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背單詞最快,怎麼背單詞意思最快? 20

時間 2022-07-12 22: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1)記單詞,要“五到”,眼嘴手腦齊開炮;讀寫背默各幾遍,印象清晰記得牢。 (“五到”記憶法)

(2)記過單詞莫忘記,幾天之後再看看;似忘非忘又溫習,反反覆覆印心間。(迴圈記憶法)

(3)單詞多了別心煩,分片分組來攻佔;五個一組先吃掉,幾組連成一大片。(分組記憶法)

(4)結合片語句子記,有情有景有意義;重點段落須背誦,理解深刻有樂趣。(理解記憶法)

(5)要想單詞不寫錯,語音一關還得過;讀音規律掌握好,拼寫自然少差錯。(語音記憶法)

(6)分類歸納便於記,同類詞彙放一起。(歸納記憶法)

(7)同義近義反義詞,辨析對比來記憶,比較對照才開竅,印象深刻記得牢。(對比記憶法)

(8)單詞長了容易忘,卡片紙條來幫忙;mathematics不好記,紙條貼到《數學》上。 (卡片記憶法)

(9)構詞法,要學習,字首字尾有規律;轉換常把詞類變,合成本是二合一。(構詞記憶法)

(10)課外讀物有情趣,單詞復現便於記;只要堅持常閱讀,一舉幾得大有益。 (閱讀記憶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特點記 比如同義詞 近義詞 反義詞比如工作 job work vocation profession 等都代表職業 還可以根據詞性記比如說relax relaxed relaxing

3樓:匿名使用者

背單詞先要會讀,也要識音標。在默單詞是根據讀音把單詞拼寫出來。這是我自己總結出來的辦法,我認為很有用。望採納。

怎麼背單詞意思最快? 20

4樓:龍刃之王

1.背單詞要背得好,要背得快,最基本的原則是腦子不斷地想單詞,讓單詞不斷地從腦子裡過,看書看10遍,還不如腦子過一遍。要做到單詞在腦子裡過的次數比在書本上過的次數多得多,要做到完全拋開書本,不依賴書本,不拿書的時候也在想單詞、背單詞。

要儘量在單詞被忘記之前在腦子裡過一遍,這樣,它留給你的印象要深得多,就算以後忘記,也很容易記起來。

2.背單詞時還要注意在單詞之間建立聯絡。當然,剛開始時可能能建立的聯絡很少,但要注意培養這種意識,爭取一串串地背單詞,看見一個,就能想起一串。

比如,同義的單詞一塊兒記,反義的、形似的、分類的、詞根的,背單詞一段時間之後,就應該看到該單詞,想一想以前學過什麼同義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來,最好在一個筆記本上記一筆,下次碰到該單詞時,特別注意。比如,背單詞一段時間後,應該問自己:我一共學了多少關於衣服的詞?

如果你只記得中文意思,想不起英文,下次就要特別注意了。或者你看到holograph的時候是否能想起homograph?

3.背單詞時不要在一個單詞上花的時間太多,根本不用超過一分鐘,像掃描般一掠而過。只是重複的次數要多,特別在腦子裡重複的次數要比在書本上重複的次數多得多。其他方法還有聽錄音帶,背單詞軟體等等。

不時翻一翻別的單詞書也挺有用,因為有新鮮感。最好先背紅寶書,其他的補充、**的單詞用處不是太大

怎樣背單詞最快?

5樓:紅白百荷

背單詞的方法很多,有詞根法,有讀音法,還有各種稀奇古怪的註明發音然後聯想記憶法。

其實,論背單詞,我們母語中文的難度絲毫不亞於英語的單詞。我們需要先掌握2000個左右的漢字以及5000左右的詞語,才能熟練地進行中文的閱讀和書寫。比起英語四六級的標準簡直就是小菜一碟!

顯然,背單詞最好的方法就是將其應用在生活中,在生活中實踐和掌握。

那麼,我們就不妨來看看外國小孩是怎麼掌握那麼多的單詞的。

她告訴我,原來外國小孩在低年級是不要背單詞的!只要會說會就行了!

這完全顛覆我們的學習理念啊!當初我們英語從26個字母開始,然後就是死命背單詞,背句式,學語法~~~,而國外的小朋友,居然一開始不要背單詞!

不過想想也對,我們學中文不也是小時候先學說話,然後再開始學寫字麼!

