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橋的美閱讀答案

時間 2022-07-17 21:45:07

1樓:回首寂寞在夢中

★問題**:

l-文章第1自然段的中心句是哪一句?

2.本文屬於哪種結構?

3·作者從哪幾個方面介紹了橋的美?

4·作者為什麼要在文章結尾處寫一種非建築的橋呢?

5·文中引用大量古詩的作用是什麼?

6·本文在介紹橋的美時都用了什麼說明方法?你認為本文所說明的橋的美中有哪一點與課文《橋之美》的看法一致?(用原文語句回答)

★我的思路:

1.而我偏愛戀橋的秀美。

2.本文是「總——分」結構。

3·作者從五個方面介紹了橋的美:(1)建築藝術的美;(2)融合了多種藝術美;(3)往往與四周環境、自然景色互相配合,形成一體美;(4)橋本身的特殊經歷;(5)還有一種並非屬於建築藝術的橋,它也是美麗的。 』

4·這種橋雖然不屬於建築藝術的橋,但它也是美麗的,它是神話中的鵲橋,象徵著幸福,象徵著愛情。作者這樣寫是從實寫到虛寫,逐漸抽象昇華,完成了對橋梁的美的介紹,突出了說明的中心,給人以極大的美感享受。

5·作用有三點:第一,說明橋非常著名;第二,突出了橋的特點;第三,使文章的語言生動。

6·分類別、舉例子、引用、打比方。「橋的美,還因為它往往和周圍環境、自然景色互相配合,格局相宜,融為一體,造成一體美的境界」。

2樓:雙子星星不孤單

.「橋的美,還在於它融合了多種藝術的美」這裡的「多種藝術」指的是什麼?文中又是如何具體說明的?

《生命橋》閱讀答案,《生命橋》閱讀短文答案

好一點閱 作者用飽含深情的語言講述了一群羚羊在狩獵人的追擊下,老羚羊用死亡架起生命之橋,幫助年輕的羚羊飛躍懸崖以求生存的動人故事。 劉冰雪老師 蟻國英雄 這區區弱者並沒有束手待斃,竟開始迅速地扭成一團,突然向著河岸的方向突圍。蟻團在火舌舐動的草從間越來越迅速地滾動著,並不斷發出外層螞蟻被燒焦後爆裂的...

漫步銀錠橋閱讀答案

文中引 用了大量的古詩詞,有何作用?題目答案 16 表現銀錠橋的歷史文化淵源,增強文章的文化底蘊 為作者的思考議論提供基礎,也與現實中的銀錠橋形成對比 四個短句各1分 17 以明暗兩條線結構全文 2分 明的是從夕陽西下到夕陽散盡的時間線 2分 暗的是從悲傷落寞到釋懷溫暖的情感變化線 2分 此外,以溜...

《水》閱讀答案,《水》的閱讀答案

1 水,成了村子裡最珍貴的東西。遠處挑水 雨中洗澡,夏天一勺水淋浴。2 取水的困難 珍貴稀缺 3 被風吹幹,感覺非常乾燥炎熱,非常渴望水。4 激動 幸福缺水的痛苦 1.涓涓細流 波光粼粼 清澈見底 2.生活在缺水的地方,人們對水是十分的渴望和珍惜。村民排隊挑水 下雨天淋雨洗澡 母親開啟水窖為兄弟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