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題急!!請高手幫忙

時間 2022-07-16 17: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安全,珍愛生命

「用電安全,珍愛生命」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因為電在造福人類的同時,對人和物構成廣泛而重大的潛在的危險。因而我們應該「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根據資料顯示,全世界每年死於電器事故的人約佔全部意外死亡人數的25%。電器火災超過火災總數的20%。這一恐怕的資料真令人害怕。

出現這樣的原因是因為電力是國民經濟的重要能源,在現代家庭生活中也不可缺少。但是這也是造成身亡的最終的原因。因為不懂得安全用電知識就容易造成觸電身亡、電器火災、電器損壞等意外事故,給國家、社會、家庭和個人都帶來了不可挽回的損失。

我從報紙上就得知兩個關於觸電死亡的例項:

(一) 河南虞城縣春來高中三名學生在5月31日晚有事翻牆外出(因學校禁止學生外出)時,兩人不幸被圍牆上方的高壓電擊中身亡。

(二) 去年11月27日凌晨,姜先生的兒子在客廳看電視時睡著,後被嗆醒,發現電視機冒煙。姜先生讓兒子出門報警,自己與妻子滅火。當消防人員趕到時,姜先生已倒在門口,姜妻也倒在衛生間。

姜妻經搶救無效死亡,經鑑定為一氧化碳中毒。後經消防部門認定,**原因是電視機著火。可見「安全用電,性命攸關」。

上面的例項告訴我們應該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慎防觸電,珍愛自己的生命。因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寶貴的,也是脆弱的。我們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就要學會如何防觸電,避免作無必要的犧牲,但是我們的安全用電意識卻是那麼的單薄,我們應該多學一些安全知識。

從一些書籍上我學到了:

觸電事故的急救措施:1立即切斷電源。 2當初墊著脫離電源後,若神志不清,甚至呼吸、心跳停止則必須立即進行人工呼吸,並及時與醫務人員聯絡,進行搶救。

電器火警的應急措施:1首先切斷電源,並及時報警。 2用黃沙或四氯化碳滅火器滅火。

「用電安全,珍愛生命」讓我們共創安全社會!

2樓:爽歪歪

電,在人類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中午煮飯的電飯煲要用電吧;常用的電冰箱、電視、空調、電腦、風扇……都要用電吧;在漆黑的夜晚給予我們光明的電燈也要用電吧!所以說在日常生活生活中一天停電就像天塌下來一樣,痛苦極了!

大人看不新聞;老人不能用高科技來煮飯;甚至連小孩也玩不了電腦......真是「一日無電,百事荒蕪」。但是,你知道嗎?用電也要講究科學和安全,不然後果將不堪設想。

電能轉換和消耗有多種形式。駁斥假借能量守恆丟擲電能99.99%轉化成熱,已及無功功耗無用論。

在當代電力能源緊張,電力供不應求,研究節電工作是國家的頭等大事。從實踐中看,利用電容器節約電能效果很大,國家還把利用電容器節電列為重點的推廣專案之一。但從理論方面解答不出利用電容器節電的真正原因,從節電的計算公式中也看不出節電的實際效果,尤其是不收無功功率電費(變相收),就使用電單位安裝電容器得不到經濟效益,用電單位領導就不同意安裝電容器。

因此**利用電容器節電的本質,改變收電費的方法,是推廣利用電容器節電的關鍵。

現在的情況是:實踐走在理論的前邊,理論阻礙了實踐的發展,如果有了新的理論做指導,實踐就會飛速向前。

安全用電也要懂得用電常識。大家一定會問「為什麼要注意安全用電」因為為了以免給自身帶來傷害,損害個人或公共財產,同時也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1.如果將照明開關裝設在零線上,雖然斷開時電燈也不亮

五年級語文題急!今晚要用的請高手幫忙

清風雨迷 3 我們要儘量節約開支 4 同學們臉上洋溢著愉快的的笑容 5 今晚,繁星滿天,多美的夜景啊!6 我國是世界上歷史悠久的國家之一 7 同學們誇讚四 1 班的清潔衛生搞得好。8 龍亭公園新設了國外兩個援進的遊樂專案。我只確定這幾個! 1 南江長江大橋是我國設計製造的。2.只有社會主義新中國,才...

小學五年級的作文題目是春節,五年級春節作文

除夕之夜是多麼美麗,多麼精彩。今年也不例外,街上到處都是張燈結綵,好一派過年的景象。除夕之夜像一股團圓風把老老少少 男男 都吹在了一起。總之,它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這天,我們一家很早就吃過晚飯,起身到街上觀夜景。哇!街上的人真多呀!簡直是人山人海,好不熱鬧!來到了正街,只見兩旁的樹枝上都掛滿了彩...

五年級奧數題,高手幫幫忙

一件工程,7人11天可以完成,如果要提前4天完成,應增加 人。令1人1天所做為單位一,則7人11天做了 1 7 11 77 單位一 總工作量 77 11 4 11 單位一 每天做11個單位一 11 1 11 人 每天做11單位一,需要11人 11 7 4 人 應增加4人 2.有貨物98件,分成四堆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