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有些工作都是優先招聘女生

時間 2022-04-03 14:35:17

1樓:王倩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人人平等,男女平等,女生比男生更加細心,更加的奮發圖強,所以說現在社會上有很多的女強人啊,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來的啊。

2樓:沉夜孤星

很多事情都是女生才能做的,因為女生更加有魅力,比如前台這些男的是肯定做不出來的。

3樓:寶73840暮新

我覺得現在有些工作都是優先招聘女生的原因,是因為女生可能會更加的細心耐心,另一方面女生也會在很多任務作上具有優勢。

4樓:初回

因為很多任務作其實女孩子做更加合適,比如客服之類的工作就是女孩子來說比較好,能夠讓其他人接受。

5樓:卞冰槐

因為女孩子的形象好可以吸引更多的顧客,讓顧客對他們的產品更加的感興趣,尤其是讓女生做他們的導購。

6樓:消化

女生給人的感覺更加親切,更加和諧一點,男生可能沒有那種感覺吧,所以這些工作都是優先招聘女生。

7樓:隆依波

服務行業對女性的需求量較大,會先招聘女生。女生在耐心與親和力方面優勢會選大於男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些事只有女生能做得了,女生要更加細心一點,男的可能粗心大意會惹是生非的那種。

9樓:沉夜孤星

可能是因為女生比較細緻,對待事物或者看東西都會比較仔細,不會那麼粗心大意,而且女生比較有耐心。

一些國企事業單位為什麼不願意招女生?

10樓:山有佳木

很多女生在應聘一些工作的時候都有相同的苦惱,很多企業不愛招收女生,尤其是國有企業,這讓一些女生十分委屈,社會上也對這種問題感到十分的不公平,但是這樣的問題雖說一直在解決,但也從沒得到過真正有效的解決,那我們今天就來分析一下,到底為什麼很多國有企業不願意招收女生來工作。

首先,很現實的乙個問題,也是眾多企業中都在考慮的問題,那就是女性的結婚生子問題,女性作為孕育下一代的偉大形象,自然是也有很多弊端存在,乙個女生入職之後,如果未婚,那就需要請婚假,過兩年還要請半年的產假,已婚的女人,也可能會請長時間的產假,還有二胎開放,那更是雪上加霜,那麼這樣對於公司來說無疑是一種損失,更是一件麻煩的事情,所以很多企業並不願意招收女生,因為這樣總是會給公司帶來麻煩。加上已婚的妻子,難免會多照顧一下家庭,分散精力,影響工作時間和效率。

其次,對於一些國企來說,有些很露骨的問題,就是企業需要應酬,很多女生卻沒有能力應付這種場面,相比來說男生還是更能應付這種場面,能夠將問題處理得很好。還有很實在的情況就是男生還是比女生要精力旺盛,待機時間能夠更長,當然女生也會比男生更加細心。

雖然說男女應該同樣招收,但是對於女生的門檻總是比較高一點,這點還是要在漫長的時間裡慢慢修正。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本身選擇國企和事業單位的,尤其是事業單位,他們性格多少偏向於穩定生活,易於滿足。所以他們年輕時我猜也是很少去追求異性的,等年紀到了適婚年齡了,鑑於他們的性格,或者說鑑於他們的社交面,認識的異性也比較少。

第二,雖然他們一直單著,但是他們的情感卻非常活躍。他們有時候表面很活潑,其實是個靜的人,又或者真的是乙個很靜的人,但他們的內心情感卻極其活躍。可能就是因為缺少另一半,內心想法無處分享,無人訴說,只能默默憋著...

像火山一樣,積累著,等待著某一天的爆發,爆發後可能會煥發新的活力,又或者燃燒殆盡。他們情感活躍,感性又因為適婚年齡而理性,所以選擇另一半就不輕易下決定了。

第三,思想處於尷尬位置。為什麼這樣說?因為社會進步的太快,思潮也在不斷的改變。

你慢了,跟不上了,所以你可能就輸了。現在許多年輕人都是出生在新思潮下,他們也深深受到影響。而你的思想已老...

