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自動化發展,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

時間 2022-06-02 10:05:05

1樓:迷迷糊糊

1全部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工業電氣分銷行業發展前景**與轉型公升級分析報告前瞻》顯示,在國外,工業電氣產品的分銷模式已經非常成熟,專業分銷商以其所擁有的專業物流系統和服務密集的分銷網路,成為工業電氣產品產業鏈中不可或缺的環節。

藍格賽、索能達、西科國際等分銷商為國際領先工業電氣分銷商,其中藍格賽的低壓電氣分銷收入為全球銷售額第一,佔全球市場份額的9%左右。由於工業電氣產品使用領域和範圍的日益拓展,工業電氣產品使用技術不斷更新,針對下游需求不斷開發出新的服務專案,市場潛力巨大。

前瞻產業研究院工業電氣分銷行業研究員李生髮表示,分銷模式是國內中低壓輸配電產品和工業自動化產品銷售的主要模式。近年來中國工業電氣產品快速發展,根據國家統計局統計,「十一五」期間中國工業電氣產品銷售收入年平均增速均在25%以上。隨著分銷模式佔據工業電氣產品銷售的比例趨於穩定,工業電氣分銷服務業的市場容量同步增長,行業發展前景廣闊。

2樓:殺手不能有愛情

你去要飯吧。博士碩士用不完,你專科等著喝西北風把哈哈!!

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

3樓:鬱悶的太陽

電氣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觸角伸向各行各業,小到乙個開關的設計,大到宇航飛機的研究,都有它的身影。由於和人們的日常生活以及工業生產密切相關,發展非常迅速,現在也相對比較成熟。控制理論和電力網理論是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的基礎,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則為其主要技術手段,同時也包含了系統分析、系統設計、系統開發以及系統管理與決策等研究領域。

該專業還有一些特點,就是強弱電結合、電工電子技術相結合、軟體與硬體相結合,具有交叉學科的性質,電力、電子、控制、計算機多學科綜合。

電氣自動化專業隨著電晶體、大功率電晶體、場效電晶體等大功率的電子器件的出現和成熟、以及建立在場的理論上、以現代數學、矩陣代數為理論依據的弱電強電控制系統更使電子技術與自動化達到新的歷史高度。雖然我國在這方面的發展還沒有站在世界的最前沿,但隨著我國綜合國力的提高,對外交往的增加,我們已經逐漸縮小與發達國家的差距。具有代表性的是:

每秒3000億次計算機研製成功;奈米技術的掌握;模擬技術的應用。

電氣自動化主要課程:電機及拖動、工廠電氣控制技術、電力電子技術、電力電子技術實習、微控制器技術、plc技術、電子工程製圖、工廠供配電技術、電子技術綜合實訓、電氣裝置、英語精讀、專業英語。

電氣自動化就業發展前景:「自動化」一是屬於資訊產業。資訊產業被人們譽為「朝陽產業」,發展快、需要人才多、待遇高,是當今科技發展的趨勢所在。

因此,作為資訊產業中的重要一員,自動化專業同樣有著光輝的前途。二是自動化應用範圍廣。目前,幾乎所有的工業部門都可以同自動控制掛上鉤,現代化的農業、國防也都與自動化息息相關。

三是本專業對於個人發展非常有利。本專業課程設定的覆蓋面廣,所學的東西與其他學科交叉甚多。這也與本專業的來歷有關,自動化專業大部分源於計算機或者電子工程系的自動控制專業。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現代化工業的不斷發展使電氣自動化技術方面的人才市場有著相當大的潛力。尤其是廣東地區,自動化生產技術不斷提高,自動化產品不斷普及,智慧型樓宇和智慧型家居的應用,智慧型交通的不斷發展,為電氣自動化技術專業提供了廣闊的發展前景。

