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如何複習病句,高中語文課如何上的有趣?比如病句的複習,關鍵是怎麼上?

時間 2022-07-12 17: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pwd=1234提取碼:1234

2樓:吳峰

當然要掌握病句型別,但更重要的是要有做題經驗。經驗有了,可迅速把握句子中有特徵的地方。高考出的都是典型題。

3樓:雋壯

多做點題,記住那些病句型別,一段時間後就能再這方面有提高了,

4樓:流光星君

多讀書 多思考 多分析

高中語文課如何上的有趣?比如病句的複習,關鍵是怎麼上? 15

5樓:

想讓高中生對語文課感興趣,就得回到語文的本質,說話、討論、作文。

病句複習我一般是用對話的方式進行。比如設定乙個場景,讓班上幾個學生演練,讓其他的學生表達感受,從而讓學生知道什麼樣的語句在書面是病句,但在口語中就未必是的。

如果你時間夠,可以自己設定劇本,讓學生們寫跟演都ok。時間15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

高中語文病句

6樓:冉芷殳松雨

這事給自己做的東西,不是給老師和家長做的,認真一點對自己負責。

7樓:家舉符昂

不當。第乙個去掉否就ok!我覺得第二個句子有問題。頻率不是增加,我覺得應該是提高

高中語文病句修改技巧有哪些

8樓:你也敢配姓趙

病句的類別很多,主要還靠平時多讀多練習。

辨析並修改病句

一、考綱要求:

辨析並修改病句,病句型別有:語序不當、搭配不當、成分殘缺或贅餘、結構混亂、表意不明、不合邏輯。

二、考點釋要

本考點的考生主要立足於辨析與修改。從近年的高考試卷中可以看出本考點命題的主要方式有四種:(1)判斷句子是否有語病;(2)讓考生在原句上修改病句;(3)判斷題目對病句的分析是否正確;(4)判斷對病句的修改是否恰當。

多以判斷式的題型出現在第一卷中,如2023年、2023年、2023年全國高考題的第5題,有時也讓考生動手修改,出現在二卷中,如2023年全國高考題的第32題。

病句種類繁多,"考試說明"對病句的型別明確界定為6種,為此我們應把握考查要點並切實領會實質,有針對性地進行考點複習。

三、知識點分解

病句型別:

(一)語序不當

語序不當常見的情況有:

1、定語和中心語的位置顛倒:

例:我國棉花的生產,長期不能自給。("棉花的生產"應為"生產的棉花")

2、把實語放在狀語的位置上:

例:廣大青年表現出無比的進行改革的熱情。(將"無比"的調至"熱情"前)

3、把狀語放在定語的位置上:

例:應該發揮廣大青年的充分的作用。(將"充分"調至"發揮"前,並刪掉乙個"的")。

4、多層定語語序不當:

例:展出幾千年前剛出土的文物。(應將"幾千年前"調至"文物"前後的"的")

5、多層狀語語序不當。

例:我們再也不是任意被列強欺侮的國家了。(應將"任意"調至"欺侮"之前)

6、關聯詞語位置不當:

例:他如果不能實事求是,事業就會受到損失。("他"應移到"如果"的後面)

7、主客顛倒:

例: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對於中國青年是不陌生的。(應改為:中國青年對奧斯特洛夫斯基的。)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該如何複習?

9樓:

我高考語文基礎選擇題全對,我覺得主要在自己興趣,多看,多留意,多記筆記,多認真聽語文課(其實也花不了你很多複習其他科目的時間),天道酬勤!加油~親~

10樓:我愛大長今

平時多積累,厚積而薄發,還有多做題。要做到及一反三

11樓:見賢思琦閆

我是自己準備乙個小本子,把平時做作業時需要注意的字詞積累下來,平時多翻看就好。重要的是別當成負擔。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的練習反覆地看,高考做題就會有似曾相識之感了。

13樓:阿秀

其實,這要靠積累的。 要用心記憶,不能很刻意的。 你可以常常翻翻字典,把它當**看

高中語文如何進行二輪複習? 10

14樓:12度青春

個人看來 語文複習以錯字、病句為主,作文多寫寫好句子,格式段落清晰些就可以了……至於文言文之類的,很輕鬆就能理解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喬建壘

語文提高空間比較小,建議第二輪複習以複習錯題為主。

16樓:l界

你是全國統考還是自主命題

高中語文的病句在怎麼教學,很難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1.熟練掌握高中常用的6種語病

2.選擇一本好的教輔

3.關注並蒐集高考病句體型

4.專題訓練和綜合訓練雙管齊下

5.給學生補充語法知識

6.多讀訓練語感

18樓:小胖胖胖歐

找人回答,大家改錯,你再給正確答案,講解重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1、補充語法知識;

2、運用相應方法:主幹法;標誌法等。

3、高考常見語病分析;

4、強化訓練;

20樓:葡萄月令

1、補充語法知識,特別是關於句子成分這方面語法知識。

2、運用相應方法:主幹法;標誌法等。

3、學會辨析高考常見語病,常見病句型別:搭配不當,成分贅餘或殘缺,語序不當,結構混亂,表意不明,不合邏輯。

4、強化訓練;

21樓:李雲

分成板塊複習,各板塊進行強化訓練。

22樓:

我們的老師都是買一本好的教輔,然後照書讀的

高中語文語法病句,高中語文修改病句題解題方法。

首次 在句中作為狀語,所以應置於主語之後 謂語之前。 丶肉絲麵 首先找到主謂語。扶貧條例 是地方性法規 然後剩下的都屬於狀語。首次四川對貧困人群制定的 多層狀語 如果一箇中心語前面有好幾個狀語 多層狀語 那就應當注意它們的語序。多層狀語的狀語個數一般比多層定語的定語個數要少些,其語序也比多層定語的語...

高中語文修改下列病句,高中語文修改病句題解題方法。

f高飛 1 缺少賓語 公機安關根據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業賄賂操縱國內足球比賽個別場次 的違法行為 對相關涉案人員依法實施了刑事拘留。2 關聯詞語使用錯誤 由於南水北調工程 尚未全線貫通,因此今年奧運期間北京人喝到的並不是真正的 南水 而是由河北的4座水庫 給北京的3億多立方米 應急水 4 搭配不當 誠...

高中語文病句修改

初覺 1句本應是個假設複句。但是在1分句中多用了乙個 能否 使得句子前後邏輯關係混亂,句子不通順。改為 備受矚目的中國經濟要想實現可持續發展,就必須在 製造業大國 的基礎上進一步轉換成為 服務業大國 即從 世界工廠 到 世界市場 的結構轉換。2句是個複雜單句。為了穩定香蕉市場,減少農民因香蕉滯銷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