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計畫誰知道

時間 2022-07-12 03:00:08

1樓:優路教育

目前各省還暫未公布2023年二級建造師相關考試計畫,您可以關注當地人事考試中心,等待官方通知,一般二建各省報考公告將於1月份左右陸續公布。

2樓:萍聚

二級建造師考試中國人事考試網查詢不到的,省人事考試網也查詢不到。二級建造師考試一般是每年都1月至2月報名,在省人事考試網上報名,每年的5月份進行考試

3樓:大立教育總部

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時間暫未公布,從歷年的報名時間推測,預計在1-2月份左右開始報名,具體報名時間關注當地人事考試網的報名通知!

4樓:咪鹿樂貓

目前人事考試網還沒有公布有關2023年的二建考試資訊,大立教育小編提醒,一切以人事考試網通知為準!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2023年會有什麼改革

5樓:曉曉休閒

截止2023年7月沒有官方通知說2023年二建會改革,請耐心等待官方通知。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6樓:考試

您好,目前沒有規定二建要考五科,請大家放心備考。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目前唯一知道的訊息是

根據住建部2023年7月19日建辦市〔2019〕50號檔案通知,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將在2023年12月31日失效,不再做延續註冊,部分省市已發文明確。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備考順利!

7樓:建工備考攻略

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時間和三個報名條報名條件解析。

8樓:優路教育

二建自開考來考試科目一直都是: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三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包括6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機電工程。

目前沒有官方通知說2023年二建會改革哦,請耐心等待官方通知。

9樓:大立教育總部

目前沒有關於二級建造師考試改革的相關通知,報考還是以原有報考科目為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看到新訊息,應該不會有明顯的變化。二級建造師考試以前是三個科目,分別是法律法規,施工管理和實務。實務分5個專業,分別是市政工程,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機電工程和礦山工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乙個專業工程實務報考。

11樓:熱情的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呢,2023年是不會有什麼改革的

12樓:咪鹿樂貓

2020二級建造師考試教材變化不大,繼續沿用2019版的教材大綱!大立教育小編溫馨提醒,以下是有關2020版教材的相關資訊:

全國註冊

一、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用書《機電工程管理與實務》2023年版修編會議在太原市召開。會上王清訓談到,2023年版全國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用書《機電工程管理與實務》和2023年版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用書《機電工程管理與實務》仍將採用

2019

年版大綱,考試用書整體框架目錄不變,對正文內容進行修訂。重點查詢原考試用書編寫過程中的疏忽和錯誤之處,對原書中的錯誤、不妥之處進行更正。要根據新法規、新規範和新標準的要求,對原有用書進行內容更新,並將原有用書中陳舊的知識點去掉,加入新的知識點,整體修訂比例在原考試用書頁碼的10%左右。

13樓:豐翼教育

這個目前還沒有什麼訊息,不過課程變化不會太大

14樓:晨夢天雪

報考2023年二級建造師這5件事你一定要清楚!網頁鏈結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基本不會有什麼變化的。

還是繼續考三科,如圖所示,這個是可以確定的,唯一不確定的可能就是,二建教材指不定會出一些變動,目前二建考試大綱還沒發布,具體還是得等通知。

16樓:凌說娛樂

2023年二建考試備考

二建考試科目

目前正是2023年二建備考,對於初次報考二建考試的考生來說,掌握一定的二建備考技巧,對考試是很有幫助的。二級建造師考試共有3個科目,6個專業方向可以選擇,那麼在複習時每個科目之間有什麼比較有效的學習順序嗎?

2020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考試共有《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包含: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

考生們可以選擇其中乙個專業類別進行報考。

各科目有什麼比較有效的複習順序嗎?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的複習順序有很多種,比如有的考生習慣先複習施工管理,然後複習實務,最後複習法規。而有的考生則是先複習法規、然後施工管理,最後實務。複習順序有很多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安排。

二建實務科目與基礎科目之間的關聯性還是很大的,建議各位考生能夠先學習基礎科目,打好一定的知識基礎,再去學習綜合性較強的實務科目。

目前2023年二建考試備考才剛剛開始,各位考生需要先打好知識基礎,建立知識框架,再配合習題,強化練習,爭取早日通過二建考試。

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時間公布了嗎?

17樓:大立教育總部

從江蘇人社廳得知,江蘇省發布「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關於印發2023年度江蘇省人事考試工作計畫的通知」,其中明確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將在5月30日、31日進行。

由於二級建造師考試時間全國統一,所以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將於5月30日、31日進行,

18樓:築成教育

根據住建部執業資格註冊中心印發《關於2023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統考卷)有關工作的補充通知》(建注函〔2020〕40號)檔案,2023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統考卷)時間定於2023年10月31日、11月1日。

2023年二級建造師科目安排:

10月31日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9:00~12:00《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14:00~16:0011月1日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9:00~12:00

19樓:豐翼教育

考試時間預計會推遲,報名時間一般集中在考試當年1至3月進行。除陝西、江西、江蘇外,2023年二級建造師報名時間推遲。

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時間2月10日起。

預計2023年報名時間會推遲,由於各地區報名時間不一致,考生們要關注所在地區的政策發布,仔細閱讀2023年報名簡章,明確報名時間。

2023年為何要考二級建造師?