電力電子技術和微機控制技術是高新技術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智慧型控制電器及電氣控制裝置、自動控制系統及生產線廣泛應用於工業、農業、國防等領域,在國民經濟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通常情況下,畢業生可以選擇國有的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研究所、工礦企業等;也可以是一些外資、私營企業,待遇當然是相當可觀的。如果學生能力足夠強,又在學習期間積累了比較好的研究成果,完全可以自己創業,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需要指出的是,由於國外在該專業方向的研究要領先於我們,因此如果想要有進一步的發展,確立自己在國內該方向的領先地位,出國深造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4樓:陳晟老師課堂

解讀不一樣的高考志願填報,歡迎關注陳晟老師課堂,陳晟老師課堂專注解決在高考志願填報中高校如何選,專業哪些實力比較強,志願如何排序,通過為孩子測評解讀適合的專業、大學,為考生報考大學保駕護航。

5樓:秦吉帆慕宣

該專業分兩個方向,一是強電(既高壓電,就方向主要是電力企業,電力研究所第),二是弱電(關係到微電子,電路等),該專門是熱門專業。

6樓:皋渺尉慈心

這個就是電工,高階電工,玩的應該都是積體電路一類的,應該很好找工作。什麼電子星系一類的都可以啊!

7樓:tt守護天使

電氣專業男生找個工作一點不費力氣,但是基本工作環境不大好,在辦公室一類的幾乎沒有,只能通過未來經驗的積累,先在一線工作,之後有學歷就成工程師了就厲害了,開始工作基本就1000多的工作很多,好些的就是出差 要麼在工地那種會多些,想在市區的基本就這意思,對本科來說,我就是電氣的,全班就業100%

8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絕對沒問題。 社會需求很大。但不要想抱著一步到天的想法。

如果能進入相關的自動化公司可以快速的學到很多東西。如果進的一些小的或者機械為主的公司。還是從電工做起吧。

社會很實在的,你學的不好也沒關係,學的再好也沒用,實踐比理論重要多了。

9樓:笑若輕塵

放心吧, 就今年就業形勢看, 找份工作沒問題 ,我的同學想找工作的都簽約了 。而且你還有時間去針對就業準備一些東西 ,掌握一些必備繪圖軟體很重要!

ps 我是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的

電氣自動化技術都有什麼就業前景

10樓:璐姐職場新思維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親~電氣自動化技術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主要面向自動化裝置的生產和使用企業,從事自動化裝置與系統的操作監控、安裝除錯、 維護維修、技術改造、專案設計、執行管理、產品銷售及服務和供配電系統的安裝、維護與管理等工作。

電氣自動化的企業涉及到方方面面,工作很好找的,這一點你不用擔心,你所要做的就是如何在眾多企業裡選擇乙個更好得更適合自己發展的,更能鍛鍊自己,培養自己,發揮自己能力的職位

更多1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方向:可在電力裝置製造行業從事高電壓裝置的設計、開發、生產和管理等工作,可在電力系統從事高壓裝置的執行維護方面的技術工作和管理工作,就業於電業局,供電局,發電廠,也可在高校和科研院所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電氣自動化是乙個很有發展的專業,這個專業是乙個強力萬事通的行業,比如說,國家提倡民生工程,你就往房地產去從事建築智慧型化,搞弱電系統的安裝,除錯。

搞低碳環保,你就去相應的工業系統。

到各種裝置製造工廠.目前如汽車.家電.手機.電腦.機器製造.....

進入各種專業研究所及各種設計院,

可以搞帶有技術含量的銷售.**國外產品。

如果想工作舒適,可以到一些電子公司搞一些技術開發,或售後服務等。

乙個成功人士應該既有理論又有實際經驗。

現新提出國家教育部改革方向已明確:國家普通高等院校1200所學校中,將有600多所轉向職業教育,轉型的大學本科院校佔高校總數的50%。

本次高校重大改革.影響巨大,

年輕人記住,只有專業知識成績優異,才能戰無不勝.立足於天下,祝你實現你的夢,美好前程似錦無量。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的發展歷史

12樓:aaron丶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使學生獲得電工電子、系統控制、電氣控制、電力系統自動化、電氣自動化裝置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領域的基本技能。

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為各行各業培養能夠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計算機技術應用、經濟管理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13樓:demon陌

