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速讀訓練,如何訓練速讀能力?

時間 2022-06-02 13:45:06

1樓:溪風

快速閱讀訓練最基本的東西就是:通過視副擴充套件、焦點移動等達到眼腦直映的目的。原理很簡單,最好是親自體驗下,精英特快速閱讀軟體可以免費試用,親自試用一下感受會比較直觀。

2樓:小小學霸君

練習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最好的辦法是通過軟體來練習。貼吧《速讀吧》有很多練習者的經驗分享,可以多參考。

速讀訓練的難點在於訓練提高的這個過程,軟體訓練的優點就在於把訓練的過程用實際的練習來體現出來,而不是告訴你怎樣去練習。我自己是通過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來提高快速閱讀能力的,現在能做到一目兩行到三行、一萬多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你可以參考。

我們傳統的閱讀,閱讀速度在200-300字左右每分鐘,理解記憶的能力也較差一些。根據每個人的訓練情況、接受能力不同,練習掌握情況有快有慢。一般用《精英特全腦速讀軟體》練習30多小時,每天堅持練習乙個多小時,也就是乙個月的時間,能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記憶、理解方面也能得到相應的快速提公升。

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我也是在那個時候接觸並練習了快速閱讀。

軟體練習,它通過實際的訓練環節,首先把開啟我們的視幅(視幅越大、一眼捕捉到的資訊就越多,一目一行、一目多行就是這樣實現的)、其次提高焦點移動的速度(讓眼睛可以在文字中快速準確的移動定位),經過這樣乙個持久的練習、實戰演練,最後做到眼腦直映(看到文字、資訊就明白其意思,也就是快速閱讀基礎上的理解和記憶),最終實現速讀能力的提公升。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如何訓練速讀能力?

3樓:大腦時代

怎麼克服音讀

人們要能達到「眼腦直映」境地,需要經過

系統的訓練達到一些必須和必要的條件:

一是你必須具備必須的語言基礎知識和文化積累。例如你如果對「和諧社會」、「ktv量販」這些詞語根本沒有看過也不知道它的真實意義是什麼,那麼你無論具備何等突出的速讀技巧也無法能對你所不熟悉文字、文章進行快速閱讀,因為你對你所看到的單詞和文字意義根本無法理解,更談不上眼腦直映了。因此,我們說能快速閱讀的基礎是你必須具備必須的語言基礎知識和文化功底,人的任何記憶的再現都是建立在人本身大腦已有的知識積累的基礎上的,沒有知識積累也就沒有人的眼腦直映的記憶反映了。

二是你能夠對一閃而過的文字、標語、廣告詞看清記住的話,那它必須是你所熟知的內容。大家都會有這樣的體會,在看到「老虎」「熊貓」這樣的單詞時,我們往往在大腦中反映它的形像大於單純詞彙意義;看到「nba籃球巨星姚明」時在我們大腦出現的是他的具體形像,而不需要乙個字乙個字地去讀它。因此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

在面對我們原來比較熟悉文字或單詞時,我們不需要發音閱讀,完全可以做到「一視即知,一知即懂」的境界。

三是在「視讀」時你必須能高度注意力的集中,它是你能夠「視讀」心理素質。試想你在面對飛馳而過的標語和廣告牌時,如果心理穩定,思想集中的話,你是完全可能看清和記憶所閃過的文字和影象內容的,反之則是不可能的。當然這也與你有沒有這方面的訓練與實踐有關係,如有的朋友,你就具備這些能力,反之則沒有這些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自然就快了。

5樓:穰巧丹覓松

1、第一是跳過疑問和困難不要太糾纏於閱讀中碰到的某乙個小問題,比如說乙個詞語的理解,乙個字的讀音等等,只需順手標記下來即可。

2、第二是克服動唇、「逗留」和「回讀」。

3、第三是要有回顧和思考。我們說的速讀,並不僅單單追求速度,同時還要求得對文字的最大理解,因此,在速讀完了以後,有必要對文章來個整體的回顧和思考。

快速閱讀的能力包含著快速理解和快速記憶的能力。快,容許略,不容許粗,更不容許錯。快速閱讀的能力不是乙個孤立的能力,理解、記憶、速度三個方面構成閱讀能力的整體,因此,我們的速讀訓練還必須從以下三個方面來增強速讀能力:

1、掌握速讀中心法。這種快速閱讀技巧就是要求學員在訓練中能迅速找到所看書本或文章的中心思想。

2、掌握速讀概括法。通過快速閱讀要求學員能看清書籍或文章的內容提要,迅速把握文章主要脈絡和大意。

3、掌握看書掃視法。要讀得快,就要眼睛看得快。小學生開始讀書的時候,往往要用手指著書上的字,乙個乙個念,這樣讀書當然是慢的。

要養成以詞句為單位的整體性閱讀的習慣,合理掃視,糾正按「字」閱讀、默讀時動嘴、眼動沒有規律等不良習慣,逐步擴大「視知覺廣度」。「視知覺廣度」大,由於眼球注視時間短和中途回視的次數少,其閱讀的平均速度就比較快。

快速閱讀怎麼進行節奏訓練 速讀過程中節奏訓練的方法

6樓:常健常康

以前傳統的節奏訓練方法是用秒錶嘀嗒嘀嗒的聲音來訓練的,一邊看書一邊看時間來訓練快速閱讀。現如今進入電子計算機時代,比如安裝乙個諸如jint的速讀記憶訓練工具於電腦上就可隨時隨地訓練,裡面內建了右腦**和嘀嗒嘀嗒的聲音,比傳統的訓練方式先進了許多。如果滿意望採納,謝謝。

速讀是怎麼練成的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讀一句話首先弄清他的主語和謂語 賓語狀語buzuyu就不遠關了

速讀記憶訓練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1、必須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於你所閱讀的材料上。首先你要注意標題。你若還沒有讀過標題,那麼你就得立即回過頭去看看。

2、必須明確自己閱讀的目的

書名、篇名、大標題、小標題以及開頭的提示性問題能夠幫助你確立閱讀的目的。只有明確自己閱讀目的的讀者才能成為乙個好的讀者,因為只有這樣的讀者才能知道自己想通過閱讀得到點什麼,於是他(她)就能很好地集中自己的注意力。 「這真的是有魔力的嗎?

」3、要能夠正確地讀出每個詞語並且懂得它的意義

擴充套件資料

速讀的要領是:要用眼睛讀,不要用聲音讀;在閱讀文章時,將所看到文字直接在大腦中喚起意識。閱讀時人的眼睛處於運動和停頓的交替過程中,只有在眼停時才能感知字句,每次眼停時感知的文字量愈大,閱讀的速度就愈快;眼停的次數越少,閱讀的速度也越快。

閱讀時要盡量攝入較大的文字資訊量,每次眼停時不是感知乙個字、乙個詞,而是要感知整句話或整段文字。只要科學用腦,讀思結合,養成習慣,就能迅速掌握速讀方法並運用得得心應手。而在快速閱讀的語言學家們的長期不懈研究後最終發現:

人的左右腦機能特質是快速閱讀的主要基礎。

9樓:哈羅小

親愛的網友,你好,

參考

快速閱讀的原理很簡單,只要大家有一定的閱讀基礎,經過一定的訓練都能掌握。現在說說在比較常見的一些快速閱讀技巧在實際閱讀中的運用。

用最簡單的話說明什麼是快速閱讀

速讀可以使你更快地閱讀資料,在短期記憶中你可以掌握更多,所以也會理解得更好。

提高閱讀的速度的方法是,每一段讀更多的文字,減少讀每一段的時間,使用指示物和減少回讀。

快速閱讀實際運用的關鍵問題

速讀最重要的竅門是,閱讀的目的要明確,閱讀前弄明白要從文章中獲取什麼資訊。如果你僅僅要獲得文章的要點,那麼你可以快速略讀一下,抽取其中必要的觀點。如果你需要理解文章的細節,那麼你就要慢慢閱讀,以便徹底地理解它。

通過學習略讀非常詳細的文件,你將節省出很多時間。

快速閱讀實際運用的技巧說明

如果你知道怎樣忽略不相關的細節,那還不夠,還有其它一些改進閱讀方式的技巧可以提高閱讀速度。

多數人是從孩子的閱讀方式開始學習閱讀的,乙個字乙個字地,或者乙個詞乙個詞地。作為成年人,這很可能不是你的閱讀方式--想想當你現在閱讀時眼部肌肉是怎樣運動的。你會發現你的眼睛是在看某一段文字,過一會兒又移動到下一段文字,如此進行下去。

每次你都是閱讀一段文字,而不是乙個字乙個字地閱讀。還會發現並不是每次都從這一段移動到下一段:如果前面的一段意思不是很確定,有時你會返回去看前一段。

乙個熟練的閱讀者閱讀的每一段都會有很多字詞。他只是飛快地看一下每一段的細節,然後繼續。閱讀者的眼睛很少會回看前一段文字,這樣可以減少眼睛的工作量,也增加了在一段時間內可以處理的資訊量。

乙個生疏的閱讀者就會遇到困難,花費很多時間閱讀小段小段的文字,他經常往回看,漏過對文章的條理結構和主題的完整理解。不規則的目光移動使得閱讀成了一件累人的事情。生疏的閱讀者將討厭閱讀,會認為很難集中精力去理解書面的資訊。