試問怎麼和他們溝通甚至在一起呢?所以只能選擇和你一樣的人或者改變自己。

12樓:守候

從企業性質分析:國企的優缺點優點:1、穩定。

不擔心這個月幹活兒少了沒錢,也不會期望下個月幹活兒多了錢多,定期晉公升,參考前一年或者前幾年的綜合表現確定你下面一年或者幾年的收入水平。2、流程規範制度成熟。因為有上面的壓力,所以考核更嚴格更周密,流程制度都更嚴謹,而且在不斷發展過程中不斷完善,很多東西固化沉澱下來。

每項工作都有規範,開展起來應該相對有章可尋。缺點:1、忙。

說閒的那些估計都是聽一些老國企或者道聽途說的吧,大國企的年輕人乃至中年人閒的很少,各種溝通、會議、匯報、總結、領導調研等都要材料,ppt不是瞬間就能做出來的。各種臨時緊急更是讓人無語。基層忙,領導更忙。

當然,職位越高,時間的支配自由度也應該就越高。2、虛忙。上文所說的溝通會議匯報總結調研,不知道有百分之多少是真正為了辦事情而開展的,幾乎絕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圍繞領導轉。

官本位很嚴重,非常嚴重。3、流程冗雜效率低。上面說優點是流程制度成熟,很多東西固化沉澱下來,但是另外一面也直接導致執行效率的低下,開展乙個工作要經過n長的審批流程,等最後領導拍板,人家的新產品估計都已經開始運營了。

4、分工太細,規範太細,溝通成本高。分公司、科室、小組、個人,承擔的職責分工都不同,雖然有協作流程,但是具體執行過程彙總還是難免會增加很多溝通成本。私企的優缺點優點:

1、企業小,機制靈活,跟著市場應變。2、私營企業發展到現在,雖然有了些年頭,但主體上,私營企業還是以小企業為主。3、私企的工資相對較高,因為需要高新去吸引人才來發展。

多勞多得。缺點:1、先天不足,難以發展。

私營小企業普遍的素質偏低,在剛開始時,憑藉領導人對市場的敏銳的觀察,以及一家人拼命努力奮鬥的結果,通過最原始的創業方式,小企業一般都能夠在市場上分一杯羹o。很多女生在應聘一些工作的時候都有相同的苦惱,很多企業不愛招收女生,尤其是國有企業,這讓一些女生十分委屈,社會上也對這種問題感到十分的不公平,但是這樣的問題雖說一直在解決,但也從沒得到過真正有效的解決,那我們今天就來分析一下,到底為什麼很多國有企業不願意招收女生來工作。首先,很現實的乙個問題,也是眾多企業中都在考慮的問題,那就是女性的結婚生子問題,女性作為孕育下一代的偉大形象,自然是也有很多弊端存在,乙個女生入職之後,如果未婚,那就需要請婚假,過兩年還要請半年的產假,已婚的女人,也可能會請長時間的產假,還有二胎開放,那更是雪上加霜,那麼這樣對於公司來說無疑是一種損失,更是一件麻煩的事情,所以很多企業並不願意招收女生,因為這樣總是會給公司帶來麻煩。

加上已婚的妻子,難免會多照顧一下家庭,分散精力,影響工作時間和效率。其次,對於一些國企來說,有些很露骨的問題,就是企業需要應酬,很多女生卻沒有能力應付這種場面,相比來說男生還是更能應付這種場面,能夠將問題處理得很好。還有很實在的情況就是男生還是比女生要精力旺盛,待機時間能夠更長,當然女生也會比男生更加細心。

雖然說男女應該同樣招收,但是對於女生的門檻總是比較高一點,這點還是要在漫長的時間裡慢慢修正。

13樓:虛擬rd**

現在這種職場上的性別歧視已經成為了常態,都是屢見不鮮,甚至有人覺得見怪不怪了。

但是這種看似像是合法的挑選優秀的員工的方式其實是真的違法的!

那麼為什麼用人單位只要男生不要女生呢?

就像樓主說的,土木行業作為例子吧。

大家都知道土木行業,很多都是需要是從基層的建築工地幹起的。到處跑測量,到處考察什麼的,這都很常見的,至於那些做設計師的就另當別論了!

這樣來看他們只要男生也說的過去,我為女生不太適合到處跑測量,到處跑工地。

還有一點就是女生是要為人類繁衍做出大貢獻的人,他們的產假婚假加起來很長,而且還要帶薪,所以啊,法律對女性的保護成了用人單位的苦處!

