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數學幾何問題

時間 2022-07-12 13:45:17

1樓:匿名使用者

①de = ef

②ne .bf數量關係不定:e在中點時,ne >bf;e在中點左側時ne =bf;e在中點右側時,ne< bf。

③如圖1在ad上擷取ap=ae,連pe,可知⊿pae為等腰直角三角形。易證⊿dpe≌⊿ebf(asa),從而de = ef.

如圖2作fq⊥bm於q,易證⊿dae≌⊿eqf(aas)得ae=qf,利用勾股定理:

ne=ae2 +正方形邊長一半的平方 bf2=2 ae2

2樓:不喝酒的詩人

1、以點f向am作垂線,垂足為g。

∵∠ade=∠gef ∠a=∠egf

∴△ade∽△efg

∴ad/ae=eg/fg

∵bf平分∠cbg

∴△bfg為等腰直角三角形

∴bg=fg

∴ad/ae=eg/fg=(fg+eb)/fg=[fg+(ab-ae)]/fg

=>ad*fg=ae*fg+ae*ab-ae*ae=>fg(ad-ae)=ae*(ab-ae)∵abcd為正方形

∴ad=ab 且 點e與點a、d不重合

∴ad-ae=ab=ae

∴fg=ae

∴△ade≌△efg

∴de=ef

2、ne/bf=√(ab+ae²)/√(2ae²)3、由2可知,當ae=1/2ab時,ne=bf∴當點e為ad中點時,ne=bf

且de=ef

3樓:項夢萍

截長補短的數學方法。截一點n,使得an=ae,則dn=eb,三角形nae是等腰直角三角形,因為bf平分∠cbm,所以∠dne=∠ebf=135°,因為∠dea與∠nde互餘,∠bef與∠dea互餘,容易證明三角形dne與三角形ebf全等。所以de=ef。

我有乙個請求,可不可以把我的答案列為最佳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de=ef,過f做am垂線,證明三角形全等。

5樓:偶de神吖

初一的絕對我會,可惜,我不會初二的

6樓:世紀鴻基撒

應該是過f做垂直,完了全等!

初二數學幾何題

根據題意可知ef是以a點為圓心,ab為半徑的圓的切線。切點為h。1.ah為a點到ef的距離 有 ahe ahf 90 又 ah ab ae為公共邊 abe ahe 90 abe ahe hl 同理 adf ahf 則 bae hae daf haf則有 eaf eah fah dab 45 eaf不...

初二數學幾何題

把 4的那個頂點設為e,把 2的那個頂點設為f.過e點做ab的平行線eg,過f點做cd的平行線hf。因為ab eg 所以 1 beg 因為hf cd 所以 3 hfc 所以 efh 2 3 因為 efh gef gef beg 90 所以 efh beg 90 所以 1 2 3 90 過角2和角4頂...

求初二數學幾何證明題10道,求初二數學幾何證明題10道!

1龜仙人 以 選擇題 每題6分,共30分 每題有且只有乙個正確答案 1 下面提法中,正確的是 a 每個定理必有逆定理 b 每個命題必有逆命題 c 真命題的逆命題必真 d 假命題的逆命題必假 2 三角形內有一點,它到三角形三邊的距離都相等,則這點一定是三角形的 交點。a 三邊中垂線 b 三條中線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