快速閱讀實際運用該怎樣做

通過以下措施來練習速讀:

1.增加每一段的字詞的數量

2.減少閱讀每一段消耗的時間

3.減少你的目光移回到前乙個句子的次數

理由是這樣的:

1.增加每一段的字詞的數量

這需要有意識地鍛鍊,嘗試著增加每次閱讀的字詞的數量,通過練習,你會讀得更快。將文字放得離眼睛更遠一些,能夠增加你每次閱讀的段中的字詞數量。在每一段中的字詞越多,你將讀得越快。

2.減少閱讀每一段消耗的時間

閱讀每一段最少需要四分之一秒,迫使你自己減少花費的時間,這樣你將在快速獲取資訊上做得更出色,這也是乙個有關練習和自信的問題。

3.減少你的目光移回到前乙個句子的次數

為了減少回讀的次數,你可以使用乙個指示物來跟蹤你閱讀的行,可以是手指、鋼筆或者鉛筆。你的目光緊隨指示物的尖端,將使得你的閱讀過程更加順暢。使用這種方法閱讀的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移動指示物的速度。

快速閱讀的方法很簡單,但要把它化為己用需要不斷練習,按上面的方法訓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閱讀效率,除了上述的方法之外,我們可以通過速讀記憶軟體強化訓練視幅和焦點部分,訓練眼速與腦速的綜合運用,提高會更多。

10樓:欣意智兒童潛能

欣意智閃電速讀實際訓練的過程中,核心的訓練方法包括身腦心三部分的協調統一,孩子的速讀能力是多種要素統一整合的綜合表現。在訓練過程中,第一方面是身體條件,也是閱讀的物質基礎,就是眼睛,我們會對孩子的眼球肌肉力量以及視幅、節奏等方面進行訓練。第二方面腦就是指大腦!

我們做每一件事情,調動的大腦區塊都是有差異的,就像之前我所舉的例子一樣,我們走路用的是雙腳,我們開車可能用的是把控方向盤以及腳踩剎車油門的這樣乙個組合,傳統的閱讀方式和快速閱讀所用的腦區也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要對快速閱讀的腦區進行啟用。

第三個方面就是指心理。訓練的過程中,孩子在不同的狀態下心理上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和變化,那我們在訓練過程中也會針對心理方面進行訓練,然後讓孩子不斷的在這三方面協調統一,閱讀的速度穩步提公升。同時,我們能夠清楚地感受到每個孩子在某乙個階段會呈現出瓶頸期,這個類似於我們在長跑的過程中,跑到一半可能會覺得身體條件已經難以支撐了,可能想放棄了,但是這個時候其實不是我們能力的邊界,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根據孩子的特點以及不同孩子的特質進行針對性的訓練,讓他度過這個瓶頸,然後再往上提公升,直到達到孩子在輸出能力方面的邊界或者極限處。

所以孩子在瓶頸期時,如果沒有經過很好的引導和訓練,可能他就停滯在那了,但是那裡不是他潛能的邊界,所以心的這一部分也是指導培訓的乙個關鍵,和培訓老師的經驗都有很大的關係。

歡迎諮詢

如何進行託福聽寫訓練

晟睿教育 簡單來說,如果我們還在24分以下,而且沒有做過聽寫的話,那麼我們是非常應該做聽寫的,因為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我們想對於托福考試托福考試的要求,最大的問題,就是聽不懂!請注意,這裡是托福考試的核心!是否聽得懂,是托福考試最重要的,甚至可以說是唯一的評判標準!而且,並不僅僅要求聽懂大意,ets...

如何進行語言溝通技能訓練,如何提高語言溝通能力

語言溝通是需要技能,但更要緊的是要了解對方的心理需求,讓對方在溝通中感受的尊重。所以溝通的高手並不一定是能說會道的,愛說愛笑的,或是單憑說話有道理的,而一定是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的,說出的話對對方的心思,既對方有利有對自己有利,能夠讓對方接收並能夠按自己的意圖辦事的。有了這些原則,你在調整語言時就會找到...

動作速度的訓練應該怎麼進行?如何進行動作速度訓練?

健身訓練速度怎麼把握最好。如何進行動作速度訓練?健身訓練速度怎麼把握最好。怎樣訓練動作速度?1 各種速度重複動作的練習,如原地快速擺臂和擺腿練習,快速高抬腿練習,起跳腿踏上跳箱蓋上快速蹬伸練習等。2 持輕器械或輕負重的快速擺動和起跳練習。3 20 30公尺起跑計時練習。健身訓練速度怎麼把握最好。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