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通過2023年二級建造師機電專業考試,今年想再考增項,想問一下,再考哪個專業比較好啊

時間 2022-08-16 18:40:10

1樓:龍本教育總部

對於專業的選擇建議遵循以下幾個要點:

您目前從業情況:如果是建築從業者,當然是考乙個跟自己實際工作相近的專業比較好了,一來有一定的經驗,相對容易考出;二來可以給工作用,利於公升職加薪;

如果單純掛靠證書,那就考市場價值高的專業,比如市政、水利都是收益相對可觀的專業;

您本身的專業基礎:這個跟第一點是同樣的道理,您本身擅長什麼專業或者有該專業的基礎,可以考這個專業的;

可以進一步報考一級建造師,因為一級建造師的收益更好,而且在公司中的地位也比較高。

2樓:海納百川

建議考個市政,掛靠費高些。

已通過2023年二級建造師機電專業考試,今年想再考乙個增項,想問一下,再考哪個專業比較好啊?

3樓:海德教育

您是想要單純掛靠還是單位用呢,市政掛靠費高點,但是有點難度,涉及的知識面比較廣,機電掛靠費用還行,也不是很難,如果單位用考哪個專業就都行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阿雅

如果你是用於公司註冊用,就可以看公司需要的是哪個專業。如果你是掛靠,就可以選擇市政專業,掛靠費高一點

5樓:海德趙亞文

如果不是單位需要證書 建議你二建還是別考了 如果一建的條件符合考一建吧

二建含金量現在太低了 一建還是挺高的

6樓:優路教育

二建增項專業選擇首先應考慮的是公司及工作需求,並結合市場供求情況。再則從長遠來看要綜合地區建築行業的發展趨勢。

從整個建築行業來看,建築工程、市政工程、機電工程專業相關職位需求量比較大,這三類專業專案工程數量佔比較大,水利水電工程工資待遇較高,但考試難度大,且擁有水利水電工程專業資質的公司偏少。

同時擁有建築工程和市政工程雙專業的二級建造師,在求職、薪酬待遇等方面優於其他專業組合。

增項專業選擇排名(僅供參考)從市場需求來看:建築》市政》機電》公路》水利》礦業從工資待遇來看:水利》機電》市政》公路》礦業》建築從考試難度來看:

礦業》市政》機電》公路》水利》建築

已通過2023年二級建造師機電專業考試,今年想再考乙個增項,想問一下,再考哪個專業比較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1)想再考乙個增項。

(2)市政專業比較好。

8樓:未聞花香

推薦市政啊,你都考了機電了,掛靠費再高點的就是市政了

已通過2023年二級建造師建築專業考試,今年想再考乙個增項,想問一下,再考哪個專業比較好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二建考增項的話,市政和機電都不錯,主要看你對哪個專業感興趣。

二建考試增項考試通過後可以註冊幾個專業?有沒有主次之分? 5

10樓:

理論上可以增加所有專業,沒有主次之分的。

二級建造師增項考試是在之前考過二級建造師後,想再考取其他專業的二級建造師考試,就屬於建造師增項考試。

增項考試的前提是,前期一定要取得過同級別的建造師證書的,才能增項,跨級別是無法增項的(比如說考過二級建造師建築工程的,接下來想參加二級建造師機電考試的,就屬於增項考試),增項考試時,是不需要考建造師公共科目的,也就是只需要考實物科目。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

1、考三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考兩科: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考一科: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三個科目。

專業分:建築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六個專業。

考試時間分為三場

1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理論上可以增加所有的專業,但是這比較難。但是目前三個專業通過的有,通過4個專業的極少。

是沒有主次之分的。

二級建造師增項考試是在之前考過二級建造師後,想再考取其他專業的二級建造師考試,就屬於建造師增項考試,增項考試的前提是,前期一定要取得過同級別的建造師證書的,才能增項,跨級別是無法增項的(比如說考過二級建造師建築工程的,接下來想參加二級建造師機電考試的,就屬於增項考試),增項考試時,是不需要考建造師公共科目的,也就是只需要考實物科目。

