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在哪些情況下需要進行腸鏡檢查

時間 2022-07-12 17:35:11

1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1、首先如果有便血就建議做腸鏡,無論便血是多是少,即便你有痔瘡,你高度懷疑是痔瘡也建議做腸鏡,一句經典的話:別把腸癌誤當做痔瘡。因為很多人都會把自己的症狀往簡單的疾病上想。

誰也不想自己會得癌症。還有就是大家誰也不願意做腸鏡,痛苦又尷尬,但是越是這樣越該做一次腸鏡。

2、大便變化要注意,無論是是從正常的大便變化為經常腹瀉,還是經常便秘,或者是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或者是排便習慣的變化,比如說一天一次大便變化為一天幾次排便,或者是每天排便時間的變化。這些種種的變化如果持續超過一兩星期了,那就是要注意了,必定是**出了問題,及早做個腸鏡來排查一下很必要。

3、肚子痛肚子脹也要小心,尤其是常常在左下腹或者右下腹的位置出現隱痛的情況,還有就是肚子脹氣,但是排氣缺少,有些人如果在肚子上摸到鼓包更要注意,都建議做個腸鏡查一查。

4、喝涼的,吃辛辣的就拉肚子,大便帶粘液,大便性狀變化,呈羊糞球樣,不連續,大便變細變扁。

2樓:可愛的若若若

生活中像腸道炎症類的疾病或直腸息肉、直腸腫瘤等疾病需要做腸鏡檢查,有助於了解息肉和腫瘤的生長位置和生長情況。

3樓:十五

不明原因的消瘦。出現便血,黑便,腹瀉 。出現這些情況就要考慮是否是胃腸道疾病 ,就需要到醫院進行腸鏡檢查了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腸鏡?

4樓:成都博仕**

主要這裡的內部規劃很明確,不會像有的醫院裡面全是人分不清那是哪,這裡你可以很清楚去那個科室

5樓:武漢博仕中醫肛腸

長期的腹瀉,腹痛,便秘,內痔,腸內息肉,直腸癌,都需要做腸鏡檢查,腸鏡可以有效的看到腸內的情況,對於腸病檢查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6樓:上海徐浦**諮詢

1.患者有上消

化道症狀(燒心、反酸、吞嚥困難、

上腹痛、噁心、嘔吐等),懷疑有上消化道病變。2.消化性潰瘍服藥後需要複查胃鏡的患者以及食管癌、胃癌等疾病需要定期複查。

3.消化道出血,**及部位不明者,還可以在胃鏡下止血**。4.

胃癌家族史及其他胃癌高危人群(長期服用醃製和燒烤食物、生長在水土含硝酸鹽過多、化學汙染的地方)。

7樓:天津歐亞肛腸**諮詢

一般而言,凡是懷疑大腸或迴腸末端病變而未能明確診斷者,如無檢查的禁忌症均可行腸鏡檢查!

8樓:成都新華諮詢

一般有以下情況時,建議做超聲腸鏡檢查:在沒有誘因的情況下,出現消化道出血。長時間的便秘或者是腹瀉。

如果是結腸上面有腫瘤的情況,那麼考慮如果是需要針對性的判斷具體的腫瘤的性質,還是需要進行腸鏡檢查的,通過腸鏡檢查可以很好的判斷腫瘤的具體的性質,病理的檢查結果,也是非常的準確的。後期再根據檢查的結果。積極的**改善。

在大腸或者迴腸的末端部位有息肉、腫瘤或者腫瘤出血。結腸手術之後和大腸癌的普查。在家族遺傳歷史中有大腸癌的患者或者腺瘤的患者,需要進行腸鏡的檢查。

哪些情況需做腸鏡檢查

9樓:成都博仕**

做腸鏡之前最重要的準備工作就是清理腸道內的糞便,因為糞便和食物殘留會影響腸鏡的檢查結果。便秘患者應該在一周以前服用通便的藥物,常見的有乳果糖。

10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長期腹痛腹瀉,或者便血,長期肚子疼,長期便秘等情況需要做腸鏡檢查,只有腸鏡檢查才能看到腸子內部的情況,從而確診進行**。

11樓:康掌櫃體檢網

一般腸鏡檢查是目前發現腸道腫瘤及癌前病變最簡便、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腸鏡檢查前一天患者需要進流食,檢查當天早晨禁食。一般腹痛、裡急後重、粘液血便、大便習慣改變、慢性腹瀉、便秘、排便困難、貧血、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乏力可進行腸鏡檢查。

12樓:武漢博仕中醫肛腸

長期的腹瀉,腹痛,便秘,內痔,腸內息肉,直腸癌,都需要做腸鏡檢查,腸鏡可以有效的看到腸內的情況,對於腸病檢查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13樓:天津歐亞肛腸**諮詢

如果患有

肛腸疾病的病人需要做腸鏡的,肛腸疾病都有,排便習慣的改變,便血,大便有粘液,大便腹痛腹脹,而且大便的形狀異常,還有不明原因導致的腹瀉等這些都是需要進行做腸鏡檢查的,出現症狀不能拖,直接看醫生。

