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自動化需要學習哪些軟體,學習電氣自動化需要哪些知識?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自動化實質上就是電氣和自動化。首先要說的是,autocad必須要會。  電氣多傾向於強電裝置安裝部分和動力、照明線路敷設等,所以就業基本用不到什麼軟體工具,基本都在工地幹專案。

你說是工業自動化方向,還有可能在研究院工作,研究院是幹嘛?呵呵 畫圖拉~cad是必備技能,而且要熟悉。  而自動化與智慧建築有關,偏向於弱電控制工程,這裡要用的軟體便多了(組態王,protell,matlab等)。

說實在點,自動化的技術比較前沿,一般本科生很難找到這麼前沿的工作(有關係除外),大部分都是研究生在搞這些東西。  總結一點,因為電氣就業面相對比較廣,所以現在讓你學什麼都比較早,沒法確定你以後要用什麼,但是上面說道的軟體,你儘量還是學學吧,多學點沒壞處,尤其是cad。http:

//www.schneider-electric.cn/sites/china/cn/products-services/automation-control/automation-control.

page

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說你學習哪個軟體,其實製圖軟體你要學,程式設計軟體你也要學,製圖軟如cad eplan,你可任選一,程式設計軟體要根據你學習和用的哪個系統去比,比如你三菱你就寫一下三菱的程式設計,當然沒事也可以多看看西門子的,用到的時候上手快,其它還有很多品牌,根據你的喜好去學,學好一樣其它的學起來就很快的。有問題可以加我聊

3樓:匿名使用者

組太王,99se ,cad

學習電氣自動化需要哪些知識?

電氣自動化專業主要學什麼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電氣自動bai

化專業主要課程:

電路原理、du電子zhi技術基礎

、計算機原理dao及應用、計算機內軟體技術基礎容、過程工程基礎、電機與電力拖動基礎、電力電子技術、自動控制理論、訊號與系統分析、過程檢測及儀表、運籌學、計算機**、計算機網路、過程控制、運動控制、系統辨識基礎、計算機控制系統、系統工程導論、複變函式與積分變換、自動化概論、嵌入式系統原理與設計。

1、主要基礎課程: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統計、工程數學(複變函式與積分變化)、大學物理、現代工程製圖、計算機基礎及c程式設計語言實驗、計算機基礎及c程式設計語言、matlab程式設計與工程應用、電工電子測量技術及實驗、電路原理、電子技術基礎、、電子系統設計與實踐、工程訓練、訊號與系統。

2、主要專業課程:電機及電力拖動基礎、電力電子變流技術、微機原理與接**術、自動控制原理、過程控制及儀表、計算機網路與通訊、計算機控制技術、運動控制系統、感測器與檢測技術、plc原理及應用、數字訊號處理、微控制器原理及應用、嵌入式系統技術、運籌學。

5樓:陳晟老師課堂

該學科針對的主要是發輸變及供配電系統,這點上咱們國家有很高的話語權,特高壓電網一家獨大,智慧電網、柔性輸電也在國際上領先。

電氣自動化專業需要學習哪些軟體?

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是一定離不開的。

c、matlab 是搞自動化的都應熟練掌握的基礎語言和軟體,回前者變化後

答現在多用於微控制器程式設計,後者可以用來理論分析或**研究及控制器、控制系統的設計;

protell99 用於設計電子電路,搞微控制器或儀表這些弱電設計製作,需要精通;

keil uvision3 是“微控制器的c語言”,用於通用微控制器程式設計,微控制器的基礎是其硬體結構功能和組合語言;

rslogix 是a-b plc 的程式設計軟體,plc 的程式設計軟體不同產品(三菱、歐姆龍、西門子、a-b 等等)有不完全一樣的指令系統和程式設計軟體,但都大同小異,可以觸類旁通的,入門比較簡單;

vb、vc++、delphi、wincc(西門子專用)、rsview32(a-b專用)可以用來組態plc的上位機監控介面,類似的還有組態王和力控,這兩個是現成的,不需要對底層資訊程式設計,但有適應性差的侷限性;

sql server、oracle等資料庫類可以用來與你的系統連結記錄資料或用於資料處理、分享。

主要的幾類就是這麼多了,但很少有人全能精通,要能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長項把幾類中各選一兩種精通了並能聯合使用,那就很牛了。

學習電氣自動化需要哪些知識

7樓:開蕊柯昭

本專業主要培養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方面的研究、實驗、管理及開發等領域工作的高階技術人才。具有較強的電氣工程基本技能和較好的電氣工程實踐訓練,具有較強的創新能力,科技開發和組織管理能力。畢業生可到各類發電廠、電力系統供電部門、電力勘測設計研究單位、電力管理等部門就業。

專業基礎課有:工程力學、電路、類比電子技術、數位電子技術、電機學、電力電子技術、自控理論等。主要專業課有:

電力系統分析、電力系統繼電保護、現代電氣傳動控制技術學、電力電子技術、電力拖動與控制、計算機技術訊號與系統、控制理論等。專業實驗:電機與控制實驗、電氣工程系統實驗、電力電子實驗等。

  學制:4年。  授予學位:

工學學士。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數學這塊兒比較重要.

9樓:天使街上的羽翼

電子基礎 電工學 氣動、液壓

自學電氣自動化要看哪些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弱點方面的

首先弱電方面屬於電子領域,這方面的發展要比強電方面有發展前途;弱電不是很難學,基礎就是lc和微控制器,在就是通訊,所以你要先把這個弄懂!然後學兩個程式設計軟體,,都一樣!就是個語言!

然後就是通過各個專案熟悉一些小的**,每個元件都是什麼功能,你做什麼專案需要什麼元件!

這行叫工控行業,也就是控制。你沒這行經驗想入這行的話還是有點困難的。真想從事這行可以先進小公司磨練並先把低壓電氣,cad電氣設計等學透,接著學習plc那塊,再往高深點就學點高階語言。

這行也沒你想的那麼好。微控制器在工程這塊用的少,單機裝置多點。真想玩微控制器的就去搞電子,這行用的不多。

有好的方向,我還是推薦你玩別的行業。這行要長期出差,很辛苦現場,工資嘛只能算中等偏上。不過做好了,有了關係,可以自己出來接工程做,也能賺點小錢。

幹這行你的邏輯思維必須要強,編的程式要嚴謹簡潔,不能有漏洞,要有計算機基礎。

電氣自動化與工業自動化的區別,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個一級大學科。而工業自動化是針對性的方向小學科。區別僅此而已,工業自動化傾向於工控,電氣專業則範圍更廣些,但總體偏向強電,比如電力系統。至於畢業的工作問題,看自己的能力,但是建議學電氣專業,這樣的話你的選擇更多些,或許能進 諸如國家電網這樣的大企業。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老婆孩子我...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區別,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你是巨大的海洋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的區別有 1 定義不一樣 自動化是指機器裝置 系統或過程 生產 管理過程 在沒有人或較少人的直接參與下,按照人的要求,經過自動檢測 資訊處理 分析判斷 操縱控制,實現預期的目標的過程。電氣自動化一般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2 應用不一...

電氣自動化發展,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

1全部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 中國工業電氣分銷行業發展前景 與轉型公升級分析報告前瞻 顯示,在國外,工業電氣產品的分銷模式已經非常成熟,專業分銷商以其所擁有的專業物流系統和服務密集的分銷網路,成為工業電氣產品產業鏈中不可或缺的環節。藍格賽 索能達 西科國際等分銷商為國際領先工業電氣分銷商,其中藍格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