等到了3年級,學校裡要求每週背誦個單詞。具體方法是:

可以看到,其實這些單詞都是經過挑選的,而不是簡單地順著字母表下來的,其中都有固定的組合,如ink\unk\onk\ank\等等,短文也是特地為了單詞特地編制的。

第四天,課堂測試,除了基本的25個單詞外,還默寫了部分句子和標點符號。

週五沒作業,一週每天20-30分鐘,很輕鬆地掌握了這25個單詞。

原來外國小孩是這麼學英語的。

在朋友的幫助下,我找來了一些加拿大的閱讀教材,然後才知道,這樣一種背單詞的方法叫做phonics,也就是自然拼讀的意思,主要是讓孩子建立起字母以及字母組合和讀音之間的關係,通過反覆的強化練習直到形成直覺,也就是看到這個字母和字母組合就知道應該發什麼音,就像我們看到大多數的形聲字根據偏旁就能知道讀音一樣。這樣掌握一個讀音就能寫出一組單詞,而且這些組合和詞綴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所以基本上通過phonics法,可以掌握認識80%的英文單詞!

目前,phonics法在國內還沒有流行起來,但是已經有不少教學機構引進了這種方法,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搜一搜。

6樓:may要立刻說

背單詞最有效的方法一定是:把單詞放在場景裡記憶,比如組詞、造句、編故事。

同學a,從小是個乖乖女,小時候老師讓我們抄英語單詞,她每次都10遍、20遍的抄,單詞本都幾十個,一直是我們的英語課代表,大學也是英語專業,該拿的證書一個不落,是我們公認的英語好,但是一次帶家人出國旅遊,不管是問路、點餐、還是訂酒店,全程邊比手勢,邊翻字典才應付下來,重新整理了家人對她的英文認知,尷尬極了。

同學b,從小到大,就不喜歡被單詞,但是喜歡看英語讀物,從高中開始,就看英語版的21世紀報,大學就看英文**。你知道麼?我們讀大一那會,只出了第一部電影《暮光之塵》,同學們都喜歡,但是我們也只能看第一部,但是她看完了《暮光之城》的四部外文**,還輕鬆拿下筆譯證書,畢業後,也只有她從事了翻譯工作,而且公司組織經理級別出遊,她全程翻譯,牛逼極了。

通過以上兩個真實案例,不難得出:背單詞並不是孤立的記單詞,如果單詞和單詞之間相互沒聯絡,很快就會忘記,最好的方式肯定是把單詞放在片語、放在句子、放在文章中,結合上下文,融匯貫通記憶,而且能出現在場景中的單詞,使用頻率會很高,以後也會經常用到,豈不賺了?

7樓:雲弘文薄珠

贏在單詞一書提出了一種全新記憶單詞的方法:探源法,此法是瞭解世界語言學界研究英語現狀和發展狀態的最基本的方法,此法遵循和應用了一般語言學原理,是研究英語詞彙最科學、合理、有效的方法。具體的講,它是以研究構詞學為基礎,語言學為背景,詞彙學為導向,並在此基礎上綜合各種科學記憶單詞的方法,最後彙總而成的記憶法。

只要你能把這種方法達到融會貫通的話,那麼你得到的不僅僅是一種學習英語詞彙的技巧,你得到的更是一種學習英語詞彙的能力,一旦你擁有這種能力,你就不在需要別人幫助,你可以根據自己需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詞彙書去學習,從此你學習詞彙不在盲目,不在沒有信心,面對任何詞彙書,你不會在無所適從!當然此時的你面對單詞,不再是記憶,而是學習。因為學習探源法的最終目的是:

不再記單詞!

總結起來本書有以下幾個明顯區別於其它記憶單詞書的特點:

(1)本書所講的“探源法”不僅僅是一種記憶單詞的方法,當你真正全部掌握它時,你獲得的就是一種“記憶單詞的能力”;

(2)本書提出“單詞不需要記憶”的觀點,並很好的說明此觀點的正確性;

(3)本書總結了英語單詞記憶方法在我國發展的基本歷程,讓每位讀者清晰的知道各種方法的優劣得失,同時通過各種方法與探源法的比較,說明探源法是目前中國記憶單詞最科學、合理、有效、快速、實用的方法;

(4)本書對每一個字母、前字尾、詞根和部分詞彙都進行了“探源”;

(5)本書在第四部分:探源法英語詞彙基礎認知篇的詞根部分,對相應的詞彙進行了詳細的分析,目前國內沒有一本同類書籍做過這種全面分析;

