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條邊都不相等的三角形中,同一條邊上的中線 高和這邊所對的角平分線,最短的是

時間 2022-05-12 15:40:06

1樓:塗樹花江戌

三種線都交於一點,

角平分線交點到三邊距離相等,

三條中線的交點是重心,重心到頂點的距離是到中點距離的2倍,高是用來求面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①角平分線:從乙個角的頂點引出一條射線,把這個角分成兩個完全相同的角,這條射線叫做這個角的角平分線,三角形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叫做三角形的內心。三角形的內心到三邊的距離相等,是該三角形內切圓的圓心。

②三角形中線:三角形中,連線乙個頂點和它所對邊的中點的線段叫做三角形的中線。任何三角形都有三條中線,而且這三條中線都在三角形的內部,並交於一點。

由定義可知,三角形的中線是一條線段。由於三角形有三條邊,所以乙個三角形有三條中線。且三條中線交於一點。

這點稱為三角形的重心。每條三角形中線分得的兩個三角形面積相等。

③三角形高:從三角形乙個頂點向它的對邊作一條垂線,三角形頂點和垂足之間的線段稱三角形這條邊上的高。

三角形的三條中線和三條角平分線必定交於一點嗎?求解釋原因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中線的交點為o,按一定方向設三角形三邊的向量為向量a,b,c,三邊中點為d,e,f.假如說取的兩條中線是ad和be,那麼,就用a,b,c表示向量co和of,就可以發現向量co和of平行,因為它們共點o,所以co和of在同一條直線上,即三角形的中線cf經過o點.

利用角平分線的性質.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

4樓:思考

肯定交於一點。三條中線的交點叫三角形的重心,就是力學上的重心。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時三角形內切圓的圓心,稱為內心。具體證明可以自己查。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三個角平分線的交點是三角形的內心,它到三角形三邊的距離相等。

角平分線:三角形的乙個角的平分線與這個角的對邊相交,鏈結這個角的頂點和與對邊交點的線段叫做三角形的角平分線(也叫三角形的內角平分線)。由定義可知,三角形的角平分線是一條線段。

由於三角形有三個內角,所以三角形有三條角平分線。三角形的角平分線交點一定在三角形內部。

角平方線定理:①角平分線上的任意一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垂直於兩邊為最短距離。

②角平分線能得到相同的兩個角,都等於該角的一半。③三角形三條角平分線相交於一點,並且這一點到三邊的距離相等。④三角形的三個角的角平分線相交於一點,這個點稱為內心 ,即以此點為圓心可以在三角形內部畫乙個內切圓。

在三角形中一條線段既是中線又是角平分線,那麼它是不是垂線?

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是的。證明如下:垂直平分線上的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可直接使用,所以兩邊相等!已知是角平分線,又是高線,那就是兩個全等三角形,所以兩邊相等。

角平分線:射線(從乙個角的頂點引出一條射線,把這個角分成兩個完全相同的角,這條射線叫做這個角的角平分線。)

中線:線段(連線乙個頂點與它對邊中點的線段,叫做三角形的中線。)高:

線段(從三角形乙個頂點向它的對邊(或對邊所在的直線)作垂線,那麼這個頂點和垂足間的線段叫做三角形的高線,簡稱為高。)

輸入三角形的三條邊判斷能否構成三角形若能

include indlude define acute angel 1 銳角 define right angel 2 直角 define obtuse angel 3 鈍角 bool is int a,int b,int c return r int get type int a,int b,i...

已知三角形三條邊怎麼求面積,已知三角形的三邊長如何求面積?

花降如雪秋風錘 已知三角形的三邊,可以使用海 式直接計算出三角形的面積,公式中三角形的面積s p p a p b p c 其中p a b c a,b,c是三角形的三條邊。海 式又譯作希 式 海龍公式 希羅公式 海倫 秦九韶公式。它是利用三角形的三條邊的邊長直接求三角形面積的公式。相傳這個公式最早是由...

一般三角形三邊平方的關係,三角形的三條邊之間有什麼關係

做乙個圓,以圓心為一點o 圓外為一點a 以圓周上任意一點為第三點b作三角形,記ab邊長為a,oa邊長為b,ob邊長為c,我們可以發現 不管什麼三角形都存在下列關係 鈍 b 2 c 2a 2 祝蘭改夏 樓上的方法太複雜了,用流行的話說,那就是不環保鈍b 2 c 2a 2 證明鈍角三角形 設ab c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