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學了ANSYS的朋友

時間 2022-06-28 12:00:04

1樓:蒲公山伯爵

ansys中不存在單位制所有的單位是自己統一的。一般先確定幾個物理量的單位,然後匯出其它的物理量的單位。靜力問題的基本物理量是:

長度,力,質量比如你長度用m,力用kn而質量用g 那麼應力的單位就是kn/m*m,而不是n/m*m。動力問題有些複雜,基本物理量是:長度,力,質量,時間比如長度用mm,力用n,質量用kg而時間用s 以上單位錯了,因為由牛頓定律:

f=ma所以均按標準單位時: n=kg*m/(s*s)所以若長度為mm,質量為kg,時間用s則有n*e-3=kg*mm/(s*s)所以,正確的基本單位組合應該是: mn(毫牛,即n*e-3), mm, kg, s 所以,如果你要讓ansys的單位為國際單位制,你在輸入物理量之前,先將所有的物理量轉換為國際單位制,如:

原先你的圖紙上均為公釐,比如乙個矩形截面尺寸是400mm*500mm,那麼,你在建模之前先轉化為0.4m*0.5m然後輸入的長度為0.

4和0.5,ansys只知道你輸入的是0.4和0.

5,它不知道你的單位是什麼。ansys中有乙個只能從命令列輸入的命令:/units, 它的作用僅僅是標記作用,讓使用者有個地方做標記,它沒有任何單位轉換的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ansys即分析結構又分析電磁等等,但是統一用的都是相同的求解模組。所以,不方便建立單位系統。

總之,ansys本身沒有單位,你輸入資料的時候,心裡要明白這是什麼單位。你可以把ansys當計算器來用,計算器就沒有單位,明白了嗎?

在apdl中有/unit,si(國際),/unit,bft(英製),這只是在你讀命令的時候,起到提醒的作用。本身不參與任何運算。

所以你問是m還是mm,還得自己解答。最好用統一的單位系統。

3樓:凌伊星辰

ansys單位是預設的,輸入/unit,si(國際),/unit,bft(英製),結果的話就看你左上角的顯示,dmx最大位移!

各位大俠,請教一下ansys如何匯出inp檔案?最好說得詳細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在ansys裡面是.log檔案,可以通過下列選單匯出,前提是所有的操作都是在ansys裡面完成的(如建模、劃分網格、載入、求解等)

請教:本人是自學ansys的學生一枚,很感謝你的解答幫助,麻煩能否幫我翻譯一下以下的命令流,十分感謝!

5樓:

定義了乙個名為result的陣列,陣列元素個數1將result陣列第1個元素賦值為pcr1(pcr1應該是你先前定義的乙個引數)

開啟(或新建)乙個檔案:e:\liang\tl_w24x176_6m.dat

開始向檔案裡寫內容

寫入 ushang(n/m)寫入result陣列第1個元素

定義定入result陣列第1個元素的格式

完成向檔案裡與內容

向大家請教乙個問題,ansys中做諧響應分析,如果想要同時施加簡諧力以及常值力,這應該如何實現。 30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一步一步給你說吧,首先簡諧力是隨時間週期變化的力,是時間的函式,因此載入時是需用函式載入的,和你說的常值力載入不同;你如果想施加不同頻率的間歇力,你要分載荷步載入才能實現;同時施加簡諧力和常值按施加簡諧力方法施加就行了,因為常值力可以看做是不隨時間變化的恆定值函式。不知道說明白沒有,具體的還是得學要你自己花時間找例子去摸索,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問一下學校,問一下學校

網盾畢業生 自己在銀河的這一年,是最棒的 一顆平常的心對待得失,一顆感恩的心笑看成敗。畢業了,來到了上海,學院給我安排了新的工作,我比較滿意。老師說 是你自己的努力才會有今天的好工作,我們是根據你的成績來給你安排的。我很感謝銀河網盾的老師,是他們給了我這麼好的工作,讓我有了新的希望,我要在工作中不斷...

請教一下,學理科的女生比較適合什麼專業今年剛畢業,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專業你有什麼建議嗎

女生學理科,專業可以是工科或者理科,少選土木之類的,不適合女生,自動化,電氣等等都可以。可以先選專業,要是覺得不合適,第一學期好好學,還有轉專業的機會 真心百分百愛 分數硬的話財經,基礎學科也可以考慮,數學,化學這些,出去以後就業口徑比較寬,前景也不錯,畢竟國家發展還是要靠實業。理科女生大學適合報考...

這是初一下學期的數學,初一下學期數學

設光在空氣中速度為v1 在水中速度為v2 有物理學可知sin 1 v1 sin 2 v2 sin 3 v1 sin 4 v2 所以 1 4 所以好了 涉及到高中知識,對初中的你來說有點難,不過你的鑽研精神值得肯定讚揚後面是證 平行 了 易知三角形a1b1c1 a2b2c2 由 1 4,a1b1c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