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職稱要不要年檢,中級會計師職稱證需要年檢嗎

時間 2021-06-16 16:13:01

1樓:百小度

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是屬於會計職稱會計職稱證書不需要年檢。只有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要每年年檢。

職稱(professional title)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標誌。

隨著社會發展的需要,逐步產生了對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評價與聘任崗位相分離的需要,即「評聘分離」,職稱的概念也相應發生了變化。聘任的崗位稱之為「專業技術職務」,簡稱職務;而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則以「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來標識,簡稱職稱。

擴充套件資料:

中級會計職稱的報考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2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類的證書是是不需要年檢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是需要每年進行年檢的

3樓:亮點培訓中心

會計職稱都是依附在會計證上的,會計證是需要繼續教育和年檢的,否則就會作廢,那會計職稱也就沒用了

4樓:

只有從業證書需要年檢,職稱類的不需要年檢的。

5樓:北京中竣科技

您好,中公會計為您解答:

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是屬於會計職稱

會計職稱證書不需要年檢

只有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要每年年檢

6樓:我是

不需要年檢,但是每年得繼續教育。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沒聽說過職稱還要年檢的

8樓:風鈴

不用的,拿到證了就可以。

9樓:閆匪

需要每年都參加繼續教育的

中級會計師職稱證需要年檢嗎

10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是屬於會計職稱會計職稱證書不需要年檢。只有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要每年年檢。

職稱(professional title)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標誌。

隨著社會發展的需要,逐步產生了對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評價與聘任崗位相分離的需要,即「評聘分離」,職稱的概念也相應發生了變化。聘任的崗位稱之為「專業技術職務」,簡稱職務;而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則以「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來標識,簡稱職稱。

11樓:東奧會計**

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是屬於會計職稱,會計職稱證書不需要年檢。而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就是通常所說的會計證,是需要年檢的。

12樓:雪雅星箜

問:中級會計職稱合格證需要年檢嗎?

答: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定期登記制度。

資格證書每三年登記一次。

持證者應按規定到當地人事、財政部門指定的辦事機構辦理登記手續。

中級會計師需要年檢嗎,考了放著就行了嗎,需要註冊登記嗎?

13樓:藍色殊俟

職稱證書不需要年檢,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要年檢。不需要登記,考了放著就行。

會計專業資格考試分為初級資格和中級資格,中級會計師就是中級級別。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日期一般為每年9、10月中下旬。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計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

14樓:吸血鬼在吃飯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職稱證書不需要年檢,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需要年檢。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有中級會計職稱後,會計證還需要年檢嗎?

15樓:硬幣小耗

有中級會計職稱後,會計證需要年檢。會計證年檢時,原則上要求出具會計人員繼續教育手冊、會計電算化合格證。要求會計證年檢時必須出具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培訓登記情況、會計電算化合格登記情況,否則不予年檢會計證。

補充:《會計從業資格證》年檢,主要審核和檢查持證人員的下列情況:

1、完成規定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內容和學時的情況;

2、工作單位、學歷、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變更情況;

3、《會計從業資格證》註冊登記情況;

4、持證人員遵守財經法規、會計職業道德、依法履行會計職責情況;

5、財政部門的其他規定。 持證人員在規定的年檢時間內(按"證書號碼"尾號相應月份)到各區縣財政局、市財政局會計人員服務中心進行《會計從業資格證》(會計證)的年檢。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每年需要參加會計繼續教育,然後到相關會計主管部門蓋章!

17樓:水裡的蜉蝣

當然要年檢啊~

這是兩碼事~

要不年檢不是白考了麼~

中級會計師合格證需要年檢嗎,年檢期限是多久

18樓:心在雲上飛

中級會計師合格證不需要年檢,但要求每年參加會計人員的繼續教育。新修訂的《會計法》規定:

1、第十六條 會計專業技術人員參加繼續教育採取學分制管理制度,每年參加繼續教育取得的學分不得少於90學分,其中,專業科目一般不少於總學分的三分之二。

會計專業技術人員參加繼續教育取得的學分,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2、第三十七條 本規定所稱的會計專業技術人員,包括:

(1)持有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的會計人員;

(2)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會計工作的會計人員;

(3)其他從事會計工作的會計人員。

3、第三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建立本單位會計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與使用、晉公升相銜接的激勵機制,把會計專業技術人員參加繼續教育情況作為會計專業技術人員考核評價、崗位聘用的重要依據。

會計專業技術人員參加繼續教育情況,應當作為聘任會計專業技術職務或者申報評定上一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重要條件。

考中級會計職稱有什麼好處,考取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有哪些好處

職稱考試是水平考試,如果初級考過,代表你的水平比較高,如果中級過了,水平更高。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合格後可以聘任會計師職稱。任職條件 1 較系統地掌握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 2 掌握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 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 制度 3 具有一定的財務會計工作經驗,能擔負乙個單位或管理乙個地區 乙...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在哪,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與初級相比難在哪?

中級會計師考試的難度介於注會考試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之間,但你要說注會和初級我都沒有考過,這個難度還是無法切身感受,那該怎麼辦?中級會計師考試到底有多難?難在哪?又該如何克服這些難點呢?一 中級會計師考試有多難?先讓我們從考試科目和成績有效期來感受一下 初級會計考察兩科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成績...

可以報名中級會計職稱嗎,怎麼準備中級會計職稱

e飄d過 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 會計中級職稱 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以評定會計師職稱。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 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 會計 諮詢 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在西方國家,會計師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