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複習資料及技巧?

時間 2023-03-09 02:15:07

1樓:棲嚀

12 2019中級會計實務-更新於 2019中級財管-更新於 中華 其他重點班次出網校新書後更新 東奧 課件更新方法,重新點開資料夾儲存。

png132-預科班-李運河(全10講)

131-學習指導-李運河(全1講) 音訊 ** 講義 19zjcg_lyh_zd_ 19zjcg_lyh_zd_

2樓:精心又別緻灬小喵

提取碼: yzrm 2023年中級會計實務講義 最後20天,高效提分 中級職稱_中級會計實務(2019)_臨考密卷模考。docx 第一章 總 論。

doc 第五章 長期股權投資。doc 第四章 投資性房地產。doc 第十章 職工薪酬及借款費用。

doc 第十一章 債務重組。doc 第十五章 所得稅(新).doc 第十四章 **補助。

doc 第十四章 收入之《關於特定交易的會計處理》.ppt 第十三章 收 入。doc 第十七章 會計政策、會計估計變更和差錯更正。

doc 第十六章 外幣折算。doc 第十九章 財務報告。doc

3樓:會計村

;學習有技巧,唯有時間真!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三科按照知識難易程度排序,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中級經濟法。如果按照知識難易程度分配各科學習時間,如果以中級經濟法所耗用的學習時間為基準,那麼中級會計實務的學習時間應為中級經濟法的2倍,財務管理的學習時間應為中級經濟法的倍。

我們每天學習的時候應該難易搭配,中級經濟法因涉及到一些法條需要記憶的,所以中級經濟法最好每天都學,那麼中級會計實務和財務管理分別搭配中級經濟法來學習,比如今天學習中級會計實務和中級經濟法,明天學習財務管理和中級經濟法。

學好中級會計,時間較緊,如何平衡看書、聽課和做題之間的關係變得十分重要。雖然中級經濟法需要記憶的東西比較多,以看書和聽課為主,但習題還是要有針對性的練一練,不求多,但求精,重點放在客觀題上,因為中級經濟法客觀題分數佔試卷總分值的70%,當然主觀題方面也應該在提高端段有針對性的訓練,不要只看答案,要親自動手做。祝您輕鬆過關!

4樓:iiiiiiiiii懶散

哪一科 可以加我雲 分享給你。

中級會計考試怎麼複習

5樓:會計網

了解下科目的難度特點。

在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三門課程中,《中級會計實務》算是難度最大、內容最多的乙個科目,學習時應花費較長時間。而且很多知識都是相互關聯的,備考過程中考生要有整體性思維,要養成思考概括的習慣,將知識點融會貫通。《經濟法》內容多、雜、細、枯燥,但考題靈活,所以需要大量的記憶,卻不能枯燥地死記硬背,要在理解法條的基礎上進行記憶才不容易混亂。

《財務管理》的內容比較抽象、公式多並且不容易理解、計算量大,要多做題多理解公式背後的含義。

再次,分析自己的備考能力。

自己是上班族、媽媽級還是全職備考考生?如果是上班族、媽媽級考生,那你的精力一定是有限,在備考過程中必然不能分出很多時間來學習,那麼建議你分兩年通過考試,第一年報兩科,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或者經濟法+財務管理,如果你是全職備考考生,時間充足,建議一次報三科。

最後,要有信心,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第一次考中級會計職稱,在剛剛開始複習時可能就會被複雜的知識點難住,此時不要鑽入牛角尖,遇到不會的,先放過,繼續往後學,學完後邊的,前邊不懂的可能就理解了,自己對考試要充滿信心。考生還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一天怎麼分配學習時間,聽課、看書、做題的時間如何分配等等,自己都要規劃好,這樣才可以讓自己的備考路走得順暢。

6樓:東奧會計**

一、梳理教材知識點

對於基礎,再怎麼強調都不為過,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這句話形象的說明了基礎牢固的重要性。對於中級職稱備考而言,也是這個道理。如果基礎知識掌握不紮實,很容易將相近的概念混淆,從而導致考生難以正確的理解和熟練的運用知識點。

所以大家在平時的學習中,一定要注意這一點。在充分理解和掌握知識點的同時,也要加強對於知識的梳理能力,這樣才能幫助我們形成自己的知識體系。只有基礎知識紮實了,在實際運用的時候,才能更加得心應手,不至於出現模稜兩可的情況。

二、通過做題輔助備考

從以往的經驗來看,在做題的過程中大家很可能會陷入這樣或那樣的誤區,比如不重視做題的質量,盲目的搞題海戰術,一味的追求速度而忽視了答題的準確度,或者做題之後不總結出錯的原因等等。在這裡要和大家說的就是,在做題的時候大家一定要重視學習的質量質量,切忌捨本逐末。在平時的練習中,也要像對待中級會計考試一樣,認真的審題,並根據需要提取有用的資訊。

在做完題之後,千萬不要草率對一下答案了事,如果是這樣,其實不做也罷,並不能真正的達到鞏固和提高的效果。所以,大家一定要認真的分析對錯的原因,並且準備錯題本將答錯題目進行歸類,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達到檢測成果和實際應用的效果,也為以後的複習和回顧提供了方便。

三、選擇適合自己的備考方法

有時候方法比努力更重要,對於中級職稱備考也是如此,所以大家一定要掌握好學習方法,切忌盲目的學習。比如大家可以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並嚴格的執行下去,保證備考的有序進行;大家也要充分利用資源,如果需要,可以通過聽東奧名師輔導課程,幫助自己加強對知識的理解和掌握,節省備考時間。

中級會計考試一共有三個科目,分別是中級會計實務科目、財務管理科目和經濟法科目,希望考生們能夠充分學習這些科目,努力通過中級會計考試!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怎麼複習?