也就是說,建造師增項科目只需要考期中的專業課即可,不需要再考四科。

建造師領取到二級建造師增項證書的,必須要和主項建造師證註冊在同一家單位,增項證書是無法和主項分開在不同的單位註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兩個同時註冊列,掛靠的話兩個都算啊,有些企業是看你第乙個專業按多少錢,然後如果你增項的話,你增項的專業就按第乙個專業的一半錢算。你可以和企業去談不,現在市政專業錢比較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證書都是掛靠在同一家單位的。

14樓:千學教育

綜述:最多兩個。

二級建造師最多只能註冊兩個專業,乙個主項專業,乙個增項專業。二級建造師報考專業數量沒有限制,只要考生有能力,可以把全部6個科目都考了,但是,註冊時最多只能註冊其中2個專業。

15樓:劉洪軍

可以,但是,你只能掛在乙個單位。

二級建造師市政專業通過了,想再考乙個機電專業,怎麼增項

16樓:貴淑英逢媼

增項只需要考一科,也就是《機電工程管理與實務》。

報名同樣在原來的**(省人事考試網),來年早點關注此**。

一般是選擇「首次報考」視窗,不是按「老考生報考」,因為老考生指的是補考的人員。報名時應選擇的級別為「相應專業」裡面的《機電工程管理與實務》這科。

然後按時列印報名表,現場審核,帶上市政專業的證書(如果還沒發證書,則列印合格成績單也行)、其它證件跟首次報考一樣(帶是要帶上,實際上審核老師看你是報考增項,不怎麼在意學歷證、身份證等,因為上次審核看過了)。按時繳費。按時列印准考證、參加考試。

我11年考取了二級建造師(土建專業)已註冊,今年想報一級建造師(機電專業)可以嗎?算是增項嗎? 10

17樓:孟炳良

啊哦,當然不算,還是一建好咯,原來的二建沒用了,再去考個一建的土建吧,這個算增項

18樓:軒文華

一級啊!怎麼會是增項呢 不是增項 要是二級的話就是增項

二級建造師增項考試科目:我是機電專業的二級,想再考乙個土建專業的二級,考試科目用全靠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考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一門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專業註冊成功後,如考土建專業的話僅考管理和實物一課就行了。ok!

21樓:禾翼

報增考土建實務就可以

22樓:捉魚小

增項不用全考的!!只要考土建實務就可以了!我也是機電二級.加油啊!!

二級建造師機電實務怎麼學,二級建造師其餘兩門都過了剩一門機電實務要怎麼複習

好的學習方法,就是看書,查資料,多看幾次就理解了。首先報個好學習班。找個好老師。這樣會給你省很多時間。然後就是把老師畫的內容都看。更準確的說是都背,無論是所謂前畫100多頁以及後面幾十頁的選擇題考點。還是後面案例題考點,都要像案例一樣背,背到不說一字不差,也給和書上所說的話盡量一模一樣,這樣才能不被...

二級建造師建築和機電哪個好考些,二級建造師考試好過嗎?哪個專業好考?

二級建造師建築好考些。建築行業是我國就業的熱門專業,從事建築行業的人員過百萬,持有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證的卻不足百萬,建築行業二級建造師的需求量非常大,每年全國建築市場的工程專案眾多,持有二級建造師證的施工專案經理的供不應求,遠遠跟不上市場的需求。如果同學們既有工作經驗又持有二級建造師證書,在就業上將...

二級建造師如何一次通過,二級建造師如何學習,才能一次通過?

甫靜柏 從事建築行業已經13個年頭了,目前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證書均已經到手了。二建考試是一次過三科的,當時備考二建時收集了很多資料也加了很多的群 能夠一 試和這些努力是有很大關係的 除此之外,二建考試給我最大的感觸是真的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 說實話當初備考時就是奔著兩年拿證的念頭去的。因為我是在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