14樓:調整心態永葆健康

雖然大部分女員工休產假沒有這麼誇張,但是產假確實是職場女性永遠的痛。

一路拼搏,終於在公司稍稍站穩了腳跟,離公升職加薪越來越近,這時候三十歲這個分水嶺悄然來臨,生還是不生?不生,再過幾年就成了高齡產婦,怎麼辦?生,瞬息萬變的社會,競爭激烈的職場,懷孕加上產假,至少耽擱小半年,等你回來,早已被踢出公升職的考慮佇列。

如果能力不夠強,生個孩子回來,可能公司就沒有了你的位置。

職場女性的遭遇令人同情,但是像圖中的女生一樣,很多剛進單位就懷孕的現象,以及二胎政策的開放,讓職場對女性的歧視愈加嚴重。

站在女性的角度,在求職的時候因為性別而被理想單位拒絕是很委屈的事。但是站在單位角度,也不得不為了大局著想,畢竟找員工來是為了給公司創造更多的利益,而不是花公司的錢養孕婦。想要改善現狀,需要相互理解。

15樓:迷途羔羊

這是乙個很現實的問題,乙個企業招聘了年輕的女性,就要承擔起她在企業期間的生育假等各類與性別相關的假期和福利。

些規則是由國家定的,但卻由企業買單。好了,企業乾脆不再招收女性。企業在招聘廣告上絕不會說只要男性,而是在面試時直接把女性給排除掉了。

市場經濟的雙向選擇會接間地對國家法律規定"say no"。國企在招聘時不得不考慮企業的人工成本。在性別選擇上,在相同條件下,自然就偏向於招聘男性員工了。

16樓:知道啦

普通來看,主要有兩方面原因:

一,女生體力比男生弱。涉及需要體力工作的時候,遇到問題難以解決。

二,生理原因,生孩子和帶孩子會影響正常工作。

所以,一些國企事業單位就不願意招女生了。

為什麼很多公司都對女人差別待遇,甚至不招收女職員呢?

17樓:勤奮的杜老師

很多公司不招女職員的原因是女職員,在之後會面臨結婚生子,會有很多的家庭問題,公司完全是為了利益著想,他們想要把自己公司的利益最大化,就要避免員工在其他事情上分心,所以很多公司在內心很拒絕招收女員工,甚至直接表明不收女員工。這樣其實是對於女性的一種侮辱,它沒有真正實現性別平等。

很多女性在結婚之後選擇懷孕,這也是很多公司在招聘員工的時候會問乙個問題,你準備在近幾年之內生孩子嗎?如果女員工回答準備生小孩的時候,她基本和這個工作崗位就沒有關係了,因為,她在工作很短時間之後,就選擇生小孩,公司還需要給它部分生育金,這樣等於公司其實是沒有多大好處的,而且她在懷孕期間還需要另外找人來替他的工作,這些對於公司都是損失。

與其這樣的話那為什麼不提前拒絕聘用呢?所以現在女人出去找工作是越來越難,也正是的有這種狀況,很多公司對於女性的招聘要求有一定的要求,基本上是30歲到45歲之間,就是為了避免生小孩這個環節。

其實也是可以理解的,公司為了公司,個人為了個人,最好情況下是提高自己的價值所在,即使之後選擇生小孩,工資也不會拒絕平庸,你自己能夠給公司帶來很大的利益,現在不是對於女性有歧視,而是對於能力不強的女性有歧視!如果你足夠強,別人就沒有拒絕你的理由。

現在有些衣服為什麼沒有商標,為什麼有的衣服上沒有商標和吊牌

易書科技 有關法律規定上市銷售的服裝必須要有商標,洗滌,吊牌等,如果沒有這些東西就是三無產品,不能上市銷售。沒有吊牌的一般為原單,跟單,高仿,或者看 的信譽的,並不能說明是否 有些剪標的衣服都是因為有瑕疵影響出口 但是為了商標保護,所以把能判斷品牌的標誌都剪掉了。1 有吊牌的不一定是 或原單 2 仿...

現在還有單純的愛情嗎,為什麼現在有些年輕人的愛情沒有以前那樣單純?

冷安 現在的社會是一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快餐,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將來到底會怎麼樣,誰去想那麼遠?於是愛情便成了孤獨時的枕頭,寂寞時的旅伴 便成了某些人實現其目的的藉口,甚至成了金錢的奴隸。此時的愛情已經失去了美麗的光環,變得現實和世俗。那這社會還有真正的愛情麼?有,不過很少,現...

為什麼現在有些女生寧願嫁給玩自己有錢的男人,也不願意嫁給真正愛她想和她一起努力奮鬥的男生

因為他們想過一種一種衣食無憂的富貴生活,愛情終究脫離不了現實。 六疏雅 持這種 甯嫁玩自己有錢男人,不願嫁真心愛她並願和她一起努力奮鬥的男生 觀念的人,是絕對錯誤的!試問,對乙個 拜金主義 者來說,有何愛情可言?因而,結婚的最終目的何以實現? 因為現實,有些女生需要立馬得到甜頭 她們不願等候乙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