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會計職稱考試,關於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時間 2022-05-14 19:30:06

1樓:百劫不復

1.會計初級職稱只要高中以上學歷,有上崗證就可以考了,對伐?

對的。2.中級職稱的話,一定要工作滿四年才能考嗎?

原則上是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並且學歷在大專以上。但是你可以考的,在報考資料上填上大專就行了,他們不會去查的,只是考合格的話,當年證書是拿不到的,非要等到取得大專學歷,並且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之後才拿到合格證書,這期間,你的成績是可以被保留的,有效期好象是兩年吧,這一點我不是太確定,應該至少兩年,因為我乙個朋友就是這樣的,他是在考試合格之後的第二年換取的證書,那好似後她剛好學歷出來,年限達到。

3.初級職稱考了有用嗎?

初級職稱的考試對你以後考中級是有幫助的,而且在求職的時候也會有優勢的。技多不壓身嘛。

2樓:匿名使用者

1、對。

2、本科學歷的話必須從業滿4年,其他學歷則不是:大專5年,雙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的2年,碩士1年。上述年限從取得會計證當年開始計算到報名中級當年年末。

如果你先工作,後取得會計證,那麼取得會計證前的工作經驗是不計算在內的,因為沒有會計證不能從業。

3、有。上面說了,中級有比較長的從業年限限制。其間如果你考乙個初級,對你找工作、提高待遇等都會有幫助

3樓:心似那片海

1.是的

2.考會計中級職稱最低條件是大專以上學歷,並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這個5年是累計的,不管你以後跳槽到那裡。

你的4年工作經驗的前提是你必須去會計證所在地財政局掛單位,在你掛單位的那天起,你的工作經驗就開始算了。

3.依我看考與不考還是有點區別的,就是有初級職稱的比沒有的要好就業。不過單位重視的還是中級以上職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是的

2.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3.這是情況而定,考了的話好歹有張證書,不過最好還是要有經驗,一般公司都要有經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是的。

2.是的,還有加乙個需大專文憑以上學歷。

3.有沒有用不是絕對的,是看你就業的單位是否需要有這個要求,有的公司要求有,有的也沒有要求,肯定是有比沒有好嘍!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中級要求大專以上學歷,大專畢業取得從業資格證書並畢業滿5年,大學4年……

如果不是企事業單位的話,練手而已吧

7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acct分類之一。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

關於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期間不計工作年限。你的會計工作年限要從大專畢業開始算起。

你18年可以參加中級職稱的考試。

如果打算現在學習東西,你可以考慮下注會,這個沒有工作年限限制。

9樓:

1、工作年限,從會計上崗證2023年算起

2、本科,一般來說是2023年報考。

3、專科,2023年報考。

10樓:高頓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會計中級職稱、會計高階職稱。

11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不算的,要求本科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是畢業後還要工作四年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關於會計職稱考試

12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acct分類之一。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5年期限從取得會計證當年開始計算到報名中級當年年末,和畢業時間無關。按照會計從業資格 管 理辦法,沒有取得會計證就從業是違 規的,因此在報名中級的時候,取得會計證之前的「從業年數」是不予認可的。報名的時候會讓你出示會計證原件,根據上面的發證日期來核實年限是否符合規定。

報名的時候,需要提交考生資訊表,**需要有單位蓋章。另外需要出示身份證、會計證、畢業證原件。樓上有人說單位開證明,這是不可以的。

首先報名點根本不認可任何形式的證明,也不收,其次單位一般也不給開,開了即承認自己違 規聘用了沒有從業資格的人從事財務工作。

14樓:

只需要找家單位給你出個介紹就行了。

15樓:風陵

會計職稱考試初級只需要有會計證就可以了

會計職稱中級必須取得大專學歷以上且需從事會計工作5年才有資格報名考試。

16樓:sarah靈兒

只要你隨便找家單位啊 只要有營業執照的給你開張證明 就可以了 不用真的等幾年 我們還是在校生 都已經報考了

17樓:承源張月怡

這將在改革無紙化考試系統,具體報名時間還沒確定。--依公尺書院

18樓:譚銀盛山彤

你好,2023年應該都實行無紙化考試了,都是採用客觀題了。沒有會計分錄題。2023年的考試報名時間還沒有公布,預計是年初3月份。祝你好運!高頓財經為你解答

19樓:嵇佑有詩蕊

過了吧報考時間

課程可以提供

,**有乙個highso的課程還不錯~

20樓:普翼煙清昶

職稱考試都是全國統一考試的,2023年的報名時間,在十一月份左右吧

21樓:南堅談幼安

現在部分城市發現無紙化考試的普及難度,所以還是和以前考試基本一致。請不用擔心。

關於會計職稱考試

22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acct分類之一。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建議這個不靠譜,很多學員上不當,沒過也不退費,說是免費再學。

開始的承諾和甜言蜜語 與結果的打太極 是不一樣的。

24樓:小包和糖

真不知道。

如果想報課,可以直接從東奧報,老師好**也不高。

別找那些不靠譜的,到時候受騙的是自己

25樓:青出於藍無悔

有這個公司,但我認為去不去還要你自己拿主意!

