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方向 刑法比較有出路還是刑訴 本人對民商法不是很感興趣

時間 2022-07-12 03: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而言,刑法比刑訴更有出路.

一般用人單位會覺得學了刑訴的刑法不一定強,可以學刑法的刑訴肯定沒有問題.而實際上,刑訴學的很多是程式方面的東西,在實踐中的確有用,但相比刑法還有很多理論的基礎學習,在學科基本知識上來說也要差一些.而在實踐來講,兩者的知識是差不多的.

刑訴可能還是差在一些理論上.

目前每年法學碩士,我們學校刑訴上線的還招不滿,刑法則是爆滿,多的都調劑都刑訴了....

但這個不是絕對.學刑訴的未必沒有好前景.這個跟個人能力有關.即便是法制史這樣的冷門,也會有很強的律師和老師出來.所以我建議還是看個人喜好和前景來綜合分析選擇.

2樓:

學刑訴好,因為現在高校訴訟法老師比較偏少.這樣將來至少有乙份穩定的工作.

學刑法好,因為咱國家的犯罪率也是居高不下,一定要好好學學綁架罪!現在的排行可是全球第一.哈哈,學好刑法將來至少有乙份穩定的收入.

無論考研你選擇哪個方向,只要學的精,用的活,都是非常有前景的.哈哈,一家之言,元宵節愉快!

人**學研究生刑法民商法訴訟法哪個好考一點,前途好一點

3樓:微笑向日葵

人民大學法學研究生裡面考民商法的淘汰率較高,刑法其次;而且民商法是最難考的,但是就業前景比較樂觀,刑法就業前景也不錯,訴訟法就不太好,

不同的專業主要是看自己,興趣很重要,但是努力也是必須的,具體情況可以參照人大研究生**上面每年的錄取率來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是要考推免,三者的考試的題目是一樣的,但是錄取來說,民商淘汰率較高,刑法其次;

但如果您是要考統考,民商仍然是最難考的,但是就業前景比較樂觀,刑法就業前景也不錯,訴訟法就不太好,具體的錄取率您可以參照人大研究生**上面有每年的錄取率~

如果將來要當檢察官,是學民商法方向好還是刑法方向好?最好學哪個方向?

考研方向是民商法好還是刑法好

5樓:

基於找工作,選民商法是最好的,學刑法要對口一般去公檢法,如果想找法務工作將十分困難。

當然,如果為了興趣,可以自主選擇。

刑法和民商法哪個好考點

6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刑法好考一點,西南政法大學的侯國躍教授說,刑法的難度只是民商法的0.3倍,在外面,大多數刑辯律師都在刑法領域挺全能,但是民事方面的律師,大多只是在婚姻家庭、或物權、或公司法、或智財權等某一方面或某幾方面有建樹,民商法是個大集合。並且最近民商法挺熱門的,而且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民商法將會更熱門。

(乙個社會文明的程度,取決於其法律體系中民法與刑法的比例)

當然了,這個分學校,人大刑法的研肯定比二本學校的民商法的研要難考多了。

法學考研是民商法就業樂觀一點還是訴訟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學校。

訴訟法相對來說容易找工作,畢竟現在研究這方面的人不多,市場沒有飽和。

民商法就要看你是民法還是商法了,老實說很多人好像都喜歡民刑法,但其實就經濟效益來看,這兩類官司的收入是很低的。打離婚官司很無聊,打刑事官司小心被人暗算。

商法不錯,如果你認真研究,那裡面都是很技術性的東西,要精通很難,於是乎,在這個領域能達到頂尖的人很少,現在上市公司的法律顧問也不多,如果你精通商法經濟法智財權,那麼肯定是吃香的。

8樓:life劉賽

學校層級也很重要。

訴訟法相對來說容易找工作,畢竟現在研究這方面的人不多,市場沒有飽和。

民商法就要看你是民法還是商法了,老實說很多人好像都喜歡民刑法,但其實就經濟效益來看,這兩類官司的收入是很低的。打離婚官司很無聊,打刑事官司小心被人暗算。

商法不錯,如果你認真研究,那裡面都是很技術性的東西,要精通很難,於是乎,在這個領域能達到頂尖的人很少,現在上市公司的法律顧問也不多,如果你精通商法經濟法智財權,那麼肯定是吃香的。

9樓:麥迪麥無敵

你這都是法學本科的學生怎麼還搞不懂民商法和民訴的區別。大的民商法概念下包括實體法和程式法,民訴專業就是純粹程式法,考研的民商法基本都是研究民商事實體法的像民法學、商法學的。從就業來說的話,其實專業並不是大問題,主要看你希望從事什麼職業,公檢法部門才有招錄專業限制。

如果做律師,考過司考就好了,你是什麼法學專業方向畢業不影響你從事律師的專業方向選擇,律所裡面學民商事專業或民訴出身做刑事案件的也多了去了。當然真的說想做好刑辯律師的話,研究生學刑法或者刑訴專業是能給你更好的基礎。不過現在刑辯律師確實很艱難,還是要慎重考慮呀。

法學考研是考民法好還是刑法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自己以後的就業計畫,如果是想要更廣闊的就業範圍話,那毫無疑問是民商法,很多公司和企業都喜歡民商法的還有銀行、法律顧問等,刑法相對於來說要狹窄一點,但如果考公務員或執業律師的話,差別就不是很大的了。主要看自己的發揮,從業律師的話主要還是看自己的能力,跟著比較好的團隊。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看你自己,其實做什麼風險肯定是有得,刑法你也可以不接危險的案子啊

