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的電氣自動化和本科的電氣自動化有區別嗎

時間 2021-08-30 09:11:21

1樓:

肯定不一樣的。本科的理論多一些,專科更注重技術吧 。培養計畫是不一樣的。乙個是本科學歷,乙個是大專學歷。本科有學位,專科沒有學位證

工業電氣自動化專業和電氣自動化有區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電氣自

動化專業和電氣自動化有區別。

工業電氣自動化專業和電氣自動化雖然都是自動化,但方向還是有區別的,前者側重於電氣,屬於電氣類,以強電為主,弱電為輔。小到電源開關,大到變電站都有所涉及。後者偏向於控制技術,屬於自動化類,強弱電都有。

小到樓宇門禁,大到軌道交能訊號控制,都屬於自動化的專業範疇。兩者之間又有交叉,比如自動化裡面包括了電氣自動化的專業方向。

自動化專業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交叉學科,集控制科學、計算機、電子技術、機械工程為一體的學科專業,屬於國防重點專業。有三個發展方向,一是工業過程控制方向、乙個是嵌入式系統方向(所有帶數字介面的裝置)、乙個是電氣自動化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在工業與電氣工程有關的運動控制、工業過程控制、電氣工程、電力電子技術、檢測與自動化儀表、電子與計算機技術等領域從事工程設計、系統分析、系統執行、研製開發、經濟管理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去別.是同乙個專業.

在國家教育部本科專業目錄中,80年代叫工業電氣自動化,後來(大約進入90年代後)改為電氣自動化.有的學校及時跟著改過來了,有的改的晚,有的專科院校可能還在沿用老名稱.

目前,國家專業目錄調整,擴大本科專業口徑,有把電氣自動化和過程控制兩個專業合成乙個,叫自動化了.

電氣自動化與工業自動化的區別,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個一級大學科。而工業自動化是針對性的方向小學科。區別僅此而已,工業自動化傾向於工控,電氣專業則範圍更廣些,但總體偏向強電,比如電力系統。至於畢業的工作問題,看自己的能力,但是建議學電氣專業,這樣的話你的選擇更多些,或許能進 諸如國家電網這樣的大企業。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老婆孩子我...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區別,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你是巨大的海洋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的區別有 1 定義不一樣 自動化是指機器裝置 系統或過程 生產 管理過程 在沒有人或較少人的直接參與下,按照人的要求,經過自動檢測 資訊處理 分析判斷 操縱控制,實現預期的目標的過程。電氣自動化一般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2 應用不一...

電氣自動化發展,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

1全部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 中國工業電氣分銷行業發展前景 與轉型公升級分析報告前瞻 顯示,在國外,工業電氣產品的分銷模式已經非常成熟,專業分銷商以其所擁有的專業物流系統和服務密集的分銷網路,成為工業電氣產品產業鏈中不可或缺的環節。藍格賽 索能達 西科國際等分銷商為國際領先工業電氣分銷商,其中藍格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