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牴觸不想學習怎麼辦?尤其是作文閱讀扣分很多

時間 2022-07-17 11:20:04

1樓:齊懿

寶寶上小學之前,還是要以玩為主,玩中也可以開發寶寶的智力的

要想讓寶寶愛上乙個事物,首先要讓寶寶產生興趣才可以的,所以應該要培養寶寶的興趣才行

作文扣分多!孩子牴觸?

孩子不願意學習怎麼辦?

2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能感覺到您對孩子的學習非常上心,孩子最近的表現讓您感到失望,讓我們一起**一下,看看可以做些什麼,您覺得可以嗎?

二、具體化:您指孩子學習態度和習慣都特別不好,能具體的談一談嗎?或者舉幾個例子談一下?

(先問清家長態度特別不好具體指什麼,要突出「特別」二字,因為一般家長在這樣說的時候,都是帶著很多情緒的,所以真實情況也許沒有想象的嚴重。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態度問題:4-6年級的孩子,家長認為在學習態度上的問題,往往是沒有形成良好的「學習觀」,即不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而且也可能是家長給孩子強加的一些觀念,孩子並不認可。

解決:(1)找時間和孩子一起心平氣和的談一談孩子對於學習的認識,即使孩子的回答家長不滿意,也不可用直接批評與職責的方式試圖糾正,這對於大齡孩子來說基本是沒用的,雙方都先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然後一起找到乙個雙方都認可的即可。

(2)如果與家長的關係不錯,也可引導家長自己思考,那些學習態度與觀念,是家長自己期待的,還是學生自己期待的,家長是否對孩子有過高的期待?如果期待過高,則要引導適當降低期待。

b 學習習慣問題:學習習慣不好,也可以導致學生的學習沒有效率,成績下降。

解決:(1)與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計畫表,越細緻越好,操作性要強。

(2)幫助孩子了解學習是包括「課前預習+認真聽講+課後作業練習+鞏固複習+重點難點提公升+測試知識掌握程度」的乙個完整過程,學校裡往往解決的是上課講解、課後練習與測試三大塊,「課前預習、鞏固複習、重點難點提公升」這幾項則需要在家裡完成。平常可以準備錯題本,將錯誤問題記錄下來,如果家長認為孩子的學習習慣不能良好的養成,則需要專業機構老師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習慣。

3樓:江南i慕雨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4樓:

1.在教孩子學習之前,你可以先花一定的時間,把他學習的環境好好地整理一下,然後再叫他讀書。在剛開始的時候,孩子的學習時間不宜過長。

可以採用先讓他短時間地學習一會,然後讓他休息10分鐘,再讓他學習這樣反覆的形式。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你可以酌情逐步增加孩子的學習時間。在採用這種學習方式的時候,在孩子還沒有形成固定的學習習慣之前,母親一定要經常坐在孩子的身邊給他以幫助。

2.一次只教孩子一樣東西。同時,你對孩子的指示要盡可能地簡單明瞭。如果你一下子就試圖教給孩子很多東西,孩子的頭腦就會感到混亂不堪,從而做出錯誤的行為。

3.要盡可能地減少對孩子訓斥的次數。在日常生活中,你可以訓斥孩子的地方很多,你一定要在「訓斥」和「表揚」兩個方面保持平衡,要經常稱讚孩子。

對於孩子犯下的一些小小的錯誤,你可以裝作沒看見,不加過問。等他們犯下很大的錯誤的時候,再去訓斥他們也不遲。只有這樣做,父母和子女的關係才能得到很好的維持。

4.當你不得不訓斥孩子的時候,你不能簡單、粗暴地罵他一頓完事,而是要注意方法。同時,還要告訴他什麼是正確的,應該怎麼去做。

一般來說,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遇事不願意多加思考,因此當他犯錯誤的時候,你就要乘機給他提供一些進行思考的機會,並提出更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5.你必須明白,孩子的行動都不是故意的,不要經常把自己的孩子同其他的孩子進行比較。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自然會有很大的好轉。

因此,做父母的要對孩子抱有積極的期望,要根據事情發生的具體情況,沉著、冷靜、富有智慧型地加以應對和解決。

5樓:y神級第六人

1、第一,不愛學習、不愛做作業因此成績不好的孩子 常常缺乏自信。 學校,老師和社會都喜歡那些學習態 度端正、學習成績好的孩子,常常給予這些孩子更多的關心 和鼓勵,而對於那些所謂的「差生」及不認真的學生則批評的更多,甚至不理不睬, 所以這些孩子常常有一種自卑感,因此這些孩子更需要家長的關心和幫助,不能因 為在學校表現不好,或者不愛...

