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曼人後裔定居中國200年,為何一直被遺忘,直到2023年才拿到國籍

時間 2022-05-12 15:40:05

1樓:職場達人羅小七

因為他們本來屬於尼泊爾人的後裔,但是因為離開尼泊爾許久,所以尼泊爾不肯承認他們的公民身份,直到2023年中國修改法律,接受了達曼人作為中國公民。達曼人並不是乙個單獨國家的人,而是一直以來不被世界上的任何國家所承認的乙個群體。他們不被承認並且沒有國籍的原因其實非常簡單,就是因為他們這個群體歸屬非常不清晰,無法證明自己究竟屬於哪個國家。

達曼人是尼泊爾人的後裔,但卻一直生活在中國。當年各國的法律都不是很完備,所以沒有國家承認達曼人的國民身份,他們一直作為無國籍人存活在世界上。因為他們的祖先是尼泊爾人,但是由於祖先沒能成功返回尼泊爾,在中國定居下來,所以一直在中國生活並且繁衍後代,後代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

但是他們並無法擁有中國公民的身份,因為他們的祖先並不是中國公民,並且歷代都沒有中國公民的身份。

作為無國籍人生活上有非常多的不便,尤其是想要外出到別的國家更是想都不敢想。所以中國**一直在為了達曼人身份的問題而付出努力,直到2023年修改了移民法律,才將他們正式納入中國國籍。

成為中國公民後,達曼人就不再沒有國籍的問題困擾了。在中國來說達曼人屬於最特殊的一類群體,但是修改移民法律之後,他們這個群體不再為了沒有國籍的事情而困擾,而是從此擁有了中國國籍。

2樓:看球大叔

是古代時期,廓爾喀王朝迷路在中國邊境的一支廓爾喀軍隊,就此定居在中國邊境與藏民混居。

3樓:善良的

主要是他們不想承認自己的身份,直到後來得到利益了才承認。

4樓:星星重16克

因為他們的民族不穩定。經常跑來跑去。

5樓:謇琛

因為這個民族比較分散,沒有集中在一塊。

達曼人後裔定居中國二百年,為什麼直到2023年才拿到國籍?

6樓:鳳輕塵傾城

當時做為侵略清朝的一方,他們失敗後,回不到自己的國家,只能苟且偷生,到2023年才得到中國的承認。

7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當時達曼人是偷偷過來居住的,雖然他們會藏語穿藏衣服,但時間一長就會被人發現,影響當地的生活,他們居住到2023年才獲得了國籍得到了認可。

8樓:我愛我的大呲花

以前一直不被認可吧,以至於到2023年的時候,終於可以熬到了盡頭,才得到國家部門的認可。

9樓:18cm的小男孩兒

達曼人其實是尼泊爾人,他們不想回到自己的國家,到03年才得到中國的承認,拿到中國的國籍。

10樓:

因為之前是他們侵略了我們的國家,是清朝給他們的乙個懲罰,到了2023年才被中國承認。

11樓:噼啪打了劈啪

他們與藏族混居,穿著藏裝,說著藏語,時間一長不小心暴露出來,對當時居民生活受到了影響,長時間居住,人口增長,定居了下來,所以等到2023年才拿到國籍。

12樓:

國家不同意那有什麼辦法呢?入國籍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也不是什麼人隨隨便便就可以去別的國家入人家的國籍的。

13樓:歲若網路

達曼人本身並不是中人,所以即使在中國定居了200年,也沒有被認可,到了2023年才被中國承認。

14樓:我愛著美麗的

畢竟本來他們就不是中國人,他們來中國偷偷居住但是時間久了也會跟我們中國人不一樣的。

遺忘的「達曼人」定居中國200年之久,為什麼直到2023年才拿到中國國籍?

15樓:勤奮的

因為還是跟中國頒布的法律有關,2023年之前國內法律尚未完善,沒有針對移民人士方面的政策。

16樓:人居院

因為之前中國還未出台針對達曼人的戶籍制度以及國籍制度,特事特辦。

17樓:休閒院

因為中國之前一直不承認他們的國籍,認為他們是外來移民,不應該具有國籍。

18樓:物流院

因為國家關於外國居民取得中國國籍的有關制度才頒布不久。

這個民族只有184人,沒有國籍和戶口,為何最後主動要求加入中國?

19樓:愛格仔衫的夏天

他們的祖先本來就是生活在中國的土地上,跟中國是有聯絡的,所以選擇中國在情理之中。

20樓:情感擺渡君

藏族地區的達曼人,他們活在邊緣沒有國籍,因此想進入中國。

21樓:芒果不忙

因為中國發展越來越好, 國家政策也好,所以吸引這個民族想加入中國。

22樓:茶色塵夏

據說這個民族是被清朝的統治者趕出去的,在他們的強烈意願下,還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23樓:熊

目的達曼人集中居住在達曼新村,**不僅出資給他們每家每戶修建2層小洋樓,而且還給他們修通了道路,接通了自來水,就連他們的孩子也可以像其他中國孩子一樣免費接受義務教育。

24樓:小彤彤

因為中國有56個民族,對於每個民族的文化都很保護,並且都是56個少數民族是一家能平等對待。

達曼人加入中國籍了嗎?

回族是猶太人後裔嗎,中國有猶太人後裔嗎?

笑對青山萬重天 不是。中國的猶太人是1000多年前從以色列經過絲綢之路來到宋朝首都開封。而回族是以中東阿拉伯 波斯族系為主體,相容吸收了蒙 漢 維 藏 傣 白等民族,以伊斯蘭為強有力核心而凝結成的穆斯林民族。 不是。回族基本上是由伊斯蘭教信仰所維繫的,人種上非常複雜,主要有古代的中亞民族,蒙古族,漢...

猶太中國有嗎,中國有猶太人後裔嗎?

開封據稱有猶太人的後裔 開封猶太人始於北宋徽宗 十二世紀初 年間。大多從天山南路入境,先是經商,後定居下來。初來有漢姓金 李 俺 艾 趙 張等十七姓。信奉猶太教,舊稱 天竺教 後改稱 一賜樂業教 俗稱 挑筋教 開封有猶太會堂,稱 清真寺 建於金紀宗大定三年 公元1163年 毀於十九世紀中葉,延續了七...

紐曼和昂達那個牌子的東西好

紐曼好.我同學是用它滿好的買它吧 昂達的機器價效比高 耳機超好!推薦你購買 你也可以聽聽這兩個牌子的音效再選擇 肯定是onda好 二樓的如果你不是槍手匿名幹什麼啊,搞笑!紐曼的東西被罵了幾十條街了。紐曼的返修率特別的高,還不買的好。昂達呢,雖然軟體上不是盡善盡美但是比起紐曼要好的多,同時 臺電 魅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