最早認識電的人是希臘學者公尺利都(miletus,西元前六世紀),觀察用布摩擦琥珀後,會吸引如羽毛等輕小的東西。但對靜電有系統及科學的研究則是始於17世紀。

17世紀的2023年初英國醫生吉爾伯特(w. gilbert,1540~1603)所著的書中,對「電」進行了最早的論述,英語「e-lectric」一詞即起源於希臘語「electrica」和拉丁語「electrum」。

由眾多的實驗中發現,幾乎所有的物質都可以摩擦生電,並且他更仔細地發現,所產生的電有兩種,帶有異種電者會互相吸引,帶有同種電者會互相排斥。18世紀美國人富蘭克林(b. franklin,1760~1790)更是以他著名的「風箏實驗」證明的電在自然界中的存在。

19世紀上半葉,安培發現電流的磁效應、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定律。19世紀下半葉,電磁理論集大成者麥克斯韋爾的理論為電氣工程奠定了基礎。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西方國家的大學陸續設定了電氣工程專業。

2023年,在北京電力學校基礎上成立了北京電力學院,當時的電力工程系設有「發電廠電力網及電力系統專業」、「高電壓技術專業」等,它們就是現在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前身。

2023年,***批准「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為博士學位授權學科。2023年,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學科的學術帶頭人楊奇遜教授被遴選為中國工程院首批院士。2023年,華北電力學院「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學科被批准為博士學位授予點,同年華北電力大學成立。

2023年,華北電力大學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學科被批准為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

2023年,「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學科被評為國家級重點學科。2023年,「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學科博士後流動站獲得批准,通過「211工程」驗收。

2023年「高電壓與電磁相容北京市重點實驗室」掛牌。

2023年「電力系統保護與動態安全監控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正式評審通過。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以後的發展方向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作為一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畢業的學生,他的發展方向有一下幾點:

一、電氣實踐操作(電工),現在我國的高階技術工人比較缺少,真正精通的就更少了,所以現在的電工的等級為,初級,中級,高階,技師。由於我是搞工程的,所以我知道現在乙個厲害點的電工,工資都在每天200元以上,如果一般的水平,沒有證件的,基本在100元每天。

二、電氣安裝,一般來說這裡比較適合乙個人的發展,但是由於常年在外(單位的流動性質比較大),雖然工資比較高,大概在5000元每月,但是你離家裡比較遠,調動不太方便。

三、電氣設計,這個需要國家承認的《勘察設計註冊電氣工程師》的證件,要求比較高,但是當你進行了這個行業了,那麼你以後比較輕鬆了。

四、電氣監理,這個一般就在監理公司工作,灰色收入比較多,但是你需要考《機電監理工程師》證件,這樣才有甲方讓你當監理。

五、電氣維護,這個一般是崗位工,工作比較穩定,但是難以學到東西,因為每天你都是幹著同一件事情,比如說看儀器儀表。

電氣自動化技術專業專科實習報告,電氣自動化技術專業專科實習報告 30

戚廣利 實習報告格式和基本要求 一 要求觀點明確,論據詳實,條理清楚,文字簡練,格式規範,具有鮮明的針對性和創新性,正文字數一般不少於2000字。二 內容提綱 前言一 實習目的 二 實習時間 三 實習地點 四 實習單位和部門,實習單位的生產 經營 工作情況 管理情況及對員工的要求 五 實習內容 實習...

電氣自動化與工業自動化的區別,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個一級大學科。而工業自動化是針對性的方向小學科。區別僅此而已,工業自動化傾向於工控,電氣專業則範圍更廣些,但總體偏向強電,比如電力系統。至於畢業的工作問題,看自己的能力,但是建議學電氣專業,這樣的話你的選擇更多些,或許能進 諸如國家電網這樣的大企業。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老婆孩子我...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區別,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你是巨大的海洋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的區別有 1 定義不一樣 自動化是指機器裝置 系統或過程 生產 管理過程 在沒有人或較少人的直接參與下,按照人的要求,經過自動檢測 資訊處理 分析判斷 操縱控制,實現預期的目標的過程。電氣自動化一般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2 應用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