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atlab進行訊號去去噪時,一般有哪些方法,FIr濾波和IIR濾波算不算啊

時間 2022-06-28 11: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噪,有很多方法。總的來說可以從時域和頻域進行去噪。時域就是在時間域上,去掉雜訊,比如常見的平滑均值濾波,中值濾波。頻率濾波更常見,包括高通,低通,帶通,帶阻濾波器等等。

而你說的fir,iir當然也是濾波器的一種。不過他是屬於數字濾波器的。數字濾波器總的可以分為:

fir,iir.實現起來可以用巴特沃斯和切比雪夫。一般算很複雜,matlab 給我們寫好了,我們只要輸入,通帶和阻帶頻率,以及通帶最大衰減和阻帶最小衰減就可以了。

到底是設計成fir還是iir看具體應用了。iir會有溢位。具體例子可在網上下到。

至於你的開頭用matlab去噪。其實我們去去噪,肯定是用數學公式啊,但是數學公式計算有時候很龐大,就借助matlab了,說到底matlab 只不過是個工具而已,具體實現方法還是要人去思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fir iir濾波當然算了,除此之外還有小波分解,直接平滑,中值濾波,高斯濾波等等~

3樓:來自動物園驕傲的合歡花

所謂濾波,就是要把我們最後得到的訊號裡不需要的雜波濾除出去的意思,也就是你說的訊號去噪。

fir濾波器和iir濾波器都是去除雜訊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頻域去噪

有時域去噪

matlab 灰度圖如何加正弦波噪並用低通濾波器去噪

5樓:暴怒的黑炎龍

x1='原始訊號';

xx=0.05*sin(2*50*pi*t);%低頻雜訊y1=x1+xx;%加雜訊

y1=lp_filter(y1);%呼叫濾波器去噪%--------------------濾波器函式----------------

function t1=lp_filter(t)n=35;

wn=0.001;

b=fir1(n,wn); %求濾波係數t1=filter(b,1,t);

其中讀取**資料、畫出濾波後的**什麼的我就不寫了

請問用matlab設計語音頻號的低通濾波器是使用iir filter還是fir filter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可以的,就是乙個是無限長,乙個是有限長,出來的引數是不一樣的,fir能得到線性相位的濾波器,但iir有現成的濾波器,切比雪夫,巴特沃斯都是iir的,實習拿起來簡單些,現在用iir的比較多。

7樓:蕭邦郭子儀

對於語音頻號濾波當然是用iir filter了,因為它設計簡單,成本不高,語音頻號對於相位要求不高

怎麼用matlab對示波器波形進行傅利葉分析

建立乙個simulink檔案,乙個輸入和乙個示波器,還有乙個powergui模組,powergui模組是進行電學分析的乙個很重要的模組,裡面可以進行潮流計算,rlc分析,傅利葉分析等。用matlab對實驗波形進行頻譜分析 5 示波器應該能生成bai資料檔案吧,把數du據檔案import進matlab...

用matlab進行曲線擬合多項式擬合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beyond1215 matlab學習 多項式擬合 1 1 polyfit函式 matlab的polyfit函式用於多項式擬合,其語法為 p polyfit x,y,k 其中,x,y分別是橫縱座標向量,它們不僅元素個數相同,而且同為行向量或同為列向量。k為非負整數,是待擬合...

在做空壓實驗時,我們用什麼進行對比

r在實驗中我們在實驗中我們可以放把皮球放在天平的一端在用什麼放在另一端來調節平衡 做對比實驗時,我們一般是控制 個條件不發生變化a 乙個b 二個c 三個 嚴重同意樓主!控制單變數!題目應該問反了 在研究不同物質的吸熱和散熱效能的時候我們對比了水和油的吸熱和散發效能。請把實驗結果寫在記錄表裡?在研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