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三角形三條邊的距離都相等的點有幾個

時間 2023-01-17 20: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共有四個點。

三角形內角平分線交點,在三角形的內部。

三角形相鄰外角(同旁內角)平分線交點(三個)。

到乙個三角形三邊距離都相等的點有幾個

2樓:宓廣英抄釵

四個,即乙個內心以及三個旁心都是到三角形三邊距離相等的點。

三角形有兩個內角的平分線交於一點,這點叫這個三角形的內心。

三角形的兩個外角平分線和乙個內角平分線交於一點,這點叫這個三角形的乙個旁心。乙個三角形有三個旁心。

3樓:阿里愛尚尚

乙個或四個,旁線的三個點解釋為到三條邊所在直線距離相等,而邊是線段。線段只有那麼長,旁線的點無論連線三角形邊的哪一點形成交叉點,到三邊距離都不想等。

到三角形三頂點距離相等的點有幾個

4樓:蠻薄尾宜年

三條中垂線的交點。叫做外心,是三角形外接圓圓心。只有這乙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乙個--外心。

三角形外接圓的圓心,叫做三角形的外心。 外心的性質:

1、三角形的三條邊的垂直平分線交於一點,該點即為該三角形外心。 2、若o是△abc的外心,則∠boc=2∠a(∠a為銳角或直角)或∠boc=360°-2∠a(∠a為鈍角).

3、當三角形為銳角三角形時,外心在三角形內部;當三角形為鈍角三角形時,外心在三角形外部;當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時,外心在斜邊上,與斜邊的中點重合。

4、計算外心的座標應先計算下列臨時變數:d1,d2,d3分別是三角形三個頂點連向另外兩個頂點向量的點乘。c1=d2d3,c2=d1d3,c3=d1d2;c=c1+c2+c3.

重心座標:( c2+c3)/2c,(c1+c3)/2c,(c1+c2)/2c ).5、外心到三頂點的距離相等。

到三角形三邊距離相等的點是三角形的什麼

6樓:網友

三角形三條內角平分線的交點叫三角形的內心。

內心定理:三角形的三個內角的角平分線交於一點,該點叫做三角形的內心。內心到三邊的距離相等。

再給你幾個你們會用到的吧。

重心定理:三角形的三條中線交於一點,這點到頂點的離是它到對邊中點距離的2倍。該點叫做三角形的重心。

外心定理:三角形的三邊的垂直平分線交於一點。該點叫做三角形的外心。

垂心定理:三角形的三條高交於一點。該點叫做三角形的垂心。

內心定理:三角形的三內角平分線交於一點。該點叫做三角形的內心。

旁心定理:三角形一內角平分線和另外兩頂點處的外角平分線交於一點。該點叫做三角形的旁心。三角形有三個旁心。

三角形的重心、外心、垂心、內心、旁心稱為三角形的五心。它們都是三角形的重要相關點。

∵od=oe,∴oc為∠acb的平分線.

同理,oa為∠cab的平分線,ob為∠abc的平分線.所以,到三角形三邊距離相等的點是三角形三個角平分線的交點.故填三個角平分線.

7樓:大黑色

三角形的內心 也就是三角形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

8樓:修理紅薯

那是到三頂點距離相等的點,也就是外心。三角形內部到三邊距離相等的點就是其(內)角平分線的交點,也叫內心。 至於為什麼,自己畫個圖一看就明白了。

9樓:魔法屋裡的琪琪

過乙個角的角平分線上的任意一點做兩邊的垂線(即該點到角兩邊的距離),長度相等(即角平分線上任意一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三角形有三個角,即可以做出三條角平分線,這三條角平分線交與一點(即為內心),同時滿足三個角到對應各邊的距離都相等。所以到三角形三遍距離相等的點是角平分線的交點。

到三角形abc三邊距離相等的點有幾個?

10樓:

四個,其中乙個是三個內角的角平分線交點,即內心。還有三個在外部,就是乙個內角與其它兩個外角的角平分線的交點。

11樓:二聰

解: 因為乙個三角形只有乙個內切圓,所以到三角形abc三邊距離相等的點有 ( 1 )個。

到三角形三條邊的距離都相等的點是這個三角形的 ?

12樓:ya軍

到三角形三條邊距離相等的點=三角形內切圓的圓心=三角形的內心=三角形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

到三角形三個頂點距離相等的點=三角形外接圓的圓心=三角形三條高線的交點。

畫圖吧,很容易理解的。

13樓:唯我獨燃

三條角平分線交點/三角形內接圓圓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 ··

即三角形內切圓的圓心。

到三角形三條邊的距離都相等的點是這個三角形 的什麼線

15樓:祁素花鈕卿

到三角形三邊的距離相等的點是三角形各角平分線的交點。

16樓:老可欣奇醜

三角形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

這個點是三角形的內心。

到三角形三條邊的距離相等的點是三角形的什麼點?

17樓:宇崑鵬皇香

三角形的內心:三角形的三條角平分線交於一點,這點到三條邊的距離相等。

輸入三角形的三條邊判斷能否構成三角形若能

include indlude define acute angel 1 銳角 define right angel 2 直角 define obtuse angel 3 鈍角 bool is int a,int b,int c return r int get type int a,int b,i...

已知三角形三條邊怎麼求面積,已知三角形的三邊長如何求面積?

花降如雪秋風錘 已知三角形的三邊,可以使用海 式直接計算出三角形的面積,公式中三角形的面積s p p a p b p c 其中p a b c a,b,c是三角形的三條邊。海 式又譯作希 式 海龍公式 希羅公式 海倫 秦九韶公式。它是利用三角形的三條邊的邊長直接求三角形面積的公式。相傳這個公式最早是由...

知道三條邊如何求角,知道三角形的三條邊怎麼求三個角的度數?試舉例說明

要用三角形餘弦定理 a邊所對的角度a a 2 b 2 c 2 2bc cosa 55876 2 151810 2 149963 2 2 151810 149963 cosa cosa 0.9315 a 21.33度 cosa b 2 c 2 a 2 2bc 151810 2 149963 2 558...