14樓:易加醫團隊

這8種情況必須行結腸鏡檢查

結腸鏡檢查是一種通過可彎曲、帶光源的管子來顯示結直腸內表面的檢查,可以觀察整個腸腔內有無病變,還可以鉗取小塊病變組織進行病理檢查,有助於明確診斷和判斷病情的嚴重程度,進而指導**,如在結腸鏡下切除結直腸息肉、早期癌,也可以在結腸鏡下止血等。

01 有便血、黑便等症狀者,或長期大便潛血試驗陽性者;大便有粘液、膿血者;大便次數多、不成形,或腹瀉者;近期出現的排便困難或者大便不規律者;大便變細變形者;長期的慢性便秘,久治不癒者;

02 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者;不明原因的貧血者;不明原因的腹部包塊,需明確診斷者;不明原因的cea(癌胚抗原)公升高者

03 長期腹痛、腹脹者;慢性結腸炎,長期服藥,久治不癒者;曾患過血吸蟲病、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患者;

04 懷疑結腸腫瘤,但鋇灌腸、x線檢查陰性者;腹部ct或其它檢查發現腸壁增厚,需要排除結直腸癌者;下消化道出血,可找到出血病灶,確定出血原因,必要時可鏡下止血;已發現患有結腸息肉,需在結腸鏡下切除者;

05 結直腸癌術後需定期複查腸鏡:一般每6個月至1年複查一次結腸鏡,如果術前因為結腸梗阻,結腸鏡未能檢查全部的結腸,則術後3個月時應當行結腸鏡檢查,以明確其它部位有無結腸息肉或結腸癌;

06 結直腸息肉術後需定期複查腸鏡:絨毛狀腺瘤、鋸齒狀腺瘤和高階別上皮瘤變的息肉容易**和癌變,建議每3-6個月複查一次結腸鏡,其它的息肉建議一般每12個月複查一次結腸鏡,如果複查結腸鏡檢查為陰性,則3年後再複查;

07 有結直腸癌家族史者要進行結腸鏡普查,有結直腸息肉家族史的人群也需要進行結腸鏡普查;

08 40歲以上的人,尤其是長期高蛋白高脂肪飲食和長期酗酒者,最好常規體檢做一次結腸鏡檢查,以便盡早發現一些無症狀的早期結直腸癌。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腸鏡 50

15樓:成都新華諮詢

一般有以下情況時,建議做超聲腸鏡檢查:在沒有誘因的情況下,出現消化道出血。長時間的便秘或者是腹瀉。

如果是結腸上面有腫瘤的情況,那麼考慮如果是需要針對性的判斷具體的腫瘤的性質,還是需要進行腸鏡檢查的,通過腸鏡檢查可以很好的判斷腫瘤的具體的性質,病理的檢查結果,也是非常的準確的。後期再根據檢查的結果。積極的**改善。

在大腸或者迴腸的末端部位有息肉、腫瘤或者腫瘤出血。結腸手術之後和大腸癌的普查。在家族遺傳歷史中有大腸癌的患者或者腺瘤的患者,需要進行腸鏡的檢查。

16樓:

就像前面兩位的回答滿正確的,畢竟腸鏡是一種檢查結腸疾病最直觀、最明確有無病變的方法,根據在石家莊醫大一院內鏡中心工作多年的經驗,排除結腸有無病變後,再做手術也不遲。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腹瀉是由於膽汁代謝異常引起的,但是需要進一步檢查確定。腸鏡看一下腸道的情況,是檢查不是有創手術,做乙個腸鏡清楚情況以後,再決定是不是手術,畢竟腸鏡的痛苦遠小於手術的

18樓:合肥胃腸專家

當然是需要做腸鏡檢查啊,你這樣不知道具體情況如何**呢?如果腸道有問題,檢查後就可以對症**了。

什麼情況需要做腸鏡檢查?

19樓:厚朴方舟出國就醫

1.大便異常

如果大便在形狀顏色等方面出現異常之後一定要及時進行檢查,大腸是最先反應是否患有大腸癌的乙個症狀。

2.大便帶血

如果大便的時候同時有血,那麼這種情況千萬不要猶豫,一定要及時進行腸鏡檢查。

3.排便習慣改變

如果身體沒有任何情況,但是在一段時間之內排便習慣突然出現異常狀況,那麼就不要耽誤時間,最好趕緊進行腸鏡檢查。

4.其他症狀

如果在某一段時間之內突然出現沒有緣由的腹瀉便秘或者黑便,甚至還帶著腹痛,那麼這些情況最好進行腸鏡檢查。

20樓:回憶

例如長期腹瀉、腹痛、腹脹、大便不成形、長期便秘、突然間大便變細等症狀的患者,需要做腸鏡檢查,明確診斷,排除有沒有腸癌。腸鏡是一種非常好的檢查手段,不僅可以做檢查,還可以做**,息肉或者早期的癌症可以在腸鏡下切除。