2、第二,家長不能為了強調學習的重要性而把自己目前的狀態歸因到學生時期, 而是讓孩子了解父母當前的生活。 有的家長文化程度低, 對自己目前的情形不滿意,經常給孩子講「我過去沒學好,結果現在很不成功,在 單位不順等等」,因為你的狀態孩子自然會看在眼裡,如果你現在不如意,你把它 歸結到過去,那麼孩子也自然會把自己現在學習不好歸結到「...

3、第三,家 長要控制自己不要過分介入,因為學習畢竟是孩子自己的事。 學習功課是孩子自己的事,學習不好也是孩子自己的事。但是現在的家長由於 擔心孩子將來的出路,或者怕丟面子,總是對孩子學習的事 過度的關心。

「你該做作業了吧。」一看見孩子來到自己身邊,可能就冒 出這麼一句。另外,孩子做作業的時候,父母兩人都眼睛睜的大大的在旁邊看著...

6樓:員躍大歆

首先我作為乙個教育方面過來人來講講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孩子如果沒有學習興趣是學不進去的!

興趣是家長從小培養出來的!

環境也是最重要的以方面!別人都在玩

你家孩子肯定不會去學習

周圍的人在學習

你家孩子感覺無聊了也會去學習

他應該是上小學吧!

好好的培養他的自主學習能力,實在不行就換個好點的小學小學學不好初中也是學的累!初中學不好高中又上不了!

現在還來的及

快點抓緊!

7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要上三年級了,二年級的生字有百分之三十都不會,讓寫也不愛寫,寫完了也記不住,玩心特別大,對除了學習以外的事情,都特別感興趣!家長感到十分頭疼

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是首要的,可以看出來,你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通過比較有趣的形式去輔助孩子二年級的學習內容。如果孩子記住了,答對了,可以通過語言表揚,或者小小的禮物獎勵來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要讓孩子在心裡形成學習好好的是讓人喜歡的。但是不能孩子做不好就批評,這樣只會引起孩子的牴觸學習的心理。

8樓:home火箭

我家孩子也一樣,不管你怎麼苦口婆心,怎麼教育,就算你把他讀的書都看完,他也不會多看一眼,別人都說給他創造乙個好的環境,我們都肯陪他一起學習,一起看書,但他都不願意,只肯看電視和手機,我也是真沒有辦法了,不管了,讓社會來教育他吧!這種孩子不吃點苦頭永遠不知道如何正確為人,永遠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多跟孩子溝通交流,孩子現在正是叛逆期,多用正確的方式教育孩子,讓孩子感受到學習的重要性。用一些方式方法特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10樓:應安夢柏鳴

或許您的孩子不喜歡單一的表達,讓知識變得多元化,沒有那個孩子天生就愛學習的!要讓他有興趣是最重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為什麼不不願意學習,從題主所提出的問題來看,孩子的成長過程的確是家長最為關注的。當你發現孩子不愛學習時,就要著手解決這個問題了,這事關孩子未來的發展趨勢,不能夠忽視這種情況。首先要分析孩子不願意學習是什麼原因:

1.上課是否專心聽課?是某一門課程不認真聽課還是所有學科都不專心上課?

2.放學回家是否能按時完成作業?還是只寫一門功課的作業?

3.孩子的學習習慣怎樣?

4.是否有厭學心理?

家長要多和孩子交流,了解孩子是否存在以上所提到的問題,有問題就是要想辦法解決問題,要和孩子溝通,一起尋找導致對學習不感興趣的原因,然後共同**解決方案,主因是孩子自己要重視,家長配合孩子學習,要讓孩子樹立信心,只要學習態度端正了,讓孩子建立自信心,學習成績自然會提高的。

12樓:冠希榮抄水

首先因為孩子沒有認識到寫作業的重要性,家長應該告訴孩子完成作業可以更好學習知識,培養孩子愛學習的好習慣。其次剛開始可以陪著孩子寫作業,當孩子有不懂的作業,可以幫助孩子及時解決難題,還可以有效促進親子關係。