26樓:一輩子的

會有人冒著直規公司的名義幹壞事

關於會計職稱的考試

27樓:陌陌的淮

報考中級會計職稱要求的從業五年的年限是以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的年份來計算的,這個要求達不到的話即使三門科目考過了到最後拿證的時候還是會被卡的。

你有大專的學歷是可能報考註冊會計師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畢業的話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就可以考中級會計師,好像同時也要求拿到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滿5年。說說是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只要你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報名的時候單位的章能蓋得出來就沒問題。

註冊會計師只要有大專畢業文憑就能報考,沒有工作年限的要求,只是基本上不太考得出來。

29樓:

只要你取得了畢業證滿五年並且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五年以後就可以報考中級了。而註冊會計師現在就可以考,我是大三的時候考的,沒有什麼限制。

30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的是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所以如果你不從事會計工作是不行的。你可以先考初級職稱

關於會計職稱

31樓:高頓教育

會計職稱,專業名稱為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是由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共同組織,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

32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職稱有初級會計職稱、中級會計職稱和高階會計職稱。其中,會計初級職稱稱為「助理會計師」,會計中級職稱成為「會計師」,會計高階職稱稱為「高階會計師」。

33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肯定能報,中級要看你的畢業時間~中間斷掉的繼續教育不要緊~按照道理來說,你前面的繼續教育沒做,需要補辦之後,才能進行新一年的繼續教育,可是你後面的繼續教育都辦理完了,說明整個繼續教育是沒有問題的~

34樓:歸學樣

沒事 10年的要是合格了 就說明前面的繼續教育給你補上了..

沒事...去報名吧

35樓:涵軒紫

主要還是有效的證件都可以報考的

會計職稱分為幾個級別

36樓:u愛浪的浪子

會計職稱級別分為:初級,中級,高階三個級別;

1,初級:助理會計師

2,中級:會計師

3,高階:副高階

會計師4,高階:正高階會計師

僅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不屬於初級職稱,只是擁有可以從事會計工作資格。並非擁有初級職稱。初級會計職稱(助理會計師)需要在一年內同時通過《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這兩門課程,才予評發初級專業技術職稱證書。

37樓:demon陌

會計一般來說可以分為5個等級。

1、會計從業證:是從事會計或出納崗位的必要證書,沒有什麼條件限制,考試比較簡單,是會計人員的上崗證。

2、初級職稱(助理會計師) :取得會計從業證後就可以考初級職稱,也比較簡單,但是沒有什麼分量,可靠可不考。

3、中級職稱(會計師): 取得從業證後,大學本科工作滿四年,大學專科工作滿五年,就可以考中級職稱,也就是會計師資格。中級職稱比較有用,考試相對有些難度。

4、高階職稱(高階會計師):一般要工作滿10年左右,除了通過高階職稱的考試,還需要發表**,經過相關評定,一般是很有經驗的老會計。

5、註冊會計師:一般本科相關專業畢業就可以考。是這些會計考試中最難的考試,也是非常有含金量的證書,主要是做為審計師的考試。

38樓:葬花的饕餮

三個,初級、中級和高階。

初級會計職稱亦稱為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又稱為會計師,高階職稱又稱為高階會計師,其中高階會計師又分為副高階會計師和正高階會計師,副高階會計師相當於副研究員或副教授,正高階會計師相當於研究員或教授。

會計職稱,【專業名稱為: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是由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共同組織,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保部統一印製,人保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擴充套件資料

初級:助理會計師

僅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不屬於初級職稱,只是擁有可以從事會計工作資格。並非擁有初級職稱。初級會計職稱(助理會計師)需要在一年內同時通過《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這兩門課程,才予評發初級專業技術職稱證書。

中級:會計師

課程《中級會計實務》、《經濟法》、《財務管理》

高階:副高階會計師

《高階會計實務》

獲取上述相應職稱的人員,必須參加相應的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統一考試,包括:

1.取得初級資格。單位可根據有關規定按照下列條件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助理會計師:大學生可以在考取從業考試後考取。

2.取得中級資格並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可聘任會計師職務。

3.取得高階資格並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可聘任高階會計師職務。

對於初中級資格,國家實行考試授予制度,而對高階資格,國家實行考評結合的授予制度。

在實行上述授予制度後,職稱不再由國家直接授予,而改為由聘任單位根據規定自行聘用任命,國家只負責授予相應的任職資格。

高階:正高階會計師

目前一般採用評審方法產生,具體辦法由各省決定。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在哪,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與初級相比難在哪?

中級會計師考試的難度介於注會考試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之間,但你要說注會和初級我都沒有考過,這個難度還是無法切身感受,那該怎麼辦?中級會計師考試到底有多難?難在哪?又該如何克服這些難點呢?一 中級會計師考試有多難?先讓我們從考試科目和成績有效期來感受一下 初級會計考察兩科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成績...

可以報名中級會計職稱嗎,怎麼準備中級會計職稱

e飄d過 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 會計中級職稱 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以評定會計師職稱。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 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 會計 諮詢 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在西方國家,會計師同...

考中級會計職稱有什麼好處,考取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有哪些好處

職稱考試是水平考試,如果初級考過,代表你的水平比較高,如果中級過了,水平更高。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合格後可以聘任會計師職稱。任職條件 1 較系統地掌握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 2 掌握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 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 制度 3 具有一定的財務會計工作經驗,能擔負乙個單位或管理乙個地區 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