12樓:夢著你的夢

喜歡你所選擇的,選擇你所喜歡的。刑法也很好啊,刑事律師工資高

13樓:

喜歡刑法就學刑法啊,刑法也有很溫情的青少年犯罪領域。

對就業影響不大,民商稍微寬一點,因為進公司企業可能有的會挑民商法專業的,但是如果你考公的話基本無影響。

喜歡是最大的動力,人生就一次讀研的機會,為什麼不選擇乙個自己更喜歡的呢?我也有女同學選擇刑法專業,而且學得很開心啊。

當律師的話學刑法好,還是民商法好,還是哪種好?給一點建議,真心感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法都得學,當律師可能會碰到各種不同的案子。國家有規定,律師乙個月還是多長時間內,必須完成一次刑事辯護。

15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刑事收入高,但是風險也高,打交道的都是亡命之徒,從目前的環境來看,律師的從業環境也有風險,這個就不明示了,懂行的心裡都清楚。

民事部門比較安逸,處理的都是一般糾紛,但是收入肯定沒刑事案件多,偶爾有些金額大的案件也都被一些大律師或者大事務所壟斷。

你根據自己的個性特點決定往哪方向發展吧,不過對於女生來說確實做刑事的很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出名搞刑事,掙錢還是民商號;特別女生搞民商好,刑法太嚴謹。

17樓:aaron丶

民商法是指民法與商法。關於民法和商法的關係,有兩種體例:一是民商合一,一是民商分立。

所謂民商合一,是指民法包含商法,是商法的母法,並指導和統帥商法,而商法是民法的子法或者特別法。如瑞士、義大利等國;所謂民商分立,是指民法與商法屬兩個並存的獨立的部門法,通常在民法典以外還制定了商法典,如法國、德國等國。我國尚未就屬於何種體例作出明確說明,但根據我國現今要求和現代民法發展趨勢,我國應採取民商合一體例。

刑法學研究生和民商法研究生那個難考 5

18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就知識點而言,

民商法更複雜,大學科嘛,包含的部門法也更多,學術型更強。首先看你自己以後的就業計畫,如果是想要更廣闊的就業範圍話,那毫無疑問是民商法,很多公司和企業都喜歡民商法的還有銀行、法律顧問等,刑法相對於來說要狹窄一點,但如果考公務員或執業律師的話,差別就不是很大的了。主要看自己的發揮,從業律師的話主要還是看自己的能力,跟著比較好的團隊。

至於考試科目,‍這個不能一概而論 各個學校出題範圍傾向、難度都是不一樣的 評分標準也不一樣,普遍是民商要難些,像川大一類的就考得比較死,但想華東政法一類的就比較活,都是要多看書,你現在準備時間都來得及,主要是你想考哪一類的院校。

19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和民商法都極端優秀的,目前只有清華一家了。

刑法學,清華肯定是最好了,擁有張明楷、周光權、黎巨集、勞動燕等人的刑法團隊,國內當仁不讓第一!北大和人大都比不過清華,北師大就不用說了,趙秉志名氣很大,名過其實,而且那個學派已經窮途末路了。

民商法學,人大和清華都是民法商法都很強大,再細一點來說,人大民法更強些,清華的商法更強些。這兩個學校都比北大、政法大強。

從就業的角度來說,民商法的範圍會更寬點,刑法的範圍會更集中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自己以後的就業計畫,如果是想要更廣闊的就業範圍話,那毫無疑問是民商法,很多公司和企業都喜歡民商法的還有銀行、法律顧問等,刑法相對於來說要狹窄一點,但如果考公務員或執業律師的話,差別就不是很大的了。主要看自己的發揮,從業律師的話主要還是看自己的能力,跟著比較好的團隊。主要就是這些。

21樓:

取決於所報學校兩專業的全國排名,同批報考人員的情況。就知識點而言,民商法更複雜,大學科嘛,包含的部門法也更多,學術型更強。就業前景,傳統來講,男孩學刑法很多。

民商法涉及面很廣。個人意見,希望有幫助。

學個什麼技術有出路,學什麼技術比較有出路?

學廚師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 學廚師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民以食為天。二 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三 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 菜品的創新 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四 廚師愈老愈值錢 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五 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 許多行業學費...

考研,考民法方向和刑法方向,哪更有發展

如果說以後想去法院的話刑法會更好一些,這幾年法院招人側重刑法。至於民法,偏理論型多一些 萌萌噠小吧吧 自然是刑法。別的不說,進監獄探監一次5000,這是二線城市的標準。民法的話商法和婚姻法比較賺錢。 劉付利律師 看自己的興趣,如果對刑事案件感興趣,想在刑事訴訟領域發展的話,可以考慮報考刑法專業方向。...

目前向法律方向考研,哪個方向比較好,比較適合本科英語專業學生

安克魯 關鍵要看您的專長。千萬不要說英語是專長,否則就是毫無專長。現在有很多非英語專業的學生英語很好,本人非英語專業,本人英語很爛,不過本人的詞彙也湊合著接近三萬,數理化從初中到大學的任何原版教材,本人無需字典,本人可以用英語講授數理化。我周圍的人不如我的千千萬,超過我的萬萬千,我只是底層的10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