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概論作業新聞事業反映的現實與文學事業反映的現實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7-18 04:40:06

1樓:珞漆瑤

新聞事業反映的現實與文學事業反映的現實

新聞最根本的要求就是真實,文學允許虛構。

新聞事業指的是新聞機構及其各項業務活動的總稱;文學事業指的是文學機構及其各種業務活動的總稱呼。

新聞事業因新聞追求事實,它能最大的反應事實,也就能讓人更真實的感受現實,

文學事業因文學的審美最求,它不對事實做出要求,它只求要作者或者說創作者的個體經驗或寫作經驗自由發揮,這裡包含了作者的個人價值也包含了作者對於現實的認識,這種認識是比較接近現實的,但作者旺旺喜歡誇張表述或寄託與乙個創造性故事。所以文學事業不是那麼接近現實。人們對於文學事業的感覺也是如此。

新聞學概論的目錄

新聞系學什麼?

2樓:是微光吖

新聞傳播學碩士主要學習新聞學、廣播電視學、傳播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新聞採訪寫作、編導、攝錄、製作、播音、主持節目的基本能力。

3樓:禽穎卿揭媚

基本課程是:中國新聞

新聞專業屬於什麼類別

4樓:人生如夕陽

新聞專業屬於文學學位,隸屬於新聞傳播學院。

新聞專業是一門很深奧的專業知識。下面講述了該專業在國內發展的方向以及發展的狀況,同時也為正在為這個專業發愁找什麼工作的朋友處理了難題,因為下文介紹了不少該專業的路徑。值得大家觀賞。

5樓:塵波

屬於文學學位,隸屬於新聞傳播學院

大學新聞系學什麼?

6樓:萊問楓魚冉

專業課一般課程有:

新聞學概論

新聞採訪與寫作

新聞媒介經營管理

新聞編輯學

廣播電視新聞學

傳播學概論

大眾傳播學

攝影攝像基礎

網路傳播概論

新聞英語

播音學較高要求的學校還會開設:

西方新聞學

中西方新聞史

播音主持藝術

等基礎必修課與選修課:

廣告策劃

古代漢語

現代漢語

公共關係學

社交禮儀

演講與口才

普通話概論

語言學概論

等有的和漢語言文學課相交的課程有:

美學基礎

中國古代文學史

中國現當代文學史

外國文學史

文學理論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到報考學校的**查一下 一般各個院系都有課程設定

新聞系 中文系 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每個想成為記者的人都能如自己所願。我是一名新聞系大三的學生,但是我們系歷年的就業率顯示,畢業後能留在**工作的(不管是報社記者還是電視台記者)概率只有5-10%,也就是說大部分新聞系畢業的人都從事了其他行業。畢竟在中國你想進入**單位是有很大難度的,說得難聽點最好是要有關係有後門,除非你自己真的很有才能,得到賞識。

當然,你所說的新聞系和中文系是有很大區別的。新聞系的學生要求要有很廣泛的只是,每個領域都能略知一二,而中文系只是在文字方面有所專長。但記者有很多種類,有專門跑社會新聞的記者,有攝影記者,有財經類記者,有娛樂類記者,有體育類記者等等,但據我所知,有些用人單位寧可會選擇和這些類別相關專業的畢業生,也不會採用新聞系的學生。

因為新聞系學生的新聞概念、新聞素質固然有,但是在某個專業領域的專業只是卻涉及不深。所以如果你想做記者的話,你大可選擇其他的專業去學習,比如說房地產,畢業後可以到某些**做房地產新聞,如果進不了**,向房地產公司、房地產廣告公司也有你的一席之地。

我的意見僅作參考,權衡再三,還是你自己考慮決定為主。

9樓:李莫愁

你想的太簡單了.記者就是寫作嗎?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的.

首先你要掌握的是基本技能包括語言類,技術類.想做記者可以選報語言傳播系記者專業方向.我是語言傳播系播音主持方向的.

乙個人想要做記者的話可以是任何系別畢業的,只要你口才好,有見地,有資歷.但是如果你想要學專業技能或者將來為了專業對口找工作,還是要學專業的.中文跟新聞是兩個有很大區別的概念.

中文偏向歷史和語言,新聞偏向社會現實跟新聞創作.語言傳播則注重語言的準確規範和內在素養.做記者首先要做個傳媒人,跟中文不太沾邊

哪些學校的新聞學最好,國內哪些大學的新聞學專業比較好?

啄木鳥國際教育諮詢 北京 北京 中國勞動關係學院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 民族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工商大學北京聯合大學 財經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體育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 首都體育學院天津 天津師範大學 天津外國語學院 天津體育學院上海 復旦大學 同...

新聞學是學什麼的?出來幹什麼,新聞學專業出來能幹什麼?

你問得好含蓄啊。新聞學在本科期間基本上會學一些新聞理論 新聞史 新聞業務方面的東西。如新聞概論 中國新聞史 外國新聞史 新聞採訪 新聞寫作等等。要說出來幹什麼 這年頭有多少人的工作和專業是對口的?都說學新聞的是萬金油類。一些比較文職的工作都能幹,主要是進 或者從事宣傳類的工作吧。新聞學專業出來能幹什...

新聞學就業前景好不好,新聞學畢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新聞學專業學什麼,現在新聞學專業還是熱門嗎?就業前景怎麼樣?優志願老師為您詳細解析!首先要說的是,這個專業還是不錯的,以後出來幹什麼都能搭槓,但人很多啊!文科類專業,大學不要上高數,理論上的知識很多啊!聽起來是不是很爽啊,但是要知道 啊,除非你家在電視台報社有人啊,否則進去很難啊,現在電視台都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