20樓:卓途教育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施工方向

1. 大型施工企業

如中鐵或中建,工資會比小的企業高1000元左右,但是天南海北做工程,不適合積累人脈,也不適合結婚談朋友,但是賺的較多,而且實實在在做技術,但是因為人才太多,除非非常出眾,成為專案經理也是很難的。但是好處就是穩定,一般來說不會失業。

參考年薪:

應屆畢業生【3.5萬--5萬】

工作3年後【5萬--10萬】

2. 小型施工企業

小型施工企業雖然賺的不如大型施工企業,但是專案地區比較固定,很容易建立人脈資源,而且如果混的比較好,兩三年成為專案經理也是可能的。

參考年薪:

應屆畢業生【2.0萬---3萬】

工作三年後【4萬----6萬】

設計院設計院—結構設計或者建築設計;甲級院首先很難進,如果能進甲級院,還是有很多專案可以做的,設計院的好處就是不用長時間風吹日曬,雖然很辛苦,但是不是體力活。如果進不了甲級院,也可以去乙級院或者縣里的設計院,努力後也是可以公升職的。

甲級院參考年薪:

應屆畢業生【2.0萬---3萬】

工作三年後【6萬---20萬】

乙級院參考年薪:

應屆畢業生【2.5萬---3萬】

工作三年後【4萬--8萬】

做預算做預算其實是最吃香的職業,在施工單位做預算是最能成長的,在一些會計事務所或者預算事務所做預算是最折騰人的,如果考過工程造價員,年薪基本都是10萬往上了。

參考年薪:

應屆畢業生【2萬—到3萬】

工作三年後【4萬---8萬】

考過工程造價員就是10萬+

幕牆、鋼結構設計

幕牆鋼結構設計這些基本都是建築公司,其實這是和土木專業非常對口的工作,如果進不了設計院,就可以考慮進公司做這塊兒,做好以後工資也能有10萬以上。

參考年薪:

應屆畢業生【2萬—3萬】

工作三年後【5萬---12萬】

注:以上資料**於各大招聘**。

21樓:飛琴教育

一、約12萬臨時二級建造師取消

據不完全統計,持有一級註冊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約有 2.3萬餘人,持有二級註冊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12萬餘人,根據住建部2023年7月19日建辦市〔2019〕50號檔案通知,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將在2023年12月31日失效,不再做延續註冊。取消後勢必會造成一定市場缺口,部分企業會出現缺證現象,急需重新尋找建造師註冊,以保證專案正常運轉

二、二級建造師或許即將全國通用

2023年7月24日,住建部發布了《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其中明確:

1、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和技術負責人必須由本專業註冊建造師擔任。一級註冊建造師可擔任大、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承擔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其中,大、中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和技術負責人不得由一名建造師兼任。

2、二級建造師將全國執業,並強調不得增設或者變相設定跨地區承攬工程專案執業准入條件。

專案經理與技術負責人都必須是建造師來擔任,這將意味著證書需求量也將大大增加。

22樓:成都中博教育

您好,二建證書將是您職業道路的乙份助力。考取二建證書,您能增加一些經濟效益,也能作為您考取一建等證書的過渡。

簡而言之,無論是職業規劃、還是薪水待遇等方面,二建證書都能有所助益。

2020二級建造師考試對有臨時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如何安排

23樓:豐翼教育

住建部通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可參照本通知精神,做好取消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有關工作。

臨時建造師執業證書是省建設主管部門為了照顧一些獲得國家、省市級優質工程、老資格(一、二級)的專案經理,授予他們臨時建造師的資格用於參加招投標和施工管理,他們並沒有參加註冊建造師考試。

1.在有效期內的二級臨時建造師,需繼續執業的應在2023年12月31日前參加繼續教育並上報延續註冊業務。

2.未按要求參加繼續教育,逾期未按時上報延續註冊業務的二級臨時建造師,執業證書一律廢止。

3.繼續教育學習由省住建廳執業資格註冊中心中心統一採取網授的方式來完成。

4.二級臨時建造師執業到65周歲,滿65周歲後將不予註冊且執業證書失效。

二級建造師怎麼考試,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順序是怎樣的?

二建有建築 機電 市政 公路 礦業 水利六個專業。建設工程管理和法律法規兩門每個轉業都要考,再加一門專業實務。共考三門課。三門課兩年內考過即通過考試 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準備 法律和施工管理要多做習題,盡量把單選題正確率保證在80 以上,然後根據你單選題能估算多少分來做多選題,做多選時可以把有把...

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哪些

那yi忘記的忘記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以下內容 二級建造師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個科目。專業考試為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礦業工程...

二級建造師什麼時候考試,二級建造師考試是什麼時間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同時,考生也可以選擇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有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自2009年起二級建造師實行地方管理和地方命題制度。2010年二級建造師考試時間。部分省市時間不統一 日 期 考試時間 科 目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