21樓:大馬

有胃腸道方面的症狀表現,原因不明,為了明確診斷,需要考慮腸鏡檢查。比如,大便習慣改變,持續乙個月以上;粘液膿血便或血便時間較長;持續腹瀉或便秘原因不明;明顯消瘦體重下降原因不明;便血原因不明等都要考慮腸鏡檢查。

22樓:名

根據國際或者國內指南的建議,普通人可以從40歲或者45歲開始,做腸鏡檢查,如果腸鏡沒有發現息肉、腸癌等問題,可以每5至10年再做一次。不明原因便血或者貧血的患者,這是做急診腸鏡最常見的**,患者突然出現便血或者黑便,體檢發現貧血,找不到原因。都可以做腸鏡檢查,明確大腸有沒有病變。

23樓:尓康

原因不明的腹部不適、腹瀉、腹痛、便血、黑便、大便檢查潛血陽性、大便習慣改變、腹部包塊、消瘦、貧血,懷疑有結腸、直腸、末段迴腸病變者;長期便秘、長服口服瀉劑**、排便困難者。從來沒作過腸鏡檢查的40歲以上者的健康體檢。

24樓:辰星

腸鏡應該作為50歲以上健康人體檢的專案,為什麼這樣呢?因為腸息肉到腸癌這個發展過程是腸癌確定的一條路,如果能在沒有症狀的時候發現息肉並進行切除,可以大大減少腸癌的發生。美國通過普及腸鏡檢查,已經大大降低了腸癌的發生。

25樓:頓綠

答:肚子痛,腹脹腹痛腹瀉,需要做腸鏡檢查!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腸道疾病在20多歲就應該開始檢查了!這年頭快餐壓力熬夜各種不好的生活習慣很容易導致腸道疾病

27樓:名

腸鏡是一種有創性的檢查手段,可以觀察整個大腸,還有一部分的小腸。所以腸鏡可以用來診斷大腸有沒有疾病,例如腸息肉,潰瘍性結腸炎、克羅恩病、大腸癌等等。由於腸鏡檢查有一定的風險,患者也會出現一定程度的不舒服,有病請需要的患者,才可以做腸鏡,病情沒有必要的,不需要做腸鏡。

28樓:汐

大便習慣的改變,如果有大便變細,次數增多,持續有乙個月以上,則需要完善胃鏡檢查;解黏液膿血便或血便超過1個月3、下腹不適,伴有或不伴有大便習慣改變者;慢性腹瀉,消瘦明顯的患者;慢性潰瘍性結腸炎、克羅恩病、結腸息肉及結腸癌術後複查,6、家族性腸息肉,超過40歲,最好能定期做腸鏡檢查。

29樓:夏至

如果出現了腹瀉、大便出血、肚子疼等不舒服,雖然ct檢查可以排除一部分問題,但如果定位在腸道(結腸),那就需要做個腸鏡才能真正知道,到底是**出了問題。一般腸道可能的問題是:腸炎、炎症性腸病、息肉、腫瘤、缺血性腸炎、腸易激症候群等。

但這些都需要腸鏡檢查才能搞清楚。

30樓:回憶

既往有結直腸疾病的人群;有結直腸腫瘤家族史;經常高熱量,高脂肪飲食的人群或者明顯肥胖的人群。在做體檢時可考慮結直腸鏡檢查。患者體重短期內明顯下降或者貧血,需要完善結腸鏡檢查,除外大腸癌,尤其是右半結腸癌;患者出現便血,間歇性出血;大便習慣改變,比如大便次數增加,排便困難,大便形狀改變;經常腹瀉,便秘或者交替出現等。

哪些情況下需要進行換盆,花卉是什麼時候進行換盆的?

中國農業出版社 換盆俗稱 翻盆 即將盆栽的植物換至另一盆中栽培。換盆是種好盆栽花卉的重要措施之一,很多花卉愛好者往往忽視這一點,認為換盆沒有必要,只要加強施肥即可,其實不然。需要換盆的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花木長大,根鬚發達,原種植的花盆已不能適應花木生長發育的需要,必須換入較大的盆中。二是花木生...

哪些情況下提單需要背書

根據提單抬頭不同,提單可分為記名提單 straight b l 不記名提單bearer b l 和指示提單 order b l 記名提單在收貨人一欄內列明收貨人名稱,所以又稱為收貨人抬頭提單,這種提單不能用背書方式轉讓,而貨物只能交與列明的收貨人 不記名提單是在提單上不列明收貨人名稱的提單,誰持有提...

學習生活中我們在什麼情況下需要精衛填海的精神

人們通常在乙個人對待一件事堅持不懈,不放棄的時候 一件事情很難辦成,卻依然堅持去辦的情況下讚揚精衛填海的精神。人們通常在什麼情況下讚揚精衛填海的精神。精衛填海成語解釋。精衛填海 意思是精衛銜來木石,決心填平大海 舊時比喻仇恨極深,立志報復 後比喻意志堅決,不畏艱難 是古人頌揚善良願望和鍥而不捨精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