(6)本書編寫比較全面,基本包含了有關記憶單詞方面所有能出現的所有問題;

(7)本書第二部分是如何學習英語的方法總結,這些科學方法的總結是獨一無二的,在市面上沒有出現過;

(8)本書編排過程特別合理,在給讀者複製“記憶單詞能力”時,遵循了循序漸進的過程;(9)本書適合人群:一切英語學習者和想學英語的人。讀者範圍特別廣泛,市場潛力大;

(10)本書不但彙編了構詞法,而且對構詞法的延伸法也進行提煉歸納,目前國內同類書籍還沒有出現過此種提煉。

8樓:壤駟新之空錕

裡面有個專門的vocabulary

頁面,有很多記憶單詞的工具和測試工具,很適合反覆聯絡記憶單詞。

六、滾動式。這種方法的操作是這樣進行的。比如說,某天花了三個小時記憶了600個單詞,第二天在記憶新的600個詞彙之前,一定要先花半個小時複習前面的600個詞彙,然後再向下進行。

在記憶第三天的600個單詞之前,再花上半小時回顧第二天的詞彙。順次滾動進行。

除上述方法外,記憶單詞的方法還有同義詞法,構詞法等。

如果考生能夠將這幾種方法融會貫通,一天記憶600個單詞,絕對不是難事。

還是那句話,貴在堅持。

9樓:塞痴督谷之

記憶就是和遺忘做鬥爭,記憶的

本質是重複,

科學方法

指導下的重複有利於記憶。

根據艾賓豪斯遺忘曲線(圖上不來啊):

遺忘是有規律的,遺忘的程序不是均衡的,不是固定的一天丟掉幾個,

轉天又丟幾個的,而是在記憶的最初階段遺忘的速度很快,後來就逐漸減慢了,到了相當長的時候後,幾乎就不再遺忘了,這就是遺忘的發展規律,即"先快後慢"的原則。觀察這條遺忘曲線,你會發現,學得的知識在一天後,如不抓緊複習,就只剩下原來的25%。隨著時間的推移,遺忘的速度減慢,遺忘的數量也就減少。

有人做過一個實驗,兩組學生學習一段

課文,甲組在學習後不久進行一次複習,乙組不予複習,一天後甲組保持98%,乙組保持56%;一週後甲組保持83%,乙組保持33%。乙組的遺忘平均值比甲組高。

艾賓豪斯自己總結了如下3條規律:(1)大多數遺忘出現在學習後一小時內;(2)遺忘的速度不是恆定的,而是先快後慢,最後逐漸穩定下來;(3)重新學習要比第一次學習容易。

因此,記憶

學習材料

可採用以下方法:在初次記憶後的當天及第2天,第5天,第10天,第30天,第60天,第100天這7天中,處於所謂的“遺忘臨界日”。在遺忘臨界日如果不及時進行復習,那麼將導致迅速遺忘,就算以後再複習也要多花時間;而如果在這些天進行復習,則花較少時間就能很好鞏固記憶效果。

經這7次複習後,所學內容

基本上就能永記不忘。過早,過頻繁的複習則都是不必要的。

怎樣背單詞最快

紅白百荷 背單詞的方法很多,有詞根法,有讀音法,還有各種稀奇古怪的註明發音然後聯想記憶法。其實,論背單詞,我們母語中文的難度絲毫不亞於英語的單詞。我們需要先掌握2000個左右的漢字以及5000左右的詞語,才能熟練地進行中文的閱讀和書寫。比起英語四六級的標準簡直就是小菜一碟!顯然,背單詞最好的方法就是...

怎麼背單詞更有效,怎麼能更有效的背單詞

背單詞可以分為幾遍,我考研的時候是先規定自己把一本書裡的單詞乙個月背下來,這樣每天就可以分配單詞的個數,這是第一次背,所以肯定不能完全背下來,只要先完成任務就可以,就是在乙個月內把單詞完全的熟悉了,有很多也能背下來了。然後再進行第二次背,這次背的時間要減少。然後再第三遍。等等,每天都看,直到有一天,...

英語背單詞好難,怎麼辦

其實背單詞,是很簡單的 有兩種方法,一是音標發,二是看他的形狀 我是屬於後者 我就給你舉乙個最簡單的例子吧 information 這個單詞你可以把它分成幾塊來記,再拼在一起 按照你認為自己最簡單的方法 你知道in 知道for 再把ma 和tion 這樣記再組成乙個單詞 就會覺得簡單很多,你把自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