麼。學習知識與應用知識是兩個層面的問題。讀萬卷書如行萬里路,書中教的是文化知識,而生活的道理是需要去經歷去磨練的。

看多了人生百態,懂得的生活道理自然也就多了。書需要看,但是也需要多進入社會磨練,那樣才會成長一些人讀書只記得了書上內容。而一旦遇上實際問題卻忘了書上的內容。

同時,理論與實際總存在一定的距離。

應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或者在應用中學習是讀書人更高層面的東西。

也有人說,這大概就是平常人說的:通書不通理吧?有的人上了好多學校,讀了好多書,有高學歷,但是在生活中卻是什麼都不懂,光憑自己的考慮和意見去做。

對於生活的起碼常識都是很困難,有的人連自理能力都欠缺,真的感到困惑。難道不會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生活中嗎?真難理解。

還有人說,這就是所說的那句話,智商高了情商低了。人們所熟說經常說的那句話就是書讀死了。那智商高,這樣的事兒可以慢慢的來弄。

從很多的生活當中來悟出道理,慢慢的去適應。這不是什麼難事兒。願你一直在讀書,設施的不夠深,對於生活當中的一些大事人情了解的不太多。

省這些方面去不斷的完善自己。像你智商都那麼高,輸液的那麼多,做這樣的事情我覺得不是什麼太大的事兒。你一定會處理好的。

36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書中知識都是理論知識,光看書不行動是沒有任何用的就比如書上說的要求在校期間好好學習,明白這個道理,但是不行動也是不行的。書中明確指出工作面試的注意事項,但是光記光背也是不行的,不會靈活運用,知識就只能是死的,無法隨機應變。

37樓:逝失的溫柔

咋們簡單點理解好吧,說白了其實是跟光說不做是乙個意思。現在很多知識份子也是這樣的,學了很多知識,卻沒有幾個人真正的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生活中。知識是一種思路,但懂得生活的人更是一種智慧型。

38樓:歐毒風情

這沒有為什麼,理論和實踐永遠是脫節的,當你在理論的時候,信心滿滿的時候,在實際生活中很有可能差的很多。

39樓:沃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書中教的是文化知識 而生活的道理是需要去經歷去磨練的看多了人生百態 懂得的生活道理自然也就多了 書需要看 但是也需要多進入社會磨練 那樣才會成長。

40樓:柒七然辰

要看他讀什麼書了,有些東西不是讀書教我們的,讀書只是讓我們思想更豐富,生活的道理要在生活中自己去積累,去實踐。

41樓:在滄浪亭彈奏月光曲的翠鳥

讀有字的書,識無字的理,死板教條的人即使讀再多的書,還是玟變不了愚鈍落後的思想,不會懂得真正生活的道理。

42樓:堵嬌潔

所謂書呆子,就是唯讀死書,缺不懂得變通,他只知道讀書缺不知道社交和書本上的根本不一樣,社會上懂得變通的人不見得他上學,就學習好,學習好的,到社會上他缺吃不開,就是這個道理。

為什麼有些人很平庸,為什麼有些人越努力越貧窮,越勤奮越平庸?

精讀君 前段時間高考落下了帷幕。記得很多年前,剛參加完高考,大人們總會來個經典之問 你們以後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大部分的回答都是 想要精彩地活著,不想平庸地過完一生。但長大後真正接觸到社會才發現,你可能只會做一份不怎麼樣的工作,談一場不怎麼樣的戀愛,將就著過一段不怎麼樣的生活。八十七屆奧斯卡最佳改編...

為什麼有些人內心越來越貧瘠而有些人內心卻越來越豐盛

這和乙個人的很多方面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家庭關係 這個決定了乙個人的性格,還有很多心理上的屬性,這在乙個人的人生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早期家庭關係並不好,就可能會對這個人的心理,對世界的認知造成扭曲,導致其追求物質方面的滿足。成長環境 如果乙個人在物質充足的環境中,不進行充足的教化就會使之迷失在自己...

為什麼有些人會顏控,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顏控了

20150730曾 現在就事個看臉的時代吧。如果讓大家選擇,都會希望和顏值高的吧。 夢裡蕩 長得好看才能讓別人覺得賞心悅目 makiyo大頭貓貓 難道你會第一眼看上醜的? 珈藍黛娥 顏控的人到老的時候看他怎麼辦 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顏控了 現在的人越來越看重外表了,而且很多人忽略了人的內在美。大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