7樓:東奧會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也是如此,要想順利通過中級會計考試,就需要我們認真學習,夯實基礎。基礎知識把握好了,才能舉一反三,取得好的成績。為幫助小夥伴們順利通關,我們來請學霸和我們分享下中級會計考試的通關經驗。

一、制定學習計畫

中級會計備考離不開學習計畫,有了學習計畫,既能夠明確當天的學習內容,又能使自己及時的掌握備考節奏。學習計畫可以以週為單位,分段完成乙個個小目標。學習計畫的制定一定要有實際意義,也就是說,計畫並不是擺設,而是要做出實際的行動,切勿拖延。

如果遇到特殊情況導致當天的學習計畫無法完成,那就要想辦法在明天的時候多學一些,補上昨天的學習內容。備考過程中,一定要增強自我約束力,學習時要心無旁騖,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二、關於做題

複習中少不了習題的練習,但並不是所有的題都是有價值的。建議大家在備考時仔細研究歷年真題,既可以擺脫題海戰術,又可以讓做題發揮最大的功效。我們可以從歷年真題中了解重要考點,出題人的命題規律等,做到知己知彼,考試時我們才能有更大的勝算。

做題時,每個人都會有出現錯誤的情況,希望大家能夠正確的看待這一點,保持平常心,千萬不要因為一點小的問題而選擇棄考。另外,錯題本也是極為重要的,要學會從錯題中總結某一知識的考察方向,考前要重點翻閱。

三、調整好心態

隨著考試日期的臨近,考生的精神狀態會日益緊張,很容易產生焦慮、不安的情緒。希望大家能夠調整好備考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盡力就好。平時也可以增強戶外鍛鍊,多吃些提高記憶的食物。

努力的終點是無能為力,拼搏的標準是感動自己。希望接下來的備考日子裡,小夥伴們能夠繼續努力,順利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8樓:李傑義

要合理安排時間,根據時間和自己的學習特點來制定計畫,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中級會計實務應該是比較有難度的,而對於那些不善記憶的小夥伴來說,經濟法應該就是最頭疼的了,所以不能盲目的參考別人的學習方法。

從這三門課程來分析的話,實務比較難,操作性強,需要練習,基礎是一定要打好的,如果前面的課程落下了的話,到了15-19章就會顯得特別焦灼,在這段時間我也嘗試做了一些題,30%的正確率很打腦殼。我也因此,自信心一度受挫。

後來我乙個已經通過考試的朋友給我推薦了南文文核心800題,老師在講例題的時候都順帶會把牽涉到的知識點講解一下,很便於理解記憶,短短一周時間,正確率就提公升到了60%以上。考試的時候感覺很順利,很多題在平時都跟著南文文練到了。

除此之外,一定要把握好臨近考試的那幾天時間,這段時間自己的學習狀態很有可能直接影響到自己在考場上的狀態,如果能在這短時間做一遍系統的鞏固和梳理最好,但實在沒有時間的話,保持良好的作息狀態就可以了,因為平時在刷南文文的時候,那些知識點和例題都串聯的很好,這個不用太擔心。

至於學習計畫並沒有什麼嚴格的框架,一定要結合自身的情況,做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才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9樓:蓉妹妹

在學習之前最好是定乙個小目標小計畫。如果你不知所云的盲目學習,學習效果也好不到**去。而且會計備考的時間也緊張,提前制定個學習計畫很有必要。

再就是網課,我備考的時候是從頭到尾都沒離開過網課的,也可以說我能考那麼高的成績,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網課的功勞。

我沒有像大多數人那樣,只看那種專門講知識點的網課,而是直接看的南文文核心800題。因為這乙個網課就能把中級考試的知識點和做題方法都學會,我覺得特別棒。

因為我只看了南文文這乙個網課,有時間,所以我可是把它整整看了三遍。為的就是不留一丁點的疑問。第一遍是打基礎的時候,第二遍是在做題階段,第三遍是考前一周。

其實,看完第二遍的時候我去做真題卷,成績就能拿到七八十分了。

不過我不太放心,就在考前把老師講的比較重要的一些題型和考點又給看了一遍,沒想到我真正考試的時候真的遇到了在南文文裡面看過的題,瞬間感覺自己運氣爆棚。

備考中級會計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有良好的心態,要是你心態不好的話,就算學的再好到考場上很容易發揮失常,這樣我們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在哪,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與初級相比難在哪?

中級會計師考試的難度介於注會考試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之間,但你要說注會和初級我都沒有考過,這個難度還是無法切身感受,那該怎麼辦?中級會計師考試到底有多難?難在哪?又該如何克服這些難點呢?一 中級會計師考試有多難?先讓我們從考試科目和成績有效期來感受一下 初級會計考察兩科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成績...

關於會計職稱考試,關於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1.會計初級職稱只要高中以上學歷,有上崗證就可以考了,對伐?對的。2.中級職稱的話,一定要工作滿四年才能考嗎?原則上是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並且學歷在大專以上。但是你可以考的,在報考資料上填上大專就行了,他們不會去查的,只是考合格的話,當年證書是拿不到的,非要等到取得大專學歷,並且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之...

考中級會計職稱有什麼好處,考取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有哪些好處

職稱考試是水平考試,如果初級考過,代表你的水平比較高,如果中級過了,水平更高。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合格後可以聘任會計師職稱。任職條件 1 較系統地掌握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 2 掌握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 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 制度 3 具有一定的財務會計工作經驗,能擔負乙個單位或管理乙個地區 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