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學期最重要的英語語法,初一下學期英語語法

時間 2021-05-06 04:53:00

1樓:霹靂魂

many+可數名詞的複數形式,much+不可數名詞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現在時和現在進行時

初一下學期英語語法

3樓:己勇佟佳宣

樓主可以看百度文獻:

初一語法總結

初一(上、下學期)全部英語語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時態:

一般現在時,

現在進行時,一般過去時,現在完成時,一般將來時,過去進行時,過去完成時,過去將來時

2特殊句型:there be 句型,be going to 結構3問句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句,選擇疑問句,反意疑問句,選擇疑問句,否定疑問句

4 冠詞用法:a/an/the的一般用法

5 限定詞:some, any, many, much6名詞:種類,複數,名詞所有格

7介詞8副詞

9情態動詞的使用:can, must, may, might, need,

10不定代詞及不定副詞

11感嘆句

12祈使句

13倒裝句:so/neither的倒裝

14直接引語/間接引語

15直接賓語/間接賓語

16從句

17 動詞不定式做賓語及賓語補語的用法

5樓:後面

你去買一本初中英語語法大全,書店裡有很多

初一下學期英語複習提綱

6樓:匿名使用者

1.通讀一本簡明的英語語法書。

我國的大、中學的英語語法知識是分散開來教的,致使學生的語法學習只見樹不見林,難以在頭腦中形成完整的體系。建議同學們利用寒暑假等較長的一段時間通讀一本簡明的英語語法書。這樣,同學們平時所學的零散知識就能系統化,這對於他們深刻理解英語語言的整個語法體系都能起到昇華的作用。

通讀的另乙個作用就是幫助學生熟悉該書的編寫體系,日後需要查詢某個部分時,就能比較容易翻到所需要的章節。在通讀時,不要平均用力。比較簡單或同學們掌握比較好的章節可以少花些時間;而重要的或掌握比較薄弱的章節,則要讀慢一些,讀細一些,讀完之後要思考一下,要將書本知識化為自己的知識。

現在國內出版的體系比較完整、知識比較全面的英語語法書有張道真編的《實用英語語法》、薄冰編的《新編英語語法》、薄冰、趙德鑫合編的《英語語法手冊》等,同學們可以選讀一本。

2.突破重點與難點。

語法知識涉及面很廣,我們要分清主次,抓住主要矛盾,這樣才能將時間和精力花在刀刃上。建議同學們要以以下3個方面為重點。(1)以句法為主。

語法分為詞法和句法兩大部分。在這兩部分中,應以句法為主,以句法帶動詞法,因為我們交際的基本單位是句子而不是單詞。這就要求我們掌握好英語的基本句型。

儘管 英語句子的數量是無限的,變化無窮無盡,形式繁簡各異,但萬變不離其宗,這個「宗」就是英語的7種基本句型。各種各樣的英語句子經過分析解剖之後,都可歸到這幾個基本句型中。我們還要掌握基本句型的轉換形式,如陳述句轉換為疑問句、肯定句轉換為否定句、主動句轉換為被動句。

我們還要熟悉基本句型的擴充套件手段,如新增定語或狀語等修飾語;將句子成分由單詞或短語擴充套件為從句,從而出現了名詞性從句、定語從句、狀語從句等。如果我們掌握了英語的基本句型及其轉換、擴充套件形式,我們也就掌握了英語語法的概貌。(2)注意特殊的語法結構。

英語的常見結構比較容易掌握。但一些特殊結構,如倒裝、分隔、省略、前移、後移、外接等,卻使英語句子複雜起來,這些又是常考的專案,需要同學們多下些工夫。(3)重點掌握好「動詞」的用法。

在詞法部分中,動詞是關鍵,因為英語句子是以動詞為聚焦點或中心的,且時態、語態、語氣等都是在動詞上體現出來的。

3.多做口、筆頭練習。

實踐證明,理解語法規則並不難,真正困難的是將語法規則得心應手地運用到語言實踐中去,這就要求我們多做練習。可從3個方面進行練習:(1)書面練習。

同學們要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材料來讀,讀完理論講解部分之後,即做練習。這樣一方面可以複習和鞏固所學的知識,另一方面可以檢查自己掌握有關知識的情況。如果遇到困難的問題時,也不要馬上去看答案。

有困難就說明你還沒有完全掌握所學內容,有必要重讀有關章節。(2)口頭練習。我們可能時常發現這種情況,話剛出口,自己就馬上意識到犯了錯誤。

產生這類錯誤的原因不是沒有理解有關的語法規則,而是缺乏足夠的練習。同學們可以從練習句型入手,一次選擇乙個語法專案,如主謂一致、時態、代詞的用法等,反覆練,一直練到不加思索張口就對為止。多參加一些真實的交際活動,比如同學間、師生間用英語會話,與外教交談等,交談時注意英語的正確性,隨時糾正錯誤。

(3)試著分析一 篇文章。當同學們對英語語法有了大概的掌握之後,就不妨試著分析一篇難度適中的文章,看各個句子是什麼結構,各個句子成分是由什麼表達的,各個詞類或短語充當什麼句子成分等。這是對同學們的語法知識的綜合運用,也是對他們的語法知識的全面檢驗。

如果對這篇文章的語法分析基本正確,他們的語法知識也就基本過關了。

新編英語語法教程》(學生用書)上海外文出版社出版《新編英語語法教程》(教師用書)上海外文出版社出版

蘇教版初一下學期英語課本上的語法重點

七年級下冊英語的全部重要的語法

7樓:匿名使用者

8樓:匿名使用者

去書店買本複習資料。

七年級下學期英語(語法選擇)

9樓:小瓶子

11.c

12.b

13.d

14.a

15.a

16.b

17.d

18.c

19.b

20.a

初一下學期英語的語法問題

初一下學期1 3單元英語語法,初一下學期英語語法

己勇佟佳宣 樓主可以看文獻 http wenku.baidu.com view 8af44b31b90d6c85ec3ac6e0.html 初一語法總結 初一上下學期 英語語法 初一 上 下學期 全部英語語法 1時態 一般現在時,現在進行時,一般過去時,現在完成時,一般將來時,過去進行時,過去完成時...

這是初一下學期的數學,初一下學期數學

設光在空氣中速度為v1 在水中速度為v2 有物理學可知sin 1 v1 sin 2 v2 sin 3 v1 sin 4 v2 所以 1 4 所以好了 涉及到高中知識,對初中的你來說有點難,不過你的鑽研精神值得肯定讚揚後面是證 平行 了 易知三角形a1b1c1 a2b2c2 由 1 4,a1b1c1 ...

科學初一下學期的問題

固體中傳播的最快 聲音在不同的介質中的傳播速度 真空0m s 也就是不能傳播 空氣 15 340m s 聲音在不同的介質中的傳播速度 真空0m s 也就是不能傳播 空氣 15 340m s 空氣 25 346m s 軟木500m s 煤油 25 1324m s 蒸餾水 25 1497m s 海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