13樓:營菁菁漫遊

孩子多大了呀?我感覺是需

要分年齡來區別引導的。比如小學生,要注意培養他的學習興趣,和習慣,家長要用正確的態度來面對他的成績。初高中,需要信任和理解更多一些。

在他有困難的時候,犯錯的時候,要給與幫助而不是責備。

總之,就是家長要走進孩子的心,知道他的原因才可以引導。不要單純的著急呀!著急不解決問題的。

如果你說了孩子的年齡,年級,大家會給你更詳細的幫助的。手機上,就說這麼多了。希望你和你的孩子可以像朋友一樣的交流,並收穫。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15

14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

解決: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

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長說。

解決:及時給予支援幫助,及時解決,增強信心。

c對學習、寫作業沒有興趣。

解決: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公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15樓:江南i慕雨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16樓:心理學媽媽

1、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 2、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 3、過度懲罰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家長要嘗試幫助孩子拒絕懲罰性作業。

17樓:醍醐b灌頂

孩子不愛學習,這裡分享幾個方法:

(1)父母的期望值過高,為了孩子,家長可以放棄自己的事業,雙休日可以不休息,為孩子輔導,陪孩子練琴、學畫,孩子的心理、身體上的壓力大大增加。

(2)父母陪讀,造成孩子缺乏學習的自覺性,難以領悟學習的過程,難以獨立地解決遇到的新問題,他們體驗不到獨立解決問題後的成功的快樂。

(3)家長對孩子學習知識的目的定向有偏差,將學習知識的目的定在明天而不是今天。常對孩子說:「你不好好學習,將來就得去修地球,去掃大街。

」功利性過於強烈。這樣,孩子體驗不到獲取知識本身的快樂,而只注重別人對自己學習成績的評價。孩子對知識本身不感興趣,自然將學習看作是苦差事。

(4)孩子不會學習。不會學習的孩子學得苦,學得累,學得煩。這些孩子往往學習時不集中注意力,不能把新舊知識聯絡起來進行學習;不能選擇有關重要的內容而拋開不重要的內容;無法將學到的知識正確、合理地表達出來。

由於孩子不會學習,面對日益繁重的課業內容,自然產生厭學情緒。

總之,要讓孩子從苦學、厭學變為喜學、樂學,需要家長循循善誘,耐心指點。南京龍蟠醫院專家提醒如果發現孩子學習成績上不去或發現孩子成績下降,就要及時幫助通過自己的分析和請教孩子的老師的辦法,找到問題的根源,然後針對性的幫助孩子調整學習方法。

拓展資料:

孩子不愛學習主要原因是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聽講導致對學習失去動機,造成對學習產生不同程度的厭煩情緒,而造成不想學,不願學,不想做作業,不想看書等長久下去導致厭學。引起注意力不集中很可能是孩子患有輕微大腦功能障礙。

孩子的輕微腦功能障礙包括兒童多動症、抽動症和學習障礙。為此家長要盡早注意到孩子這方面的早期症狀,把孩子的問題當作疾病來對待,並配合醫生從心理和行為上給予矯治,千萬不能把孩子的問題單純歸咎於孩子主觀上的調皮。

不想學習怎麼辦,我不想學習怎麼辦

爽朗的花吻在上 首先,你要明確上學是幹嗎的,大學畢業你想有個什麼樣的生活。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有了動力,大學怎麼過都是充實的。其次,拿出70 以上的時間用於學習。現在大學氛圍普遍比較浮躁,沒事就聚會 k歌 看電視 玩遊戲.能真正踏實的學習,學到你想要的知識真的很難得,一些馬上要畢業的學生都後悔沒能拿出...

不想學習了該怎麼辦,不想學習了怎麼辦

一旦自己產生不想要去做某一件事情的心理,就應該問下自己,這件事情是可以選擇不去做的還是必須要去做的?如果這件事情非做不可,那麼就應該什麼都不要想,行動起來,不想要做某一件必做不可的事情的辦法,就是把這件事情給完成了,無論自己完成得怎麼樣,甚至是以最差的效果去做成也行。有的時候,我們會去尋找各種辦法。...

孩子懶惰不想學習怎麼辦,孩子懶惰不主動學習,怎麼辦?

的 一 學前兒童家庭教育的優勢 學前兒童家庭教育是對出生至入學前的兒童進行的一種早期教育,是幼兒成為教育人的起點和基點,具有以下特點 學前階段是兒童身心發展的最迅速時期,家庭的早期影響常常對孩子以後的成長產生持久的而深刻的影響,給他們終身的發展打下不易改變的印記,我國著名心理學家陳鶴琴指出 幼稚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